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很下飯
通常我只要煮這道飯都會扒好幾碗

之前我都是做蔥蒜蝦仁
前陣子買了包小干貝回來
其實我完全沒買過干貝也沒煮干貝的經驗
這次買的又是這種小干貝
就想說干貝跟蝦仁都海鮮
應該可以跟蝦仁一樣用蔥蒜的方式料理
果然
兩者做出來的味道還滿相近的
真的也是好吃

 

halloween3in1.jpg

來看一下準備的材料:
1 小干貝半包(我是買冷凍的 也可買新鮮的干貝)

2 蔥五六根 切蔥花(要用大量的蔥才好吃 我用了一把)

3 四瓣蒜 切末

4 無鹽奶油五克

5 白胡椒粉少許

6 黑胡椒粉適量

7 辣椒適量

8 糖1/2小匙

9 鹽1/2小匙



做法如下:

halloween4.jpg

蔥蒜切末
要大量 
之後半飯才夠味

 

 

janeausten1.jpg

熱鍋融化奶油
下蒜和辣椒爆香

 

 

janeausten2.jpg

下冷凍的小干貝
冷凍干貝會釋出湯汁
湯汁不夠我會再加些水
因為湯汁拌飯才是王道
如果不喜歡湯汁這樣多就不要加水或加少一點 看個人

 

 

janeausten3.jpg

煮得干貝差不多熟後加所有的調味料
調整味道

 

 

janeausten4.jpg

最後下蔥花 扮一下就完成了

 

 

 

janeausten5.jpg

蔥蒜拌飯是最正點的個人饗宴
一要這一道
整個人就可以吃得嚇嚇叫
不用再煮其他菜了

干貝如果改成蝦仁也是很不錯喔
有空大家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