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27  

今天一早就能夠感覺是個好天氣

一早就出發往尼加拉瀑布開

約四十分鐘的車程左右

如果是走QEW這條公路線的話

快到尼加拉時會經過一座長橋

那時我還很緊張這是甚麼橋不會是通到美國的橋吧

還好是窮緊張

開不久就可以下交流道尼加拉瀑布最熱鬧的鎮上

之後往左開下到尼加拉瀑布公園的所在地

這裡停一次是$20

 

PS.後來發現在瀑布鬧區的街上停車的話有看到一整天才5塊錢而已內

甚至在海洋遊樂園內有免費的停車 比公園內的20塊來得便宜很多

往下走到公園看瀑布其實真的不遠沒多久就到了

 

停車時工作人員還會給你一本尼加拉瀑布附近可玩地方的介紹和折價卷

(大部分都是clifton hill各家的折價券和遊樂園的介紹)

及公園內的簡介和套裝行程簡介

 

之後我們就出停車場從瀑布的上游方向往下走

遠遠就可看到天際上一道煙霧迷佈很是明顯

那其實不是雲也不是霧

而是瀑布水落下後所產生的一大片水氣

光看這水氣這樣大片就很壯觀

可見瀑布是氣勢將有多大

 

 

 

to28

這張就可看到馬蹄形的尼加拉瀑布全貌

 

公園內有套裝的行程

可搭船也可下到岩石旁近距離感受尼加拉瀑布的自然力量

不過我覺得沒有想要特別花錢去搞受這種濕漉漉轟隆隆的感受

我覺得這樣遠看就滿美了

 

 

 

 

to29

這是加拿大瀑布下方礁岩上的觀台區

是要付錢的

 

水老公說他小時候到過美國那邊的尼加拉看過瀑布

美國那要看瀑布進去是要收錢的不像加拿大不收費

那邊還有隧道和步道可走那也是要在收一次錢

 

 

 

to30

這是美國對岸的American falls

 

 

 

to31

這就是水老公說的美國那邊的步道

水老公說唯一的好處是可以收手摸到水噴下來的真實感覺

 

 

 

to35

不能免俗地也跟尼加拉瀑布拍張照

沒想到水老公意外當了background

 

 

to32

尼加拉瀑布旁的Skylon Tower

是很好認的標的物

人們是做途中看到的可愛黃色電梯上去的(俗稱Yellow Bug)

裏頭有電影餐廳等

 

 

to33

再往下走

感覺地勢慢慢升高

會看到著名的Clifton Hill(難怪稱為hill 這裡感覺得到有點上坡路段)

一小段的街道就是很樂鬧的遊樂區

因為我們來得早很多有些都還沒營業也沒甚麼人

還好我和水老公並沒有太感興趣

我好像只對鬼屋有興趣而已 呵呵

 

 

 

to38

最後我挑了一間鬼屋

一個人約八九塊錢左右

水老公也是膽小一員

它其實不愛甚麼鬼屋它陪我進去也是捨命陪君子

是說我也沒要他賠啦是它自己硬要跟呵呵

裡面就是整個烏漆媽黑的前段幾乎沒有甚麼可怕的

害我一直跟水老公念說就這樣嗎? 感覺好浪費錢

一直到後段左右才慢慢感覺叫緊張點

有些突然的氣會噴出和聲響

還有最重要的是有幾個人會跑出來嚇人

水老公幾乎從一進去就一直緊抓著我整個就是怕死樣

而它的膽小行為還把我一直搞笑連連

之後有出現人後水老公更是怕得要命

一直在那裡唸說怎麼還沒看到出口

一定是我走錯路了

明明就沒走錯只是還沒結束罷了

水老公就是巴不得當下出口馬上出現它可以落跑出去

 

事後我們就聊到絮八成絕對一步也不敢踏進這裡

不用進去她就會又哭又叫落跑吧

所以以後絮和水老公就只要在外面等就好

我和則一起去冒險就行

 

 

 

to26

因為早早就來

看完瀑布也沒特別參加套裝行程

之後到Clifton Hill也沒太逗留玩樂

結果時間早早的不知要幹麼

本來想說要不就到Niagara-on-the-lake晃晃

但水老公好像沒甚麼興趣

後來水老公說他想去Marineland看看

我之前查資料根本就不知這裡有這各海洋樂園

是看到停車場給的簡介才知道這裡有這個

既然水老公想去我是贊成的

因為我覺得應該會比Niagara-on-the-lake來得有趣

只是我怕會不便宜還在想說如果提了不知會部會被水老公打槍

水老公自己提那就更好啦

 

研究了一下地圖

我們在Clifton Hill大約是在圖中編號5的位置

要往回走到大概我們停車的那個方位

圖上看起來很近但經過前幾天""爆走""的體驗

害我走到半路一直在氣呼呼地跟水老公說到底在哪怎麼還沒到

每次都被他拐到路是越走越多越走越遠

 

 

 

to34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Marineland入口

看到價格還真是不便宜呢

但不管怎樣都艱辛的走到這了怎樣也要進去

成人門票約加幣43 小孩約36

我們兩個大人總價就快要100大洋呢

值得一提的是加五塊就可以升級到season pass

意思就是加五塊你這一整年都可以無數次進出樂園

可惜我們不是當地人或住多倫多

要不然真的是超划算的

 

 

 

to36

我們進來的時間是11:30

正好一入場就看到海豚秀的秀場就在旁邊

正好趕上第一場的海豚秀

不用在等時間或在繞回來

 

 

 

to5  

這裡超多小孩的

滿滿都是家長帶小孩來看海豚秀

難得坐下來跟水老公拍張合照吧

 

 

 

to37

期間有海狗海豚白鯨的表演

我期間都有錄影片想說回去可以給小的兩隻看

所以照片就沒拍了

最後的謝幕是由海象出來謝幕

非常壯碩胖嘟嘟的粉可愛

 

 

 

20100703_marineland_ocean_odyssey  

我只能說來到這我深切的感受就是這裡真的是小孩的樂園

象cider point那裏可能適合青少年或城人去玩(因為刺激度實在太高適合大人)

而這Marineland的遊樂器材強度和速度都沒有非常高

的確是適合小孩子來玩

再加上小孩子對海豚鯨魚等都是很感興趣的

真的只能說小孩來這就對了 絕對會很樂很適合

我家兩隻這次沒跟到真的是很可惜

 

事實也真是這樣

這裡幾乎大家都是推推車來的(沒有推車園區也有租出推車的地方)

小孩的年紀也都是不大

到處都是父母伴陪小孩來玩的

 

 

 

to23

這裡除了海豚秀區外還有另外兩區很大可以觀看鯨魚

一區是有殺人鯨

另一區是有非常多可愛溫和的小白鯨區

小白鯨這區有水中的玻璃可觀看小白鯨

上方還有遊客餵食白鯨的地方(這部份是要額外付費的)

 

這裡的白鯨數量真的滿多的(應該也有五六隻以上)

感覺都超溫和

為什麼如此說?

因為小白鯨靠著透明玻璃對人們無限的好奇不怕生

一直靠著玻璃象要親近人們的樣子

你手伸出去它會就像懂得依樣會像玻璃更靠過來

甚至還會反轉扭動在跟你灑嬌一樣

這完全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跟之前在芝加哥海生館看到的白鯨只是游過來由過去規律的游著差很多

這裡的白鯨是這樣親近人們像個小小孩一樣想透你開心想向你撒嬌呢

真的很可愛

 

 

 

to24

這裡的每個遊戲器材或展示點都有這種類型的小城堡出現

我覺得在建築方面它們是做得滿好的

使園區的規劃加分不少

 

園區除了有鯨魚海豚生物和遊樂器材等

還有動物可看

像熊鹿等等

而圖上這建築進去就是很大一區的親近鹿群體驗區

可以在這區裡推著推車很園裡的鹿最親近

也許鹿就在你旁邊散步著

不過我們沒進去

因為後半段整個走到已經很累了實在沒力氣這樣悠哉地進去走路

 

 

 

to40

裡面的遊戲器材最刺激的我想就有這兩項

一個就是這龍洞雲霄飛車

膽子小的水老公基本上是不太敢嘗試的

(是說她連這裡強度速度都不高的器材都不敢嘗試了更何況是這個)

不過因為水老公他對這個龍洞很感興趣

居然說他想嘗試看看

是了這雲霄飛車後我的感想就是這跟cider point比根本就是小兒科

我叫喜歡這種強度和速度不會讓你身體感覺不舒服

cider point真的太刺激了玩沒幾次頭就會痛

 

不過等我們玩完後下來我居然看到水老公的眼淚已經流到耳朵去了

看起來在坐雲霄飛車的過程水老公就已經留起眼淚了

快速的風將眼淚吹到耳朵裡

有沒有這樣誇張 呵

水老公還說在這是的人生裡還沒有嘗過的""極速""

呵 這就叫極速 那我很懷疑cider point裡有他願意嘗試的東西嗎?(八成只能跟絮一起去坐小火車 呵)

 

 

to39

另外一個就屬這個了

也是Marineland的重要地標

是建在小山上

又高又挺的聳立著

遠方遠遠的就可看到這標的物

這要特別走上山頂才能享受

水老公當然沒興趣嘗試

他就在山下休息我自己走上去完

 

當天天氣很好也就是說滿熱的

我們最後悔的就是沒帶太多水進來

以後來這裡真的可以好好帶吃的和水進來

因這裡有很大一個區域是野餐區

而園區雖然並不是很大 但半天逛下來真的也是很累

這裡一瓶水就要2.25呢 真的很貴

自己帶進來比較好

 

 

 

 

to41 

又走了一整天超累的

Marineland完到接近五點就走回尼加拉瀑布公園停車場準備打道回府

沒想到開車經過瀑布的時候發現下午的時刻會出現彩虹耶

難怪現在這個時段整個超多人比早上的人還多出好幾倍

原來到了下午因為光的方位問題是有可能出現彩虹的

下次來要來看看午後的彩虹與瀑布組合

 

 

 

to25  

一路從尼加拉開回密西根

那時快到密西根時間大約是在快八點左右

那時我就跟水老公說因為昨天我失去在海灘看夕陽的機會

所以他要補一個給我

這時間應該也快要夕陽了

因此我要求要在過境大橋(Bluewater Bridg)的湖邊停下來好好看一下夕陽

後來在過橋時看到旁邊湖邊居然有座燈塔

就要求水老公到那座燈塔去

 

這座燈塔叫Fort Gratiot Lighthouse

是我拍過的第三座燈塔

也是現階段拍得最美的燈塔

因為有了較好一點的相機再加上黃昏時特有得色調

因此也讓照片裡的色彩更出色

 

 

 

 

to44

夕陽真的下得很快

我趕緊抓住瞬間也拍下夕陽與遊客做的沙雕

 

是說今天熱一整天了

沒想到現在這時段又是在湖邊超冷的

出了小外套還會覺得冷呢

反差真的很大

 

 

 

to43

用不同色調拍出另一種調性的燈塔

 

 

to45

Fort Gratiot Lighthouse & Bluewater bridge

 

 

 

to46

燈塔特寫

 

 

 

to47

回程天也漸漸黑了

 

 

to48

 

月亮早已升起

迎接著我們回家的腳步

 

終於我們的旅程結束 平安回到家了

 

 

期待下次的再一次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