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上禮拜超興奮

是一整年裡最讓我期待的日子

等了一整年終於又等到撿栗子的季節

早早就預約好日期

 

早上一早本來還以為會有點冷

所以去之前都是長袖+外套

沒想到到了目的地沒多久就將外套脫了

天氣暖和的令人愉悅

不冷也不熱

是個令人感到舒服的溫ˋ度

實在太棒了

 

 

 

7

來的路上已經看到到處都是樹葉轉紅的景象

處處都是風景呢

 

 

8

今天我們有早到一點點

所以是第一組人馬到的

還好農場已經有人為我們服務了

也就成為第一組人馬下去撿栗子的家庭

 

昨晚則很晚睡

本來跟他約訂今天他一定會幫我撿栗子

不會再像往常一樣落跑

早上還在呼呼大睡的

想說他不會又黃牛了吧

沒想到今年他有信守承諾有幫我撿栗子呢

雖然撿到最後居然跟絮在那跑來跑去丟來丟去沒有認真撿

但只少全程兩隻都有參予

我想有很大原因是今天真的天氣很棒

所以兩隻很開心自然的就參予全程

要不然往年不是遇到下雨要不就非常冷

他們都會想躲到車裡不想在外受凍

 

 

 

9

很高興今年的栗子是個豐收年

不用像去年我和絮在寒風中撿得要命

居然撿不到半桶

栗子少得可憐

今年豐收的話

我和兩隻隨便撿都有大顆栗子

隨便撿就很容易就一大桶滿桶了

我們撿了約半小時後

客人陸陸續續開始增加了不少呢

整個園子裡到處都聽得到日本話

感覺根本就是日本人的聚會一樣 呵呵

 

 

 

10

今年的栗子居然又漲價了

而且這次一次還漲到5/lb

記得第一年是3.5/lb

辦不管如何還是要來撿栗子

因為新鮮的真的很難遇到

還記得去年撿不夠

所以在中國韓國超市有看到一磅才2.99的栗子就買了一大袋回家(產地好像都是中國)

結果卻都是個大地雷

難吃到難以下嚥

不甜不鬆真的難吃到一點都不像栗子

最後通通進垃圾桶

像我這樣對吃節儉的人

除非真的是難吃到極點才會將食物丟棄

可見是有多難吃

 

在國際超市有看到義大利和密西根產的栗子

不過有夠貴

一磅居然要快7塊

只敢買一些回家

滋味道是很不錯

但一磅七塊真的很貴

真的就花不太下手到是真的

 

所以能自己撿新鮮栗子還是很不錯的

今年雖然變貴

撿了一桶半

裝了四大袋

一袋約10lb

剛好200

是之前就講好水老公難得願意給我的預算(還好一年只有一次 呵呵)

多一毛就要我自己出錢的呢

 

 

 

11

撿然栗子就是點心時間

兩隻趕緊拿出昨晚選好的零食包就開始吃起來了

 

哀阿 這時我實在感嘆天氣實在太好了

本來打算來這撿完栗子中午可以來這順便野餐

可時前幾天絮收到同學的生日PARTY

就不得不取消野餐的決定

要不然會趕不上讓絮去參加聚會

所以吃完點心就開趕緊離開了

真的很可惜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

真的很想花多點時間在戶外的說

 

 

 

12

離開前拍張合照吧

 

 

 

13

一回到家就趕緊帶絮去參加同學的生日趴

是在附近的室內充氣遊戲設施間

絮之前也是在這參加同學的趴替所以不陌生

這次我學乖了

沒有傻傻呆在那苦等趴替結束(許多家人都是小孩放著讓他們完就離開了  時間道再來接小孩回家)

我就到隔壁的商店逛逛打發時間

順便看看有沒有便宜的褲子可以幫則買一些

(男生的衣服都較貴 折扣品也不多

可憐的則基本上很少幫他買新衣服

他的衣服選擇也不多

而且則長得又超級慢

絮一件衣服可能只能穿一年

可則卻可穿上三都還穿得下

則都要七歲了 可有些4T都還可以穿

size還很剛好

最誇張的是有幾件2T短褲他也能穿

是真的幫我省了不少錢

不過最近他開始抱怨怎麼可以穿想穿的褲子都沒有

因此我也應該在幫他買買幾件褲子了)

 

 

 

18

這件短褲花紋不錯料子也挺

而且才$4

另外還幫他買了料子教軟他會喜歡的長褲兩件

野都是分別是$4

 

 

 

19

本來只想幫則買褲子的

後來無聊東逛逛西逛逛就發現這件質料剪裁都非常棒的裙子

穿起來非常有型有優雅

很難想像才$7呢

也有幫絮買了一件洋裝

這天買了五件衣服總共才花了$27呢

真的很划算

是意外的小收穫

 

我的膝蓋傷從四月到現在還沒好

這天出門居然忘了帶護膝

所以在店內逛了一小時已經是我的極限

腳已經開始不舒服了

所以結完帳就回絮聚餐的地方乖乖坐著等他們結束

 

 

 

14

回到家就趕緊將40lb的栗子分裝好

之後直接進地下室冷凍庫裡

這樣我們整個冬天都可以好好慢慢享受美味的栗子

 

 

 

15

整理好栗子

就馬上挑些特大顆的烤來吃

在底部割上很深的十字(割越深之後會越好剝 我是割到約栗子的一半)

放上烤盤在灑上一些水

用鋁箔紙封住烤盤

烤箱400度烤個約40~50分鐘左右

 

 

 

16

鬆軟的栗子出爐了

新鮮的真的沒話說

非常之美味

等上一整年的美味

吃在嘴裡滿滿都是感動

等待是值得的

這一味我實在愛

甚麼也比不上呢

 

 

17

絮和我都愛吃呢

今年終於有足夠的量讓我們享用了真棒

OH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