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想將我在台灣買的胡椒鹽來好好運用一下
做出的這道菜菜感覺很好吃也很簡單
大家參考參考

準備的食材:

1 兩杯米量煮好的白飯

2 雞絲一碗半

3 三顆青江菜切小段

4 三~四顆蒜切成蒜末

5 胡椒鹽2/3小匙

6 香菇蠔油一大匙

7 鹽適量





做法:

c5.jpg

我的雞肉是一般超市賣的烤雞
將較乾澀味淡的雞胸拿來炒雞絲炒飯正好
用手撕成一絲一絲的

青菜我用的是青江菜
覺得拿來炒雞絲口味滿搭的
不過也可以其他的菜替代

雞絲有蒜末炒過後會香很多
跟胡椒鹽的味道也是再搭不過了
香味更上一層樓

我用的這款小磨坊胡椒鹽是在台灣的"愛買"買的
應該大買場都買得到(小磨坊這牌子很大眾品牌應該不難找)
但大多數的胡椒鹽多少都有含味精
這款胡椒鹽我看原料也是有
所以雖我真的很愛胡椒鹽這味
可還是很克制的放了適當的量
這雞絲炒飯真的是有了這胡椒鹽才能這樣香這樣出色
胡椒鹽有時真的是個很厲害的角色
尤其跟雞肉根本就是拜把的
怎樣都配啦

 

 

c6.jpg

鍋裡倒些橄欖油(最近炒東西都盡量用橄欖油感覺較健康)
先將蒜末爆香一下之後下雞絲拌炒一下
此時將胡椒鹽一小部分的用量先下
跟雞絲扮炒一下(這樣雞絲才會香)

 

 

 

candy.jpg

之後下青江菜
半炒至青江菜微軟

 

 

DSCN2674.jpg

最後下白飯
再扮炒的同時將香菇蠔油和剩下的胡椒鹽也一起加下去扮炒

 

 

halloween1.jpg

拌勻後的炒飯 最後試一下味道
再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PS一般炒飯的白飯煮得稍微乾一點點會較適合拿來炒飯
吃起來叫粒粒分明
結果今天飯煮得較軟一點(水如再少放一點點就好了)
吃起來口感就沒這樣優

 

 

halloween2.jpg

簡單的雞絲炒飯好了
簡單又美味的一餐這樣就準備好了
有菜又有肉一次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