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662.jpg  

我菜園裡看起來最健壯的南瓜才沒幾天光景

現在看來卻像要陣亡了

 

 

 

P1030663.JPG.jpg  

本來一開始是在接近主要根部區域的幾片葉子

不知為何像染上了一層白粉似的

之後就會葉子就會慢慢枯萎

但因區域不大

其他的南瓜藤又長得很健壯快速所以也沒很在意

後來是葉面白粉的面積越來越擴大

我還想說是不是水有問題

因為有撒到水的部分好像易有這樣問題

沒灑水的部分就還滿健壯的

還是我修剪枝葉的問題讓他生長出問題

後來真的懶得理沒去管

那知道情形越來越失控

本來一大片的白粉葉面

再沒查看的幾天的光景下

好像蔓延到整個南瓜藤

害整株南瓜望過去就是死沉沉的

再做垂死的掙扎般

葉子白的白

枯的枯

垂的垂

我真的也拿他沒轍

真的很難想像我最見狀的南瓜會變這樣

 

 

 

P1030748.jpg  

這南瓜不是我再說

每天生長的速度真的很驚人

兩隻小的早上都會特地去看看它生長的情形

每天都讓她們驚訝連連

感覺之前PO這小小的南瓜結果才沒多久的事

沒想到才沒多久居然長得比足球還大顆了

本來還在擔心說不知天冷有無足夠讓它時間長大

但照他這樣的生長速度真的一點都不用怕

不過現在遇到的問題卻是南瓜本身自己好像生重病了

一附要死不活的樣子

這樣的身子能夠再支撐南瓜的生長嗎?

雖這顆南瓜已很大一顆

而且還有那麼一小小小部分四要開始變色了

可真的很怕再過一兩天整株南瓜就陣亡

根本就沒預留那種時間讓南瓜變色轉成熟

 

 

 

P1030755-copy.jpg  

另一顆更慘

雖也長得滿大一顆

可看起來仍需要一些時間再成長

長到夠大才會開始變色

但要怎麼辦呢?

看見現在南瓜這樣

感覺它只能自求多福

要不然就是要提前採收

 

 

 

不過我後來想想

好像記憶裡的南瓜田好像都乾枯一片

只留下一顆顆橘橙橙的南瓜

難道南瓜枯委乃是常態?

是這樣嗎?

還是我的南瓜是真的得病陣亡的?

哀 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