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以往都是搭Delta

可這次Delta兒童票價居然跟成人票價只差US10

根本就等同於成人票價

(我猜是不是跟美元強勢和日幣貶值有關 因那班機是飛日本在飛台灣)

後來旅行社幫我查其他航空公司的票價

因華航兒童票可以打約八折左右

我家兩隻的票加起來大概可省美金四百多

所以最後這次就決定搭華航的班機

底特律(Delta)到舊金山(Chinaairline)再飛台北

不過這班飛機會去要在舊金山等轉機要等上六小時

真的非常之久

想到帶兩隻小的要在機場待這樣久就有點頭痛

果然這真的不是個太好的經驗

對於超沒耐性的絮來說真是一大考驗

再加上我這次行前決定不要帶ipad回台

所以兩支更容易無聊

絮整個就是等到一直飛長不耐煩一直吵

最後還哭給我看

說怎麼要這樣久

只能盡量安撫她拉

 

這樣長的旅途飛行又加上長時間的轉機等待

真的將兩隻搞得很累

我兒子還好較理性沒這樣情緒化

有時累到年在椅子上沒多久就口張開開睡著了

只差沒流口水

 

這次在舊金山搭華航的班機

則就一直認為說要飛去中國

誰叫華航英文要叫China airline

真是有理說不清

華航是台灣的航空公司不是中國的航空公司

可在英文上是這樣的稱呼真的很難說清

需要很嚴正地幫華航跟我兒子做自清

 

這次搭Delta國內線的小班機和華航的班機都有個人螢幕可看

(以往搭Delta飛日本的那航線都沒有個人視聽螢幕很遜)

這少這點讓兩隻在機上就有事做

座位我也將他們兩隻小的分開

我和我老公一人帶一隻小的

讓他們不要看見彼此自然就輕鬆多了

要不然真的旅途到處炒不行

真的很累

在機上就整個輕鬆多了

 

 

 

 

2

好不容易一大早就抵達桃園機場

快三年沒回來了

桃機也有不少變化

地下樓有美食街和7-11

我和水老公看到7-11都很高興振奮

馬上衝進去買早餐

久違的便利商店好懷念

而且水老公以前在台灣都靠便利商店過活的

他超愛吃裏頭的食物

所以他比我還更懷念台灣的便利商店

 

兩隻我覺得經過三年後這次算是第一次真正正式接觸台灣

以前年紀小還懵懵懂懂應該也不太有印象了

這次回台應該可以較正式的體驗台灣生活

而台灣生活就從便利商店開始

一進去就挑中了飯糰(我猜他們應該也愛吃這個)

吃了後他們應該也沒想到便利商店居然也有這樣美味的食物

從此之後的台灣行便利商店簡直就變成他們最愛去的地方之一

而且是隨處都有隨處看得到

旅行到哪就會無意識地在找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真的是台灣的奇蹟

這次回來也發現本來就夠便利的便利商店又變更便利了

甚麼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辦

寄貨領貨買票付款繳費什麼樣的需求都可在便利商店解決

厚 真的讓生活充滿了便利

隨處都有 隨時到哪都可享受便利

這次回來真的是因為便利商店的服務讓很多事都變得容易簡單又方便

真的很受惠

 

 

 

3

回台時差還沒調好

我們一家子幾乎每天都起早八早就自動醒來

務農的鄉下地方好處就是大家都很早起做工

菜市場早餐店七早八早可能四五點就開了

正好我們可以沿著河堤到菜市場散散步打發打發時間

而且早上的風還微涼很舒服很適合散步

絮看到一大片野生的牽牛花就很興奮

馬上摘起一朵當裝飾品

 

 

 

4

而我家則就學他老爸用鼻子表演吸花大法給我看><

 

 

 

5

沿著河堤

看到河裡有些小鳥小鴨家庭在優游著

 

 

 

6

家鄉出產各式水果

沿途就可看到很多種不同的水果與蔬菜

則算是第一次看到香蕉花呢

(PS其實應該很多的水果果樹兩隻都是第一次看到)

 

 

 

7

早上一大早菜市場就非常之熱鬧

是小城鎮裡人們生活的重心所在

是最熱鬧的地方

不過只在早上喔

過了中午整條街就變空蕩了

菜市場是我在鄉下生活裡最大的樂趣

鄉下地方能去的地方不多

可菜市場卻可以每天都去晃一晃

看看買買真的很喜歡這生活 呵呵

不過絮整個就是不愛

因為嫌髒嫌臭

有雞鴨魚等味道較重絮都嫌惡心又臭

絮真的超不適合台灣的生活

無福消受這樂趣

有上菜市場就會三不五時催處我快離開><

 

 

 

8

當天散步到菜市場就簡單買了些苦瓜和黑輪和甜不辣

還送蔥

我想黑輪甜不辣則應該會愛吃

順便還買了三包100的零食

 

 

9

回程就在河堤邊的椅子上享受了起來

則果然喜歡黑輪

馬上嗑了起來

兩支有零食和飲料都吃得津津有味

很享受這清閒的早晨

 

 

 

10

這次回來相隔了三年

最大不同就是增加了很多玩伴可玩

下午跟表妹相約到花露農場走走

一進去就看到很多錦鯉

旁邊有飼料機

就買了一包每位小孩都餵得很興奮

 

 

 

11

園區不大

就看看走走還在草皮玩球

之後有投幣小火車

50塊就讓兩隻做一趟過個癮

 

 

 

12

還有小小孩都喜歡的投幣式電動機器

坐了還想再坐

 

 

 

13  

現在台灣開發了很多休閒的農場景觀餐廳或親子餐廳等

大多可以門票抵消費

所以就可以點些小東西吃

不用也是浪費掉

大家吃吃停停之後又再次去餵魚

餵千遍小孩也不願倦

之後在走之前拍張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