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5431803_35c3456fd4_z.jpg  

我的菜園不大

那時為了房子正在忙

可還是趁亂隨便整理了一小塊地來種菜

 

我的種子有一大包

至少有十幾樣菜種

可卻是三四年前剛來美國時在中國超市買的

之前有在婆婆家的後院種

之後搬出來公寓住就沒地方種而讓我放到現在才又從初江湖了

我想種子這種東西應該放個幾年應該沒關係吧

應該還可以用

 

可是那時好多包種子都打開過

打開的沒打開的通通全放在一個拉鏈袋裡

結果好多種子在我要種時發現全混在一起了

完全不知道是甚麼種子

後來想說那就隨便灑

能長出甚麼就吃甚麼

沒想到過了一個多月後

我的菜園看起來很營養不良

 

 

 

 

account.jpg  

我有種蘿蔔

家裡兩隻小的看到圖片是蘿蔔都超期待的(因為很愛唱拔蘿蔔 所以對蘿蔔異常興奮)

 

我有買肥料土來灑喔

但不知是不是灑得不夠多(難道要蓋厚厚一層養份才夠?)

我的蘿蔔居然長不大

發芽沒多久

樹苗看起來還很小居然就開始開花了

底下的蘿蔔更是小不隆咚

看起來永遠都只像一根手指粗而以

簡直營養不良到不行

有人的蘿蔔長這樣的嗎?

 

 

 

 

ap_F23_20101010020959229.jpg  

開完花沒多久

之後就結種子了

但蘿蔔還是沒長大

我看直接邁入老年 老摳摳了

叫我吃有如一根手指粗的蘿蔔也太心酸了吧

拔起來也不夠填我的牙縫

那就讓它自由發展吧

到時再來收成種子好了

 

 

 

 

ap_F23_20101011043917763.jpg  

有很多種子播了種都沒發成功

以前看媽媽種菜隨便灑就會冒出一大推吃不完的菜

但我隨便灑長出來的沒幾樣

為一冒得最成功最多的就是大頭菜

現在可看出一點大頭菜的樣子了

雖然還很小 但至少有雛形出來

但番茄 茄子芹菜 辣椒 九層塔.....和其他等等的都完全沒看到

我看應該失敗了

 

我已前有看過

婆婆都是先在室內的的盆栽(一格一格小小的培養皿)長到發芽長成小苗

之後才會移植到外面的外菜園裡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氣候要種菜都得這樣(我媽種菜從沒這樣過 都是直接灑在菜園裡就兜會冒出來)

我偷懶不這樣搞

結果冒出來的菜真的很少

只有大頭菜到處冒

可我沒很愛吃大頭菜阿><

 

 

 

c3.jpg  

白菜有冒出來一些

但也是看起來營養不良 長不大

菜葉也被從啃得很慘

這些拿來塞我牙縫應該也不夠

 

 

 

 

c4.jpg  

菜園里讓最讓我感到奇蹟的就是這棵了

長得超快速

超健壯營養

每天都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是我菜園裡最有希望的明星

葉子超大的

那時心想應該是冬瓜吧

後來查了一下圖片應該也是確定是冬瓜

現在還發現開了兩朵黃花

希望會結果成功

也希望能在天氣變冷前能收成成功

(這裡秋天就會變冷了 如果菜沒在那之前收成應該也熬不過外邊的冷天氣)

 

 

 

 

c5.jpg  

另一個帶有期望的是這棵

但成長速度有點緩慢

 

種子撒了一堆

說老實話真的就不知這棵到底會長出甚麼了

看絲瓜的葉子有點像又不太像

真得不知會是甚麼

希望它也能穩定成長

結出個甚麼來

 

 

 

今年種得很趕

真的是亂亂種

我想我種的方法要改進一下

八成濕的肥也要下重本一點

材不會長起來都這樣贏養不良

看起來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