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ween3

今天散完步在後院小樹旁吃冰

吃完就想說看一下鳥巢

鳥巢內鳥媽媽不在家

但眼睛卻看到有些小細毛出現

那時第一個反應就是該不會小鳥已經孵出了來吧?

心想有可能嗎?

才多久沒看而以鳥蛋就這樣快變鳥寶寶了

(後來查了一下何時PO鳥蛋的日期 才發現約20天前)

墊腳一看發現真的是鳥寶寶內

WOW才沒多久就變鳥寶寶

而且我看鳥寶寶的毛長得這樣茂密應該是已孵化好一陣子了才對

真的好神奇的快

 

這期間我其實都沒有特地去看(其實也是怕我去看家裡兩隻會變得更想看 到時就難搞了)

大多是用眼神往鳥窩裡望看看鳥媽媽在不在家而已

兩隻小的雖然很興奮但我都告訴她們鳥媽媽要保護他的小孩我們不能去打擾她們

要不然鳥媽媽會生氣或不在回來

貼心的絮知道也就不會吵著要看

反而每天看到知更鳥在後院飛來飛去的也知道要小聲點不要嚇到她

 

因為一直都沒有往鳥窩裡近看

所以鳥寶寶何時孵化的真的都不知道

沒想到今天心血來潮一看居然鳥寶寶都長這樣大了

還好有看

要不然會不會我一沒注意她們都長大可以飛了

到時想看都看不到了呢

 

 

 

 

 

 

halloween3in1

本來都在睡覺

但一隻被我驚醒

吵著要吃飯哇哇叫 呵呵

 

PS 本來綠油油的小樹

有一半的葉子都轉呈暗紅色了

因此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就沒有那時拍鳥蛋時那要的顏色漂亮

整個照片較暗沉許多

 

 

 

 

halloween4 

三隻寶寶都長這樣大了

整個鳥窩被它門三個擠到感覺快滿出來

屋子被她們霸占得一點空間也不剩

很懷疑有鳥媽媽休息的空間嗎 喝

等到她們再長大一點會不會開始大家

要把彼此的兄弟姐早點踢出屋讓出多一點空間來

 

看到這三隻最最最讓我想不通的是

我明明記得好像是兩顆蛋阿

可窩裡怎麼會有三隻鳥寶寶?

我還特地回去看我之前拍的照片

有圖有證據

真的是兩顆蛋沒錯

那怎麼會有三個小孩呢?

我想到的是該不會鳥媽媽又跟別人偷生了一個小孩吧?

還是別的鳥媽媽跑來偷下一顆蛋?

後來我跟水老公兩顆蛋居然變出三個寶寶後

水老公就說難道它們就不能有一顆是雙胞胎嗎?

所以兩顆蛋三個小孩就說得通也是正常的事阿

但我心裡就是感覺很不可思議

鳥蛋這樣小一個怎麼塞兩隻鳥

而且三隻看起來各個都很健康喔

沒有看起來營養不良

好啦

是有可能有雙胞胎的可能

可心裡就是還是覺得不太可能

 

不管了

三隻就三隻吧

希望她們能快快見見康康長大

飛向天際

尋找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