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住的地方非常非常多中東人

可說是中東的集散地

附近有很多的中東超市餐廳等

再加上我學校80%也是中東人

所以無形中就接觸到一些中東文化與飲食

有時臨時忘了買食材或一些便宜的蔬菜

中東超市就是一個最簡便和便宜的地方

中東超市裡非常多香料

但因為不會用也不會煮中東料理所以也沒多注意

到是那的麵包餅皮和一些熟食還滿便宜的

所以有時會買來品嘗

像他的中東烤肉還不錯偶而就會買來吃

還有很多中東大小超市都會買一種熟食小點叫 falafel

是用鷹嘴豆豆泥做的炸泥球

可說是最常見最經典的小點心

之前有想說來做做看

但因為不知裡面到底放了什麼香料而做罷

後來在FB看到有人做成功才又勾起我想再試試的念頭

之後我偷吃步直接到中東超市買調配好的調配包來加

果然第一次試做就大成功

口味真的跟超市賣的幾乎一模一樣呢

 

 

現在有youtu很方便

想做什麼料理上youtu找就行

有影片 做法就很一目了然

這裡簡單找了部影片更大家參考

 

 

youtu上有很多相關影片

每個影片的食譜也不太一樣

我的新鮮香料理不是香菜而是平葉的 巴西里 Parsley

兩者我都試過

但我覺得巴西里味道會好一點

看個人口味而定

 

基本上做這道不太需要什麼技巧

就是豆子泡一晚後

將所有材料用調理機打碎

之後加調味料拌勻試鹹淡就可捏丸下鍋炸

 

 

我買的就是這種 falafel 的調料包(偷吃步)

再加上巴西里 洋蔥 蒜頭等就很夠味了

一包我分三四次用(因為不想味道太重)

 

 

炸好的豆泥球還不錯吃喔

口感比較偏硬了點

但越嚼越有味道

 

 

其實鷹嘴豆要煮好幾個小時才會鬆軟

所以炸的鷹嘴豆口是用泡過水的豆子而沒經過烹煮所以炸好後口感偏硬

但我個人很喜歡煮的鬆軟的鷹嘴豆口感

因此我就想那如果我是用煮得鬆軟的豆子下去做呢

結果悲劇了...................

原來炸鷹嘴豆為什麼只用泡水的豆子而不是用煮鬆軟的豆子是有原因的

因為用煮過的豆子質地變得鬆軟

丸子捏成團後下去炸過沒多久整個就融化進油裡了

我看狀況不對馬上把其他丸子撈起來

這是個嚴重的錯誤

後來我就想說既然炸的不可行

那就用烤箱烤吧

 

 

 

 

 

我是用air fryer下去替代烤箱

350F 烤23分鐘

效果還不錯的

吃起來也很好吃

少了非常多的油膩感

雖然用炸的的確吃起來會叫香點

但烤的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口味也較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