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1

自從幾年前無花果陣亡後心裡還是耿耿於懷

因為好還滿愛吃無花果的

但在超市只有產季才看得到

而且就算有一盒也超貴

價格簡直就像高級水果

之前雖種過一次

但可憐的小樹命運坎坷

第一年冬天不知是被弄亂還是被動物吃掉

整吃樹幹只剩一半

隔年春天整枝樹幹陣亡

不過卻也從根部重新發出新枝芽來

可惜還是沒能挨過冬天的酷寒

之後就宣告陣亡

沒在熬出頭了

至於結果的話

其實每年都有結幾顆小小的果

可是就手指般大後就會掉果

沒有一顆成功成熟的

我在想是不是我沒施肥的問題

經過以前的經驗

大概知道兩個重點

1. 無花果在這裡的氣候適合種在盆栽內

    因為冬天需要移植到室內較保險 存活率才會高

2. 要定期施肥

 

心裡對無花果念念不忘

今年想嘗試再種的想法無比強烈

五月初到賣場的花園中心找無花果樹都沒看到

(PS.一般賣場看到的都是蘋果水蜜桃梨李這些 要找其他種類的還難 要到專門的花卉賣場才較有其他的)

所以就在網路花上花$20訂了兩棵

但再訂的時候沒注意大小

包裹開了才發現無敵小棵的(上圖黑色盆栽內的兩棵)

就很後悔

因為不知道這樣小的兩棵要長到何時才會長大><

之前第一棵無花果樹是在lowes買的

看到網路訂的樹這樣小棵

超不能接受的

今年就有強烈意志要再去lowes看看有沒有

WOW 沒想到真的有耶

而且尺寸大概是我以前買第一棵時的大小左右

真是太高興了

順便還幫這棵樹買了容器呢

 

 

 

park2

大家看看

平平都是一棵十塊錢

網路訂的那兩棵小部隆冬

莖像牙籤一樣細

整個就是很營養不良

而我在lowes買的整個一比

莖粗得跟甚麼是的

整個差很大

 

這兩個地方買的無花果樹品種類似

都是紫色的果實

也都是較耐寒品種

可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吃綠色品種的

綠色品種好像較不耐寒

我在這裡也從沒看到過

也許紫色品種的有種成功的話

以後可以再嘗試買綠色品種來試試

 

 

 

park3  

前陣子將草莓種到培養土裡

可我發現沒有一盆有成功發芽的

那時心裡就在納悶想

不過這整包從中國買來的草莓種子都是發不出來的吧

今年的草莓夢會部會泡湯了?

後來這幾天再查很多果樹資料時看到奇異果發芽的影片

才發現這種很細小的種子發芽時要用濕紙巾來發

草莓也是這樣

後來就趕緊也依樣畫葫蘆的弄出來

(種子撒在濕紙巾上之後對半折起來放到容器或夾鏈袋內密封 放到有陽光的地方)

整種子發芽後再移植到培養土小盆裡

希望現在弄不會太晚

 

這幾天在網路上有訂了兩棵袖珍型奇異果樹

說是奇異果的袖珍版

顆粒有無葡萄大小

會在網路上訂也是因為這個我在這裡沒看到過也只能在網上訂了

整個就非常好奇期待這果樹的到來

而這果樹最好的一點就是很耐寒

這裡的氣候他撐得住(希望是真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