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真的真的.....真的以為Forever 21是韓系還是日系的品牌


但今天做了一下""查證"動作


才發現誤會大了


原來Forever 21是美國發跡的品牌


但他真的跟美國時下的品牌風格有很大差異

風格真的反而帶有濃濃的日韓系味道

真的讓人很不難認為是日韓系的衣服

 

可看了報導後也了解我的誤解也不是沒道理

我覺得到像是掛著美國皮但帶著韓國骨的美國貨(說是美國貨 但我想應該大多是大陸製吧)

(在我的認知裡還是覺得他是韓系的 就像是在美國出生的韓國人 到底他還是韓國人 只是國籍上掛的是美國)

因為真的看不太出來帶有美國風

 

但不管是哪一國的品牌

對我來說還是很吸引我

因為真的很平價 設計流行感都很強

商品的樣式風格多到不行 變化性真的很大

美國就是需要有些品牌來禿破到處都是的""美國風格""

 

說老實話

在美國也有一些店可能是想走Forever 21這樣的走向

但真的也發現沒有一家可以超越Forever 21

因為不是質感不好

就是設計的商品流行感性不夠強反而流於俗氣

可這不是說Forever 21就絕對質感好喔

而是比一般不好的事有再好一點 呵呵

Forever 21有這問題H&M也有

 

 

但今天想想又覺得

其實歐美很多的衣服都是這樣

感覺會不會是因為西方人""看起來""就是老很快

20歲起來就已像30~40歲

所以連帶它們都喜歡走較成熟的路線

因此衣服的風格大多走簡單穩重的設計

而我們亞洲人""看起來""就是可以年輕很久

30~40歲在西方人看起來還是很年輕有如25歲

所以亞洲衣服的走向都式很多變 任何風格都有

年經就是甚麼風格都可嘗試

這是我自己亂想的啦

反正就是覺得差很多

 

 

以下是關於Forever 21的報導(取自天下雜誌):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9474&page=1

---------------------------------------------------------------------------------------------------------------

快速時尚巨人橫掃二十國

 

Forever 21是美國頗受歡迎的快速時尚品牌,但很少人知道,老闆是韓國人。不像優衣庫的柳井正,Forever 21創辦人張道元說,「我們公司沒有明星。」

紐約街頭,行人手上拎的購物袋,大致可以反映零售市場的生態。Forever 21的黃色袋子,出現在紐約街頭的比例不算低。便宜、好穿、流行,是一般消費者對Forever 21的評價。

就像瑞典的H&M、西班牙的Zara和日本的Uniqlo一樣,Forever 21的定位也是快速時尚。每一件產品從下單到上架,平均只花四週的時間。

但很少人知道,Forever 21的創辦人,是現年五十六歲的韓裔美國人張道元(音譯)。

八○年代在洛杉磯的服裝街生活,年輕的張道元很羡慕那些有好車可開的服裝店老闆。當時那些店賣的衣服都不便宜,「像我這樣的人只能看看,根本買不起。我心裡想,要是我,我就賣大家買得起、又好看的衣服。」

他後來果然和妻子金淑(音譯)開了一家服裝店,「很多人光想不做,我就像韓國人,想到就會去嘗試。」

一開始,張道元針對韓裔美國人,賣從韓國批來的平價衣服。慢慢地,很多不是韓裔的消費者也注意到這家店賣的衣服好看、好穿又便宜。

開店的第一年,張道元的營收就高達七十萬美元,以當時的匯率計算,折合台幣三千多萬。

一直到今天,Forever 21的衣服,每一件都不到台幣七百元,「我們的代工廠很多同時幫高檔服飾代工,我很清楚成衣的成本結構。高檔品牌成本二十五美元,售價一千五;我們成本十五美元,售價三十元。」

從一家小店開始,二十七年後,Forever 21已經是一家零售據點廣達四大洲二十個國家、五百多家店的流行服飾業巨人,據點包括時尚之都巴黎。

 

在張道元的眼裡,金融海嘯是上天掉下來的擴張良機。他趁著人才好找、店面便宜,在全世界大舉擴點,光是在美國,「我年初說我今年的目標是多聘七千人,結果我們聘了一萬多人。」

罷工、剽竊  爭議不斷

張道元一九八一年從韓國移民到美國,住在美國這麼多年,但想法仍然是個百分之百的韓國人。「我們公司沒有明星,韓國那種團隊精神在我們公司從上到下都存在,所有的員工都吃泡菜湯。」

但張道元的作風也引起不少爭議。Forever 21標榜「美國製」,雖然部份產品的確是在加州的幾家工廠生產,但絕大部份的產品,都是大陸製。

二○○一年,加州的一家代工廠工人集體罷工,原因是工作環境和工資很糟。工人甚至告到法院,最後這椿官司庭外達成和解,Forever 21承諾改善代工條件,並補給付工資。這椿事件後來還被拍成了紀錄片《夢醒洛杉磯》。

Forever 21也以屢遭指控剽竊別人的設計著稱,先後遭Anna Sui、歌手設計師關史蒂芬妮控告仿冒。該公司最近又吃上官司,被時尚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控告仿冒她的設計,這件官司已經以極快的速度和不對外公開的金額和解。

為達目的  不怕爭議

Forever 21就連購物袋也會捲入爭議。該公司在購物袋上印上聖經約翰福音第三章十六節,問題是,In-N-Out漢堡連鎖店在馬克杯上印上約翰福音第三章十六節已經很多年。對此,Forever 21發言人的說法是,福音非任何人所獨有,在購物袋上印上福音,是「向消費者傳達創辦人的信仰」。


Forever 21最新的一椿爭議,是該公司在紐約時代廣場的一幅互動式看板也被指剽竊英國藝術家歐夏的創意,並在網路上引起論戰,最後這幅廣告看板的製作公司公開道歉了事。

爭議這麼多,但張道元似乎並不介意,從這一點看來,他的韓式作風的確很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