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請同學在H-mart韓國超市買的乾果機第一次做肉干

這次先用豬肉(剛好有特價)
本來買這乾果機是要來弄乾蘿蔔的

沒想到卻先來搞這個肉干

是真的這陣子突發奇想

沒想到做肉干beef jerky真的就是用這種乾果機就OK

完全就是矇到才有這次實驗

 

 

 

在youtu上有很多做beef jerky的影片

參考了好幾種

綜合了一下

做了兩種口味Teriyakic和加了香茅的泰式風味

其實第一次做口味上調整了好幾次

最後的成品滋味還OK

吃起來普通

還未達到令我滿意的等級

可能在調味上還要再多試試

找出自己覺得滿意的口味

 

肉片切成0.5cm或小於0.5的薄片

醃醬我用紹興酒+醬油+辣椒粉+糖+蒜鹽+味霖+白芝麻+香茅

醃個幾個小時就可鋪在乾果機上去烘

烘的時間至少五六個小時左右

是多寡和厚度而定

摸起來乾硬乾硬的就OK了

或者對著光線看肉片有點透光就OK

 

 

今天下午弄了一大盆沙拉來嗑

平常都吃肉較多

新年新希望

希望自己多吃點菜多喝水多運動多注意鹽量攝取

沒辦法我已經有高血壓跡象

醫生已經警告我要控制飲食

平常就要注意我的血壓

我想菜還是吃新鮮味烹煮過的最佳

還是沙拉最簡單又最營養的

正好將做好的肉乾切片加在沙拉裡

滋味就更升級有層次點

不會只是像在啃草 呵呵

效果有如培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