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ween3in1

昨天坐在後院看兩隻在那玩sand box

看著...........................

看著..................

看著...........

 

 

 

halloween2

看著春天到處的綠意盎然

連我家後院的那棵小樹也是整顆綠得茂盛(這棵樹的葉子之後換整棵會變暗紅色的)

看著看著突然發現在茂盛的葉子間怎麼有枯枝葉

當下的直覺就想會不會是鳥巢

走近一看居然是真的鳥巢耶(在下方中央葉子最茂盛的地方)

好不可思議

我記得我回台灣前這棵樹看起來還光禿禿的

枝枒才剛要開始冒出來

沒想到才過一個月就有鳥來我家的小樹築巢

 

 

 

 

halloween4

看到有鳥窩已讓我滿興奮的

沒想到往窩裡一看我真的以為我眼花了

是有鳥蛋沒錯

但這蛋顏色會不會太過好看?

好看到太虛假?

這蛋會不會太像復活節的彩蛋?

我當下真的直覺就覺得會不會是水老公放假蛋要來呼囉我

因為世上真的有顏色這樣漂亮的蛋嗎?

真的感到好不真實

 

後來等水老公下班趕緊不她他是不是偷放假蛋

水老公就一頭霧水

我才告訴她小樹上有鳥蛋

而且還是藍綠的怎麼可能有這種顏色的鳥蛋

水老公一聽是藍綠色在加上看了我拍的照片後就說那是Robin egg

還一副我大驚小怪的樣子

說Robin的蛋本來就那種顏色很常見

真不知我在那驚訝甚麼

拜託 從小到大看過的鳥蛋雖有不少多種

但真的沒有看過這種這樣鮮艷的好嗎

台灣有這種嗎? 就算有我也真的沒看到過

我當然會驚為天人阿

這樣漂亮的顏色

再淡一點不就變成鳥蛋裡的Tiffany

 

 

 

janeausten1  

之後沒多久就看到鳥媽媽回家囉

鳥巢真的不高

所以我的視線正好可清清楚楚的看到鳥媽媽蹲下來孵蛋

我從我家的落地窗看出去也很容易就觀察到鳥媽媽今天在不在家

挖 往後真的很容易觀察她們一家子的生長狀況呢

 

水老公說Robin很常見到

大多是深灰配上頸肚的橘色羽毛

他這樣講我哪知道阿

後來在鳥媽媽回來後我就知道Robin到底是哪種鳥拉

真的很常見 到處都可看到的一種鳥類喔

說真的我對鳥完全沒研究

就算我已前天天都看得到Robin 我也不知他就叫Robin

後來查了一下中文可叫他"""知更鳥"""

挖 知更鳥 感覺這名字就熟悉拉

像詩一樣的名字

 

其實前幾天從絮的房間窗戶就有看到鳥兒在小樹上跳

說真的我家這棵樹鳥兒不太愛來的

八成因為花謝後葉子都會個轉呈暗紅色不討喜

再來葉子的味道也很不討喜(我就非常不喜歡 要不是因為她多少提供樹蔭的功能我才免強留他)

看到有鳥出現在樹上我那時就想說這棵終於有人欣賞拉

我想那天看到的那隻鳥應該就是鳥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