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網友介紹雞豆(chicken pea,有稱鸚嘴豆,雪蓮子)
是個熱量低又可降血脂和膽固醇
是個好處多多的食品
在美國的學校也事被列為健康的食品

本來以前看到這豆子覺得怪
看起來覺得吃起來應該硬硬不好吃
所以一直都沒嘗試過
哪知一試成主顧
很好吃
而且是我懷念的味道
說也奇怪真的超像中部鄉下才吃得到的""膨風豆"""
我以前就很愛吃膨風豆
但不常買得到 很少有 要看運氣
每次我有看到都會買一包回家吃個過癮
沒想到這雞豆吃起來居然跟膨風豆很像
最後都被我當零嘴吃

一開始我是買罐頭
但我覺得一罐不用半小時馬上就吃完
感覺很超沒有份量
後來試著找乾的豆子回家煮
但一般超市有是有賣啦
可小小一包沒多少就要兩塊美金
這樣跟罐頭就好像沒差多少(罐頭約一美金)
後來想記得之前查的資料說
這雞豆又稱埃及豆
在中東地區是個很重要食材 幾乎家家都會煮
很剛好我住的地區超級多中東人
方圓百里的中東商店一堆
(PS 不知為什麼 中東超市的名稱都愛叫Fruit market)
就在'想到中東超市買雞豆不知會不會叫便宜
(就像在美國超市買中式得蔬菜食材都會貴上很多 在中國超市就便宜很多一樣)
下次要去買買看
雖然水老公一聽到中東人的店機車的種族觀感又起
不免又要一震碎碎念
雖他打死也不會進去那店裡 但至少我也要去看看

今年這冬天我是徹頭徹尾當個宅女
完全不想出門 連去婆家都少得可憐
所以說要去中東超市也一直為成行
後來是看到家裡得夾頁中東超是懬告單上雞豆有特價
看起來好像很便宜的一樣
才找一天假日特地吵水老公載我去

說實話我對重量價錢完全沒概念
所以也不確定那雞豆標的價錢是不是很便宜
只是""感覺""應該會比在一般的美國超市便宜
懬告單上標的是一磅0.65美金
後來進去就發狠的裝了一大袋
因為機會難得就忍不住越裝越多
但心裡又有點擔心
小氣的水老公只給了我20塊
花超過我自己要付(小氣)
後來不管了 到時付就婦吧
之後還拿了兩顆紅石榴(Pomegranate)
因我也很愛吃紅石榴
這紅石榴在一般美國超市不是很常看到
因在中東地區也是很常見的水果
到了中東商店就很容易看到
後來去付帳一整個就是""嚇很大"""



兩顆紅石榴和一大袋雞豆居然加起來才八塊美金
扣掉紅石榴的兩塊錢
這就代表這一大袋雞豆也才六塊錢
有沒有搞錯????
本來以為很怕花超過錢
現在居然是才花不掉一半
這樣一大帶雞豆可換裝成多少包美國超市買的雞豆阿
我想應該至少可裝十小袋吧(見下圖)
真的是份量和價錢差很大
有夠大

 

c6.jpg

大家看 就是這包大雞豆
才六塊美金耶
後來我又將在美國超市買的小包雞豆放上去(真的小小一包的)

因熱量很低
吃起來有好吃
現在我都愛蒸一大鍋當零食吃
越吃越刷嘴

我的料理方式很簡單
是我吃了就不會想改變的方式

雞豆泡一晚
強烈建議用蒸的(煮的也可以 但要煮不少時間才會真正變軟)
快速又省瓦斯電費
鍋裡放一杯半的水下去蒸
記得蓋蓋子喔 這樣豆子才會悶得較鬆軟
等電鍋按紐跳起來後讓他再悶個十分鐘再開蓋
之後只簡單的用一點點奶油和+鹽+糖+黑胡椒調味
就非常好吃了
當然也可壓成豆泥做成其他沙拉或湯
但我就是喜歡這樣吃
感覺真的很像在吃膨風豆
很像在吃零食
如果要熱量在低點也可不放奶油
只是放奶油香很多


這陣子真的有時每事就捧著雞豆一直吃
和我這幾天有很強的衝動想在跑去那家中東店買
希望是可以扛整大包的回來
記得好像一大包50磅裝的(50lb $32)
這種份量是真的要到用扛的才扛得回來
這禮拜要慫恿水老公帶我去買



PS 強烈建議如有人要買雞豆
去中東店找絕對會物超所值 真的差很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