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我最常就是在超市的熟食區買

因為簡單又方便

不過後來嘗試幾次自己在家烤烤雞後

覺得自己烤得非常好吃

有些甚至比超市的口味更讚

當然在家自己考有個絕對優勢就是剛出爐熱騰騰的烤雞最是好吃

那種多汁鮮嫩剛出爐的口感真的超市熟食去是沒得比的

 

在美國雞肉真的不貴

全雞本就不太貴

如遇上有折扣時一隻大約也$4美金左右

真的很便宜

我之前大多是烤烤雞腿(因為老公和兩隻都很愛吃雞腿肉)

不過後來我自己烤過全雞後發現烤整隻雞烤出來的風味口感還是有些不同

全雞下去烤真的較多汁些

只是缺點是兩隻雞腿部份絕對沒有我的份

不是被兩隻預定就是被水老公拿走

而我就是只能拿兩隻雞翅來塞牙縫之後再吃雞胸

雖然無法吃到想吃的雞腿部份

不過烤全雞的雞胸烤出來不會干還是很多汁

所以還是吃得滿足

烤一隻雞剛好可以餵飽一家四口很剛好

 

 

 

我就來說說我的烤雞秘訣和配方吧

不難真的很簡單

1. 習慣將全雞對半剪開 這樣利於放在烤架上兩面都烤到(習慣全雞不剪也可以)

2. 泡鹽水幾個小時(我會在鹽水裡到到一些香料增加香氣 這部分看個人 省略也無所謂)

3. 泡好鹽水的半雞取出後在<雞皮底下>(雞皮與雞肉間要抹仔細點)和<雞皮表面>上都均勻的抹上香料 最後雞皮塗上橄欖油

4. 雞翅的部分往後折用雞腿部份壓住 這樣烤的時候才不會烤焦

5. 最後烤盤鋪上鋁箔紙放上烤架 雞肉雞皮向上擺上烤架 415度 烤個1小時(可視雞的大小下雨表皮的金黃誠度去加減時間)

6. 烤的時候我會在鋁箔紙上加一些水要不然烤盤鋁箔最後都會烤得焦黑一片

 

 

香料的部分沒有太固定

市面上非常多種

我都換來換去的

烤出來的烤雞基本上都不錯吃

有時除了香料外我也會灑一些蒜鹽下去增加風味

因為我個人口味較重吧

所以我香料的部分就會下手重一點 呵呵

但烤出來的烤雞真的風味很棒到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