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k.jpg  

昨天從菜園裡挑了兩顆最大的大頭菜
打算來常常它的滋味

大頭菜我想到的料理方式一直都是涼拌
因為我覺得炒或煮湯都吃起來不怎麼美味
真的想來想去還是涼拌拉

說實話
好就沒PO菜了
是因我已很久都一直失去做菜的動力
感覺就是今年我對料理都沒有怎麼狂熱
就是提不起勁做菜
更提不起勁紀錄做菜寫食譜
常常我腦子裡都想不吃來要煮什麼吃
每次料理的方式就是那幾樣
連我自己都吃得很懶
心裡雖然這樣想
但就是不有想法要搞些甚麼特別的來吃
連搞吃的都懶


如果不是因為這大頭菜
也許我下次PO食譜又不知要隔多久了
就來看看這道簡單的涼拌大頭菜吧

準備的食材有:
1 小大頭菜兩顆(大顆的話一顆就夠了)  切片

2 一瓣蒜 切末

3 辣椒隨意

4 鹽 一小匙(讓大頭菜出水用)

5 醋 兩小匙

6 醬油 一大匙

7 香菇蠔油 一小匙

8 細砂糖 一小匙

9 香油少許

10 雞粉 1/2小匙

PS 有香菜的話 加些香菜末進去醃 味道更好
我手上沒有 也不想為這特地去買香菜所以沒放

 

 

 

 

c3.jpg

大頭菜切好片後用灑鹽
醃個20分鐘左右
出水後將水分倒掉

 

 

 

 

c4.jpg  

之後將所有調味料拌勻後
倒入大頭菜片裡拌勻

 

 

 

 

candy.jpg  

拌好的大頭菜放入冰箱冷藏
只少醃個四個小時後即可拿出來享用
真的還滿適合夏天料理

PS 兩顆小顆的份量真的不多
居然半夜被嘴饞的我三兩下就全解決光了
一點都不剩呢

菜園裡還有無數顆小不隆咚的大頭菜
應該還要等上好一陣子才能採收
那就慢慢來
我也慢慢的等著享用它門囉 呵呵

 

 

 

 

ch0.jpg  

上次PO的冬瓜結果 本來還很小一個(明明就長得不像冬瓜還叫他冬瓜)
沒想到才隔沒幾天
WOW  長好大喔
真的越看越像南瓜內


說到這株霸王菜霸戰了我的菜園後
每次我要進去我的菜園我都要很舉步維艱
常常踏進去腳下就是會採到它滿地的莖
我的腳更是會被葉子和葉梗或莖給刮傷
他們根本就是兇器
每個地方都很利
尤其是莖和梗上頭都像佈滿了利刺一樣
用手去撥開它門手都會被刺到很痛受不了放開
有時看到盤爬太誇張的分支就想隨手將他們折斷
但每次手都會被刺得哇哇大叫
我想到時產季結束
整理菜園時光這顆霸王菜就有得我搞了
到時一定要穿長褲帶手套才能做得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