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10

等了一整年好不容易等到了栗子的季節

心情超雀躍

去年撿得不少

還特地去了第二次

兩次加起來約花了一百多

今年決定一次就要給他撿個滿滿的兩大桶

這樣就不用跑兩趟

之後冰冷凍庫可以吃上整個冬季

 

 

 

to2

我以為要減兩桶應該不是問題

而且今天天氣很好部會太冷還出太陽

是個很棒的撿栗子天

可是一到栗仔園發現感覺很不妙

撿沒幾分鐘就覺得栗子根本少得可憐

不像前幾年撿得都還滿順利滿快的

撿了三分之一的栗仔園桶子裡才那一些些

而且今年來的人還滿多了

照這樣看來我看連撿個一桶都不可能

 

因為栗子真的不多

為了多想辦法撿點

還將許多沒有完全打開的栗子殼撥開

為了撥開這些刺到不行的栗子殼

整雙手真的一直都被刺到哇哇叫(即使戴手套還是會被刺得很痛)

園子裡快繞了兩遍能撿的都撿了

最後看到很多人幾乎都撿不太到後就拿樹枝去丟樹上的栗子或是去搖樹

我勉強丟個樹枝加減多撿了一些些

可也沒幫助多少

 

 

 

to1

我和絮這次真的撿得超努力

從來沒撿過這樣艱辛的一次

而且撿最久

可卻也是最少的可憐的一次

這樣努力只有半桶而已

再多也生不出來了

整個超失落

半桶的栗子吃沒幾次就沒了

而且看整個果園裡樹上未成熟的栗子也沒多少

就算想來第二次應該也撿不了多少

哀 期待太大所以越失落

 

今年一磅是$4

只撿了約13磅左右

本來有200塊的預算可花

可偏偏只花了$51

看來剩下的只能留下來

看國際超市或中超有無栗子再買了

雖然店裡的有時壞掉的機率也較高

不過只能這樣啦

 

今年栗子不豐收

品質也不太佳(很多都是萎縮的栗子 果粒也不大)

看來也只能期待明年了

可是要等好久喔><

 

 

 

st9

今年絮從頭幫到尾喔

真的很棒

則則是沒什興趣和水老公待在車上

等我們撿完後準備吃午餐時才出現

 

 

st8

今天最佳合作夥伴

如果沒有絮今天的收穫可能會更可憐

絮也很愛吃栗子

所以為了我們的口慾我們可以毛起了競努力撿

 

 

st7

今天完全沒幫到忙的則也拍張照做紀念吧

證明到此一遊

 

 

 

st5

回程經過韓國超市就要求水老公讓我去

我很愛吃那裡現成的醃小菜

剛好看到龍眼有再特價一磅才$3(一般都要五六塊)

就買了一大包約$13

部過吃起來味道怎麼有點怪怪的

風味像在吃龍眼乾的風味(不是果肉乾乾的而是味道像龍眼乾)

而剛好也有看到也有在賣栗子

去年在這買過一次超難吃

今天因為沒有撿到很多栗子

就想說買一些試試看這次的味道如何

如果好吃的話可以再回來買多點

回家和今天撿得栗子一起進烤箱烤

結果事實證明以後真的別再那買

因為世界超級難吃

滋味不好也不鬆軟

壞掉的也很多

還好我只買一磅

真的是顆大地雷

 

 

 

st6

跟我一樣很愛吃栗子的絮

一回到家馬上催促我快快烤裡子給他吃

他等不及了

等了一整年就是為了這味道

又鬆又軟實在太美味

贊都難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