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剛結束了充實的台灣行

在台灣時就有再擔心草會不會太長被開單

結果回到家時看到怎麼我家前院的草皮剛被修剪過的痕跡

想說該不會是鄰居好心幫我們順便修剪的吧

後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

因為隔天發現郵筒裡塞滿的郵件中就有一張政府發出的帳單

正是除草的費用$220

看到整個傻眼

一個不大的前院除個草居然要價$220

實在有夠貴

也太好賺了吧

 後院因為有圍籬有上鎖所以沒除

如果連後院一起除那不就更貴

後實在難以想像

 

本來我以為被政府敲竹槓

可後來在跟以前在美國生活過幾年的同學交談後才發現

他說$220這價格還算合理

什? 合理

那真的很貴內

沒請過人除草真的很難想像要這樣貴><

這事也是我們自己理虧

只能摸摸鼻子繳錢啦

誰叫我們要回台灣一個月呢

這其實就跟繳罰單沒甚麼兩樣

 

後院跟前院一比真的馬上看出明顯差異

才短短一個月雜草整個旺盛的狂長

一往左右一瞧發現也只有我家的草這樣誇張 呵呵

本來想說水老公將草簡單嚕一嚕就好了

沒想到水老公居然告訴我說手推人工割草器對長到這樣長的草整個失效

一推草就倒就割不了

整個又讓我更傻眼

所以水老公就只能慢慢地用電動旋轉的割草機慢慢一點一點的除

而且那使用電池的除草機充滿電只能用個十幾分鐘就沒電

怎麼水老公買的東西都是兩光到不行

終於經過三四天後終於今天將後院草除完了

 

 

 

87

而回到家另一慘事就是看到我的無花果整株呈現快要陣亡的樣子

葉子幾乎乾到快掉光

無花果整個乾扁下去

不過看起來應該還有救

因為我後來發現無花果還滿耐的

葉子整株掉光後還是會再長新葉

這棵快掉光葉子的無花果好在我及時會來應該常澆水就有救

 

 

 

 

88

整株真的葉子都快掉光了

好可憐

 

 

89

可說也奇怪

旁邊那一棵本來葉子生病的無花果樹

再被我全部拔光葉子後

本來回台前是光禿禿一片葉子都沒有的

可才一個月整個像重生一樣

長出新枝葉

還抽高很多

枝葉各個都長得非常之翠綠健康

完全沒有任何缺水的跡象

神奇的是一個月沒澆水還長得出奇的好

這兩株還真的差異極大

 

PS.還好那棵快乾枯的無花果樹在經過我這幾天努力補充水分後

現在看起來健康許多

無花果實也一脫皺巴巴的皮膚

現在又變緊實了

還好果子看起來狀況還不錯

今年應該吃得到最少三顆非常大顆的果實

為了保護那三顆得來不易的大果實也打消搬到戶外的打算

等我真的吃到果實後再將他搬出去才行

要不然這的鳥絕對會來跟我搶時我得來不易的果子

 

 

 

 

90

回到家也是有些驚喜的

往後院看出去發現我家今年這棵櫻桃樹整個太驚人了

這次也結太多櫻桃了吧

整個嚇到我

以往了不起結各三顆果實就不錯了

可今年居然結果結得不像話

讓我看到還以為我眼花看錯

但沒錯

真的是多道我也不知道有多少顆小櫻桃在上頭

 

去年這棵櫻桃只結了三顆果子

最後只有一棵成功長大

超遺憾的是正才開始轉紅就居然被鳥給吃了

厚 害我超氣憤

等了這樣久的果子居然就這樣沒了

好不甘心

可又沒辦法

今年結這樣多顆不知有沒有機會吃得到我自種的櫻桃

希望有啦

感覺今年希望很大

 

 

 

92

今年除了我家的櫻桃讓我驚奇

連那小小顆的桃子樹也有讓我驚奇到

這棵桃子樹感覺一直長不太大

而且每次看他的葉子都不太健康

葉子很多都呈現像上圖一樣

有些還因此呈捲曲狀

我也沒有細心地去研究它是得了甚麼病

就讓它自由生長不太理他

對他也沒有甚麼高期望

可沒想到小小一棵今年居然有結了幾顆小小的果實

大大出乎我意料

 

 

 

 

91

就是這小到不行的果實

雖然看他葉子還是很不健康

果子也不知能不能長大都是未知數

部過能看到我的桃子樹能生出果子來還是很令人興奮

 

明明這次我回台灣有想到要帶包果子的紙袋回來

可以避免鳥的襲擊或一些傷害

可偏偏就是在最後幾天忘記了

看看今年結這樣多果子

整個又讓我更懊惱怎麼會忘了這重要的東西哩

在美國應該買不到吧

因我看美國都是讓水果自然生長

栽種面積又大根本就不會花錢和人工幫果子套果袋

哀 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