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禮拜就要回台灣了 好興奮

等不及要回家囉

 

前陣子確定可回台灣時就拿自己的護照出來看一下

想說我的護照還有三年期限要不要重辦過新的

後來隨手翻翻看到加拿大簽證居然剛好在四月到期

那時就想哪不就還要再辦過這樣我才能夠到加拿大

但後來想想加拿大我也沒特別想去

之前真正去到對岸才兩次而已

有需要嬰因為這個兒特地去辦嗎

雖然水老公每一年都說要去多倫多

但都過了四年了吧

到現在也沒真正去過

只出一張嘴吧而已

所以我就決定不要跟水老公提簽證到期這件事

哪知道過沒幾天他就問我說我得加拿大簽證是部是要到期了

我的護照被我藏起來了

他居然還知道並記得加拿大簽證今年要到期

我覺得他都是平常""故意""裝笨

實際上有些事他真的精得很

像我這種初枝大葉就沒辦法記得

 

後來就叫我這次回去一定要去辦加拿大簽證

一整個就是很煩

時間都不夠用了還要特地跑到台北辦 很煩

(之前的簽證都馬是水老公處理的 我都是人到而已)

查了辦簽證的相關資料

發現加拿大多次性簽證居然要價快5000

有夠貴的(看到又更不想辦了)

 

後來有查了辦簽證的地點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才發現加拿大免簽了:

2010年11月22日起,持有台灣外交部核發的台灣普通護照,

並內註身份證字號的民眾入境加拿大時不再需要短期停留簽證(TRV)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簽證組現已關閉

需要其他移民服務的台灣民眾,如工作和學生簽證或申請永久居民,

從現在起由加拿大駐香港的移民辦事處提供服務

 


 

許久以前美加還很友好時公民只需要出示駕照久可入境

但好像聽說從小布希911後美國就提出加拿大人要入境美國需要出示護照

因此加拿大也要求比照辦理

連公民都要出示護照了更何況是我們這種持綠卡的人士

因此在台灣還未獲得加拿大免簽的政策時

我要入境加拿大我的護照就需要有加拿大的簽證

要不然可是會進不去加拿大的

這也是為什麼水老公怎樣都要我去辦過我得加拿大簽證

(如果因為我一人害全家都去不了加拿大他大概會扁我吧 呵)

還好 還好

現在加拿大免簽了

對我來說省事不少

更省下不少錢

5000內

呵呵 水老公早給我簽證的錢了

所以這五千塊就我自己收起來自己花啦

心情很美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