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1  

從小我都還滿健康的

也沒有任何過敏的體質

所以也無法了解過敏困擾與難過

直到兩三年前家裡換了新地毯後一切都改變了

 

那時剛換地毯

工人使用的黏膠還是甚麼的化學品的氣味非常重

瀰漫整個屋子每個角落

而那時又是冬天

外面的氣候是非常之冷的

窗戶與門也無法開太久讓空氣流通

結果那刺鼻的氣味就這樣在屋裡持續飄散了至少一兩個月

後來氣味淡了以為也就沒事了

可那時感冒一直沒有好

猛喝成藥糖漿都沒改善

還一直咳嗽到昏天暗地

最後不得不去看醫生

結果經過醫生的一些測試

發現我咳成這樣已經有氣喘的症狀了

至於鼻涕流不停醫生也認為我有過敏的情形

那時我就想氣喘? 過敏?

這些怎麼會在我身上發生

以前也都沒有過這種情形

真的只是以為是感冒而已內

完全想像不到這兩個症頭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後來醫生就問我說我家裡有甚麼是"新的"?

新的?

雖不知醫生為何問我這問題我想了半天

終於想到幾個月前家裡剛換新地毯

後來醫生就說有些就是會因為家裡換了新的東西而開始鼻子喉嚨不舒服

經醫生的解說我也認同這一切都是新地毯肇的禍

 

後來經過輕微的氣喘噴劑治療

咳嗽才漸漸好

不過氣喘噴劑有類固醇

有效是有效可副作用也不小

常常一吸噴劑身體就常會發寒

我的咳嗽症狀好了後

還有發作幾次

那時因為沒保險噴劑也不便宜

還請家人從台灣買來寄給我

之後偶而發作還好有這些藥

慢慢過了一年後現在幾乎很少發作了

要不然光想到那一年裡常常發作起來

就是喉嚨會癢會想咳

而且喉嚨裡永遠都卡著痰很不舒服

還好一切都得到有效控制

沒怎麼發作了

 

我鼻子過敏的症狀醫生說我可以吃一般過敏的藥ZYRTEC

這是過敏成藥的最大廠牌

我是吃ZYRTEC-D

這是較強效的過品藥(有過敏到嚴重鼻塞就可以吃這個)

ZYRTEC-D通常沒有擺在賣場陳列架上

都要到親自向藥局櫃台購買材行而且也要查看ID

這藥也比一般功能的過敏藥來得貴上許多

可是是真的有用

尤其我的症狀通常都是不只有流鼻水而已還有狂鼻塞

所以不得不吃這個

 

這一年多來我的鼻過敏時好時壞

常常好不容易好了

因為一個感冒又發作

每次到最後感冒好了可還是一直鼻塞流鼻水

哀 真的超痛苦

我的人生都過了三十幾才來過敏上身真的很惱人

感覺好像也走上過敏的這條不歸路

很難甩掉的症頭

 

這幾個月來我一直為鼻過敏所苦

整整整個冬天幾乎每天都在狂打噴涕狂流鼻水

幾乎嚴重影響我的生活品質

每次一打起噴嚏起來都會打到流眼淚

鼻子真的很癢很不舒服

完全無法控制

尤其早上一起床更是會打噴嚏到流眼淚而不得不清醒

當然打噴嚏打完就是流不停的鼻水

清澈透明的鼻水

從來沒有這樣痛恨看到它們

一整天光擤鼻涕就不知花光我多少水份

家裡銷量最好的就是面紙了

不只是流鼻涕而已幾乎還伴隨著鼻塞

哀 真的很痛苦

有一次因為去買ZYRTEC-D剛好那藥局沒貨

就問我要不藥拿另一個也是大廠牌Claritin

價格差不多

就想說好應該部會差太多

不過後來發現對我來說還是有差

還是ZYRTEC較好

所以以後我可能不會因為一兩塊的不同而去買Claritin

現在看到Claritin整個就是不想考慮

 

好啦 這幾個月來症狀鼻過敏都沒有好

跟好我們有沒保險拉

哀 所以都沒去看醫生

一直靠吃ZYRTEC壓制

可我真怕我成為藥罐子

因為要有校規有效

可並不能治本

一顆12小時時效的藥

過了時效症狀就又開始出現

實在是令人沮喪><

前陣子就想到買上圖的益生菌來吃

這罐我看評價不錯

也不便宜內

要US24呢

可吃了一個禮拜後完全感覺不出效果來

也許這是需要吃長效的才能漸漸看到成效吧

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而我的皮過敏仍然還是持續的

偶然看到一篇介紹手持除蹣吸塵器

就想要在amazon上找

可好像沒有那種除蹣手持的吸塵器

便宜的看起來也效能不好

貴的我又買不起

最後就打上""除蹣""

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東西可以也有除蹣效果

結果就看到這款除蹣噴劑好像不錯用

而且不貴可以先買來試試看

這噴劑無毒

可以噴在衣物沙發地毯上

可以持續效能一個半月左右

不貴

一瓶約US9+運費=US15

一收到貨馬上噴在我的枕頭被子床單沙發地毯上

這一個禮拜下來我能夠感覺到我的鼻過敏好了不少

雖還是會打噴嚏流鼻水

可症狀舒緩許多

部會整天都不舒服

而最大的進展是不太會鼻塞了

可見我的鼻過敏的鎮狀真的有改善

雖然對於過敏這真的需要長期抗戰

是條不歸路

但能有些些進步與改善真的也是讓我雀躍的

厚 難過了整個冬天終於能喘口氣

真的 真的鼻過敏一發作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難過到還會影響心理層面

每天都這樣不舒服就是很累很難過

真的不想在沉浸在那難過的深淵中

現在看到一絲屬光就看到希望一樣

原來過敏是這樣一回事

我的人生到了這才真正體會到

也才了解以前自己的身體真的是很健康

真的是很幸運

現在雖過敏上身

可這也辦法拉

跟他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