之前偶然在中超看到山楂乾
不知道為什麼就隨手買了一包回來
放了好一陣子
後來看到這包卻又不知要怎麼運用
上網查了一下
所得到的資料
不外乎拿來煮粥或煮成飲品

查了資料也才知
山楂對減肥也滿有效的
是很棒的<油切果>
有降低血清膽固醇、降低血壓、利尿鎮靜等作用
之後看到山楂和蘋果一起煮成飲品
我就想要來試試這個
把這蘋果山楂湯當茶喝
而且自己煮這種較天然的飲品
比市售的果汁飲料應該要健康得多


我自己亂亂試
量也亂亂抓
沒想到煮出來的飲品真的很好喝呢
微酸微甜真的很不錯
話說我其實很不愛吃蘋果
因為我只要聽到人家咬蘋果或自己吃蘋果的聲音我就會起雞皮疙瘩
我真的很不喜歡牙齒咬到蘋果的口感和聲音
真的會讓我很不舒服
因此我真的很少吃蘋果(還虧美國的蘋果這樣多)
會吃的話我就會把他打成汁
這樣就不需要<咬>
不需要咬就不需要忍受咬蘋果的不舒服感
再來如果蘋果拿來煮就會變很軟
這樣就也不會感受到咬蘋果時起雞皮疙瘩


準備的食材:
1 水1500克

2 蘋果2~3顆 切丁

3 山楂乾 half cup(約150ml)

4 冰糖約120克

5 砂糖適量


備註:
冰糖可以砂糖替代
飲品的酸度由山楂的量控制 喜酸就多放些
砂糖最後再加 調整整體的甜度 量就看人而異 我都放得不多 這樣喝起來比較沒負擔

 

做法如下:

ap_F23_20101011043917763.jpg

蘋果切丁

 

 

ap_F23_20101105034717728.jpg

蘋果 水 山楂乾 冰糖通通下鍋煮開
大火水煮開後切小火再煮個15至20分鐘

 

 

c1.jpg

快煮好的蘋果山楂湯 最後再加些砂糖調整味道
砂糖其實不加也OK
因山楂蘋果和冰糖熬煮後的酸甜度就不錯 已可入口
我再加砂糖是想甜一些些
因我習慣喝飲品都會加白開水稀釋(個人習慣)

 

 

janeausten3.jpg

蘋果山楂湯
酸酸甜甜真的好喝又健康
真的很不錯
最近都喝這個
今天煮了第三次了呢

通常我會先將蘋果撈起來吃完
剩下的湯汁就會裝瓶冷藏
看個人習慣囉

一大包山楂乾才折合台幣約七十塊
可以煮好幾次
下次我要再多買幾包回家放
並要再買一些其他的材料來煮飲品
這樣較省錢又喝得健康

後記:
看資料說山楂很耐煮 可煮第二泡

我也試試來煮個第二泡

水量放之前的一半和一顆蘋果下去煮
沒想到煮出來的蘋果山楂湯居然喝起來跟第一泡差不多耶
太神奇了
山楂你真的太神奇了

 

 

不過有鑑於我總是喜歡一愛上就會狂食
為了怕有什後遺症也查了一下山楂的資料
給自己參考也給大家參考
山楂是不錯 但也是有些地方要注意的

<山楂具有良好的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還有降低血清膽固醇、降低血壓、利尿鎮靜等作用
山楂可促進胃酸的分泌,因此不宜空腹食用
山楂具有很强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
山楂中的酸性物質對牙齒具有一定的腐蝕性,
食用後要注意及時漱口、刷牙,正處在牙齒更替期的兒童更應格外注意
 治療痛經、月經不調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
也恰恰因此,孕婦並不宜服用山楂有收縮子宮平滑肌的作用,有可能誘發流產>

話說我喝了山楂蘋果湯後沒幾天大姨媽就來了
平常都是會晚個一個禮拜左右的
沒想到這次居然有提前耶
可見山楂真的有活血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