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一像都滿獨立的

很多事都喜歡自己來

有時你要幫他他還不肯呢

但所有事情裡就屬睡覺這件不是這樣一回事

從小在睡覺這方面可是黏我黏的緊

以前BB時其實也有試著訓練則獨立自己睡

可那時又因為則有異位性皮膚炎一直都睡不太好

對我的依賴更強

後來心軟就一直讓他跟我睡

可等皮膚炎好了沒在復發後

也慢慢懂事

想要讓他自己睡已經改不過來

試過很多次但都破功

對於跟我睡這件事則是異常的堅持

怎樣的堅持法呢?

不管是讓他睡在沙發或睡袋

甚至睡了再抱進他房間

不管他在哪

則的身體好像都有自動的辨識機關

一定都會半夜起來自己回到我們房間

安靜的

舒服的

找個他覺得舒適的區塊躺上去

有好幾次早上起來發現胸口或手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或手麻

等我張開眼才發現則整個就是壓在我身上睡得香甜

情況好一點的話是會發現他睡在床尾

他的身體就像是會自動認床認房間一樣

遍也騙不了他

 

如果是到了九點大家睡覺得時間的話

每天都要上演哭鬧劇

不讓他跟我說就哭天喊地

水老公和絮要上班上課沒法讓他這樣搞

之後沒辦法都只能妥協讓他黏著我睡

一直睡到現在

雖然則抱起來很香很軟

但三人行真的很擠

而且則的睡闢真的很不好

一樣床不像絮乖乖地沒幾分鐘就可入睡

則是東玩西玩東滾西滾

非要搞到一兩個小時才入睡的那種

難搞到極點

真懷疑他會甚麼會這樣精力旺盛無法好好安靜睡

睡時還一定要把我的手臂當枕頭

另一手當抱枕才甘心

好不容易睡了

還會喜歡踢被子

非常不喜歡蓋被子

喜歡躺在被子上睡

而睡姿是甚麼姿勢都有

床頭可以睡到床尾去

哀 以上種種其實我老早就非常希望他快快滾出我們的床

好好自己去睡他們的床吧

這樣我才可好好睡

也不用跟我擠有限的空間

可我也一直無法如願

 

哀 真的沒從小養成習慣

等之後要改真的很難

像絮從小有養成習慣

較他自己睡還算OK

即使絮一直以來很怕黑也不喜歡自己睡

曾有陣子因為看到則都可以跟我睡而嚴重抗議

才心軟有跟我們睡一陣子

不過後來還是受不了又被我趕回去自己睡

這過程絮也部會抗爭太久

我發現只要睡前陪她睡個幾分鐘他就滿足了

很快自己就可以輕鬆入睡睡得香甜

是滿好搞定的

現在也都自己睡不太會弄不平要跟我們睡

 

跟絮比則真的超級難搞還非常堅持

水老公其實早早對則跟我們睡非常不爽(因為則睡都不好好睡 都要吵人很久才睡)

每次都問我還是能讓則自己睡

可這又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如果不讓他睡他就哭鬧

到時還不是因為水老公又再那抱怨而作罷妥協

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原因

為什麼甚麼事都要推給我

我也很無奈啊

 

這幾天則好像有點突然開竅了

居然說如果讓他跟skylanders玩具一起睡的話他可以自己睡

WOW.....WOW.........

那有甚麼問題 老媽求之不得

管他床上要怎樣搞

只要你願意甘願自己睡老媽都隨你

老媽怕只怕這又是一件""狼來了""的戲碼

最後你還是又跑回我床上來

結果這次有一覺到天亮內

沒有狼來了

整個讓我喜出望外

是好的開始

雖然心裡再懷疑他這樣可以持續多久

隔天雖然是躺在我腿上入睡的

可抱他回他房間睡

半夜也沒偷摸回我床上

這也還可以接受

今天晚上除要求要跟skylanders睡外

還說要把玩偶整個撲滿在床上才行

行.......行.......行.........

都行

WOW 果然今晚就自己睡了

沒過多久真的還睡著了呢

三天下來這樣的進展真的有很大進步

讓我很喜出望外

我們行之已久的三人行終於有終止的曙光出現

後續還要持續觀察

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