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實在是愛上吃大餛飩

本來我就很喜歡吃

但現在是幾乎每天都想來上一碗才過癮

 

許久以前我就曾PO過餛飩的做法和包法

不過這次我的內餡有加些東西

讓內餡吃起來口味更好

所以就再PO一次

前陣子準備的肉餡太多而皮才買一包

結果就順勢不得不把餛飩包得非常大一顆

整各就是溫州大餛飩等級

後來發現這樣大的個頭吃起來也滿滿足

會更有飽足感

 

以下是包大餛飩的準備的材料:

2盒餛飩皮

肉餡>>

3.5磅豬肉餡+三顆蛋+大量的黑胡椒和白胡椒粉+大量的油蔥酥+大量的蔥花

PS. 我現在做菜都很少會量份量

完全就是照個人經驗和喜好啦 呵呵

如果要抓調味料的分量的話也許可參考以前我PO 餛飩的做法和包法 的文章

 

因為是包大餛飩有次突發意想加了蛋進去肉餡裡

發現蛋讓整個肉餡吃起來不會整坨這樣乾材

口感好了不少

蔥花的話也讓整個肉現味道更豐富

 

 

 

 

所有食材通通放進大碗盆裡拌勻

 

 

差點忘了最重要的油蔥酥

這樣台味餛飩才夠台

 

 

開始包囉

肉餡準備的很多

所以可以將每個餛飩都包成大餛飩

包法可參考 餛飩的做法和包法

 

 

 

看看

個各個頭都很大

吃起來很過癮

 

 

 

餛飩煮熟加入高湯+豆芽+芹菜末+老干媽辣醬

就是一大碗美味的大餛飩湯

因為餛飩個頭夠大所以才較有飽足感

要不然一般個頭的餛飩內餡都小小的

加上湯頭的話感覺只能算正餐裡的配菜湯品

大餛飩的話

就可吃上一大碗直接當晚餐

簡單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