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是個聰明的小孩

一直以來功課完全不需要我擔心或督促

幾乎有問題也從來不太會問我或水老公

他的是習慣自己找答案

這跟他的個性也有很大關係

再加上拜網路之賜

能接收或找尋的資訊就很容易

好像不懂就google就好似的

再加上學校學的東西他都覺得好像也不太有難度

他自己就可輕鬆搞定

 

雖然則的功課不需人擔心

可是去年有發生被霸凌的小狀況後

我去年就有萌生想幫他們換學區的想法

我們所在的學區真的沒有很好

上的小學雖然沒有說太差但我感覺沒有很舒服

一年不知要接多少次頭蝨案例的通知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區都是以中東人為族群與衛生問題

但頭蝨這問題在這學校真的很常見

真的感覺很不OK

再來我每次聽兩隻的學校生活

感覺這學校的學生素質真的不太優

像什麼出口成髒啦 誇張的行為啦

說真的很多也許真的學校也無能為力也不能改變太多

跟家庭教育和環境有很大關係

再來去年則發生被霸凌的狀況

那時有向學校反映

但我覺得老師校長的反應讓我覺得他們沒有太重視

單純就說好會請老師多注意

態度讓我覺得有點敷衍

好像我的問題對這學校來說不大要不然就是我小題大作的感覺

所以那時真的就想明年讓兩隻換學區

那時極積找這方面的資料

原來要換學區有部是這樣簡單想換就能換

首先要找到有在school of choice名單上的學校才行

這代表這所學校有招收別學區學生

如果不在school of choice名單的學校就是不收別區的學生

像隔壁troy是知名又很多人想去的學區

但他只有一間學校收別區的學生

而很誇張的是因為有太多人想入這學區名額也有限

結果居然是要用抽樂透的方式

我看網路上已經號碼登記到快兩百名了

光想中獎機率真的不太高

加上兩隻我可不想分別上不同學校

並且那學區成績很競爭我怕對絮造成不小負擔

所以我學區我就不打算考慮

還好有另一隔壁Utica校區也還不錯

那時有打電話去問時職員的態度滿親切的

一樣是要先提出申請

我有問說會不會很難申請到

他說不會

但還是是要視當年度的申請人數而定

如果人多就會視學生的狀況下去挑選

但還不至於要到抽樂透的狀況

我光聽就覺得至少提出申請就機會很大的感覺

之前有聽說換學區可能會額外付費用的問題我也一起問了

她說只要是在school of choice的話就不需繳額外的費用

只是誇區的學生父母都需要親自自己小孩接送上下課

這也讓我放心不少

因為如果要費用的話水老公可能一毛錢都不想付

 

不過當我學校資訊都找問題也都了解了後我還是要問兩隻的意願

但兩隻說不願意

因為這所小學只剩下一年

他們不希望明年換到另一所小學去

然後只讀一年就又要換到中學

它們想要小學都讀完

等到升中學再換到另一學區去

這樣就不用兩年都在換學校兩年裡都要重新認識環境和朋友

我想也對

我也同意這看法

那我就說那等上中學的話再換學區

 

其實則是想換

絮其實很不想換

因為絮跟小學的同學都熟了

他並不想離開他熟悉的朋友

但因為它們這區所要升上去的那所中學真的評價很差

只有可憐的兩顆星

我真的看了就很不想讓兩隻上這所中學

所以那時我還是堅持等明年上中學時要幫他們申請換到隔壁的學區去

可在去年11月的時候收到一封通知收

說則的成績不錯有機會可進入特殊優異理工科的中學就讀

這是一所針對數學科學成績優異學生所招生的學校

裡面的課程較著重在理科方面

此學校有舉辦說明會介紹學校的一些課程

和一些科學遊戲與實驗讓小朋友玩

則很高興她最要好的同學也有任選可以一起出席一起玩

 

那時對這學校感覺很不錯

我想對則來說應該會事一所不錯的學校

她自己也說她很想進這所學校

那時學末老師座談會的時候有問老師

如果申請換學區的話還可不可以有機會進這所學校

老師說不行

如果沒有待在原學區的話就不能進那所學校

後來回家後跟兩隻討論了一下

因為進這所理工學校還要參加考試經過篩選才能進

所以如果能進入這中學兩隻就留在原學區

如果考不好沒進那就需要換到另一學區去

兩隻也同意

尤其是絮特別高興

這樣他就不需要跟同學分離了

 

是說參加完那學校的說明會後

就需要到網路上報名考試的梯次

一月的時候參加集體考試

並繳交學生自己寫的簡介自傳

厚 這考試以為是兩小時多

但去到現場才發現是整整四個小時

父母也不能留在現場

等則考玩接他回家才知道

不少學生去都有準備水和零食去

休息時間時可以補充能量

我沒經驗也不知道所以我們也沒幫則準備啦

聽則說他有三題不會

那應該是考的還不錯吧

止於最後的成績與入取與否就要等到四月收到通知才知道

希望那時會有好消息收到

這樣兩隻都能皆大歡喜

 

 

PS.不過後來經學校老師提醒

發現不同學區的學制也不一樣

這區的小學是到五年級

另一學區的小學是六年級

所以到時如果真的要換學區的話

就是要和換到那學區的小學六年級去

小六上完才換到中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