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7

最近天氣終於回暖了些

積雪終於開始融了

終於也看到草地了

屋裡的兩顆盆栽無花果過了一個冬也有不少變化

 

橘色那盆去年買約40~50公分

秋天時至少也從這棵無花果樹吃了七八顆甜美的果實

黑色盆栽這盆去年買時真的只是超級小苗

約只有十幾公分

不過長得卻比橘色那盆快

秋天時已經長得跟另外一樣高了

只是秋天天氣變冷時我疏於照顧

沒澆水任他吹了許久的寒風

等我將他移置屋內後沒幾天

葉子居然全掉光光只剩下枝幹

那時就想不會被我養死了吧

雖然我真的偏心只顧著另外一盆有結果的樹

可我也沒想到那陣子的疏忽會造成這種後果

看到他整個沒有葉子就整個很不妙

不過之後移進屋內就連同另外一棵無花果樹都有好好照顧

終於冬初時看到這棵沒有葉子的樹開始冒芽了

漸漸開始長出葉子來

 

 

 

park6

經過一個冬天

本來沒有任何葉子的樹起死回生後

簡直像重生一樣開始有好氣象

一整個冬天都在快速生長

長得超級快還超級健康

長得已經比另一盆樹還高還翠綠

前陣子還發現冬天才剛過完居然開始3顆結果子

有沒有這樣太快了點

去年那棵結果的樹結果時是在夏季

這棵居然春初就結了

真的很出乎意料

 

雖看到結果很令人振奮

可想到四五月時要回台灣一個月左右

在屋內沒有人澆水不知會部會回來後陣亡

果子會部會就掉果了

這幾顆果子實在令人擔憂

 

 

 

park5

這棵健壯重生的無花果樹自從他從頂端開始冒出葉子後

就開始從那開始快速地向上生長

可以看到新長的枝幹部分是很翠綠的下半部咖啡色的枝幹是原先之前的枝幹

感覺葉子掉光後反而在長出來還生長得更好

長出來的葉子都很大一片還非常健康的翠綠色

反觀另一盆無花果樹就整個不太妙

像似生完小孩後被榨乾元氣一樣

整個像停止生長一樣

現在看起來像生了病一樣

 

 

 

 

 

park4

可以看到上圖

下方是非常翠綠健康的葉子

上方是另一棵看起來像生病了帶著咖啡斑點的葉子

 

 

 

park3

看起來像生病了的這棵無花果樹的葉子

幾乎每片葉子看起來就是暗沉的深綠色

還點著許多咖啡色斑點

不知道她的狀況嚴不嚴重

google了一下有像是葉子感染病菌

雖然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同樣的問題

我就將斑點較嚴重的一些葉子摘除

看看之後問題會部會變好一點

 

 

 

 

park9

水老公看到我的無花果樹居然結果了也很訝異

後來就叫我去看他種的栗子樹

去年秋天我們去採栗子

之後水老公就偷偷的拿了一顆栗子種在地下室他的辦公室盆栽裡

沒想到過了一個冬天真的也發芽長成小苗了

 

 

 

park8

小苗雖然不高也不知可不可以存活

不過想到從果子長成小苗也是不易

希望可以再長個幾年長大一點也許可以直至屋外生長也不一定

 

 

PS.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在屋裡種植物盆栽

感覺很醜也很佔空間

如果不是因為這裡氣候太冷許多樹種存活不易

而不得不移置屋內過冬

我還真不想他們出現在屋裡

希望天氣再更暖一些

好將他們通通都移回屋外

還我屋內的空間與美觀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