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5431803_35c3456fd4_z.jpg

最近的則真的很傷腦筋
真的有夠trouble two
總覺得小孩兩歲後真的就變很叛逆
很會表達自己相對的也就很會以自己的情緒來抗爭
這簡直就是絮兩歲時的翻版

現在的則再也不容易呼巄
再也不容易被欺負
他要的一定哭鬧到他得到
像喝牛奶 一定要溫熱的 不溫就鬧到你幫他溫為止
也別想用其他東西糖塞
他知道你的詭計
他會告訴你別想騙他
他要他要的那種
不從 他就會想盡一切的辦法""自己來""
則與絮最大的不同其中之一就是
聰明表露無遺

則最近的態度也讓我不太高興
除了愛哭鬧到得到他所想要的外
如惹他不快 他會告訴我"MOMMY BAD"
或生氣的用手指著我說"YOU...."(感覺有種你給我記住的感覺)
甚至生氣至極時偶爾還會作勢想打我
這些都讓我對他的表現很不快
我知道則得有些口頭禪是水老公教他的
我真的很不認同
每次水老公都像是嘻嘻哈哈的再跟他玩
但聰明的則就是馬上就學會
並運用在他的日常生活表達他的情緒
跟水老公說了很多次他都不以為意
讓我為之氣結
在他看來這些只是無傷大雅的事
嘻嘻哈哈好玩當有趣

有次則指責人的功力真的表露無遺
則看到著色本上的熊手上有糖果
就對著本上的熊教訓了起來
指著熊手裡的糖果說"My candy......is my candy"  ""Me""  """Me"""
口氣之嚴厲 之認真
真的看了很噴飯 搞笑
完全把這件事當成很嚴重得一件事
一直重複的告誡那隻熊好幾分鐘之久
久久不肯罷休
別以為只有那隻熊受害
我們全家每個人都常被他這樣告誡

再來
近半個月來再水老公的堅持下
開始了則的上廁所訓練
讓真的讓我很挫折
兼快抓狂了
訓練的方法跟絮的一樣
不幫他包尿布 尿一陣子之後就會自己自動上廁所了
但這招用在則真的不知何時會""真正""成功
訓練才沒幾天
則就會自己去蹲小馬桶了
真的很自動喔
但別高興得太早
因每一次都是尿到地毯上完了以後才""自動""去蹲小馬桶的
每一次都是尿完後才很興奮得來跟我說他要尿尿
每一次   至今還沒有例外
教了快半個月 還是這樣 真的快瘋了
為什麼則的聰明在這方面就不能發揮一下
給我轉一下彎呢
還有 有一次尿完自己去蹲小馬桶後
可能沒完全尿乾淨 就在小馬桶又尿了起來
我看了超興奮但下一秒卻是臉上三條線
則的腿開開的 因此噴泉就成<完美的弧線>噴射到地上
IKEA買的小馬桶雖前面有高起檔板
但怎樣也罩不住則的噴泉攻勢
(其實之前就很懷疑以則尿尿的樣子怎麼可能不尿出小馬桶外 只有腿閉緊緊才可能)
完全是跟尿在地上是一樣的
我有想過要不要直接教他站著尿
但則每次都是看著絮坐著上廁所的 他也覺得他要用坐的
再來也會很懷疑他有辦法瞄準小馬桶尿在裡面嗎?
這一兩天換個方法
讓他穿內褲型的紙尿布
讓他想尿時可以馬上自己脫下來尿
可他居然就是再也不說他要尿尿
直接都是尿在尿布裡
直到尿布很濕很滿了才脫下來要求上廁所

哀 最近光清地毯真的也快瘋了
哀 哀  哀
有時誇張的是
則可能怕我生氣
在尿的同時就往廁所跑
結果小便整路噴
跑到廁所也剛好尿完了
我真的要昏了
誰來救我?

 

 

 

ap_F23_20101010020959229.jpg

則真的滿聰明的 學東西很快
有時可以從他的一些小行為看出他與絮的不同
則的專注力真的比絮強
他可以玩一個東西玩得很專注又久(絮很難專注在同一件事上很久)
很愛玩字卡 積木 排火車軌道 排列之類的行為
有時還會趁我不注意
將鞋櫃的每一雙鞋搬出來 排成一長條
而且還排的超整齊的
娘我知道你排東西很厲害
但你將鞋全都這樣搬出來玩我真的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account.jpg

則也很愛唱歌
幾乎每晚等絮睡後就要求在電腦前的我放兒歌給他聽
而且是要妹妹之前買來送它們姐弟的那張CD
連那本兒歌的歌詞本也要準備好 不然他會吵到你拿出來
(別想用其他本蒙混過去 他每次翻的那本它可記得很清楚的)
就這樣CD音響準備好 歌詞本準備好
他就會乖乖的自己翻歌詞本  自己跟著哼歌
很多首他還真的會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