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01.jpg  

聖誕節就兩隻最高興了

我也高興因為可以收到水老公給的gift card

 

其實真的還滿希望這次婆婆布要送帶多東西給我們

因為它們的經濟壓力比我們大

花錢應該要比我們更小心

但婆婆的花錢習慣就是這樣

滿愛買東買西的

水老公和小叔講都沒用

尤其是很愛買一大堆小東西給兩隻小的

其實跟婆婆講很多次不要太花錢在兩隻小的身上

但婆婆還是很想買給兩隻小的

雖然都是小東西金額不大但也是錢

光想到他們的房貸還要繳二十幾年就覺得不可思議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付的

根本跟現在我們買新房子的三十年房貸差沒多少

七八十歲還要付房貸耶

我真的不覺得它們可以應付得過來

除非中樂透要不然就要兒子幫忙付(我家是單薪就會有點困難 小叔這樣CARE錢的人也不知肯不肯)

再來它們時時也要擔心裁員或減薪的問題

需要雙薪才能過得安穩些

但七老八十兩老都可安穩有個工作身體也沒問題嗎?

真的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在美國自己成家立業後真的不太會再去管別人怎麼生活怎麼花

每個家庭都是很獨立的個體

就算是父母和兒子女兒的關係也是一樣

這也是一種尊重

所以對於公婆他們的花錢習慣真的也很難干預太多

我感到神奇的是公婆他們這樣的習慣

卻培養出水老公和小叔很令色小氣的個性(平常的至理名言就是省錢 水老公可能還好 小叔就是很誇張的那種)

聽人說很多美國人都是滿愛花的

尤其是信用卡先用再說

所以我公婆的情形在美國算普遍囉

 

以前我也不知省錢的重要

後來被水老公傳染在加上當媽後真的才懂得省錢的重要

每分錢都花得很CARE

 

有點離題了

所以以公婆的情形真的希望它們部要花太多錢在我們身上

但看到這次的禮物我想也知道不可能

我還記得以前好像跟婆婆提過

但他就是覺得聖誕節這樣重要的節日是一定要的

他喜歡散播歡樂的感覺

這就真的沒轍了><

 

婆婆是真的真的真的很疼兩隻小的

家裡兩隻小的東西有一半以上都是婆婆東買西買組合起來的

每次一點一點的累積真的也是很嚇人

糖果餅乾玩具衣服什都有

說實話我們加兩隻小的東西真的跟美國的小孩比真的算少的了

我常常真的覺得美國的小孩真的好命到可怕

每次去有小孩的家裡玩具都爆多

每次我都嫌兩隻小的已有太多玩具

但看到別人家的我就覺得我家兩隻小的玩具真的是少得很

想起以前的我們哪來的什玩具

糖果也是省下來的少許零錢買個一些些常過小過癮一下而已

真的差好多

 

有時我會感覺到對玩具的厭惡

美國的玩具市場是這樣龐大

花樣百出隨處都有

對小孩來說就像是一種毒

讓人戒不掉的毒

所以有時還滿令人厭惡的

在加州的麥當勞就被人告

說兒童餐裡附贈玩具是讓小孩吃熱量食物的一大誘因

如果是這樣

我倒希望乾脆玩具全都通通不要出現

通通給我藏起來

這樣小孩和大人的胃口就不會被養成這樣大了

這種玩具的無底洞真的是很可怕的

填都填不滿

 

今天好像一直講一直離題 呵

 

 

 

 

ch1.jpg  

I am paparazzi (狗仔則)

在所有玩具裡兩隻小的對照相機情有獨鍾

尤其是則

平常就很愛叫我拿相機拍他

現在自己有了個假相機後一整個就是狗仔上身(相機會發出拍照聲音和一些話)

十足狗仔樣

甚麼都要拍一下

我拍甚麼他也要拍甚麼

幾乎是手不離相機的

但他這隻狗仔卻不願意給人拍喔

脾氣大的很還硬要把臉遮起來

 

 

 

 

ch2.jpg  

小型的烤肉架

和sandbox(用來裝沙的大容器)

 

婆婆本來要買較貴的東西給我們當新居間聖誕禮物

但我真的不想他花太多錢

所以就挑了個小的烤肉架

想說我自己的那一個太陽春嬌小脆弱了點(雖然陽春歸楊春 但我們還是很自得其樂)

買個不大但耐用點的應該不錯(約$25)

 

另外會買給兩隻小的sandbox是因為

在剛搬來新家時

泳池拆掉後有一小小塊區域有沙子

那時兩隻小的每次都很愛跑去那裏玩沙

小小一個區塊它們兩個就可以玩得很樂

哪時我就想既然他們這樣愛玩沙

那乾脆在後院找塊區域挖個區域放砂進去不就得了

結果就被水老公念

說土地雖是你的但不是你想要幹甚麼就能幹甚麼

所以沙坑也不是我想挖就能挖的(真的很機車 感覺做什事都綁手綁腳的)

說甚麼沙坑周圍要做好防護區域等等之類的

後來我跟我婆婆說

我婆婆就說那可以買sandbox裝砂的容器

不會很大又夠小孩玩

下雨颳風還可以方便蓋起來不會到處亂吹

哪知道後來我婆婆就決定要買給兩隻小的sandbox當聖誕禮物

好像小貴約七八十塊

 

婆婆很早就訂了sandbox

之後又買了好幾樣玩沙的玩具也當聖誕禮物

一整個都幫兩隻都準備好等明年玩沙了

你說它門有沒有很幸福

見鬼的

我們以前連玩沙的玩具都沒有哩

都馬是拿不要的牛奶罐或其他容器簡單的就玩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