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將帶骨帶皮的雞胸肉退冰
後來心裡想想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雞料理
也不想準備一些花時間的料理方式
東想西想正在發愁時
心 裡就冒出用""煎""的想法
其實好像雞肉用煎的沒什稀奇
但奇怪我怎麼以前都沒試過呢?????
太奇怪了
再好奇的驅使下讓我更打定主意來用煎的
沒 試過就更要來試一下

沒想到出來的香煎雞排好吃到不行耶
也簡單到不行
前後花不到多少分鐘說
這樣美味的東西當然要來 分享一下拉


準備材料(約一到兩人份):
1 帶骨帶皮雞胸肉一份 將骨頭 . 皮 . 肉分離好(用去好皮和骨的雞胸肉也是可拉)

2 三~四瓣蒜頭  拍碎去皮

3  無鹽奶油15g

4 鹽適量

5 黑胡椒粉適量

6 白胡椒粉適量

7 洋蔥粉onion powder適量

8 白砂糖少許

 

 

c1.jpg

帶骨帶皮雞胸肉 將骨頭與 皮分離好
骨頭可以留下來熬湯用
皮和肥油切塊狀(用來煎油用)

 

 

c2.jpg

將雞胸肉片成兩到三片
兩面都均勻灑上調味料(鹽 黑胡椒粉 白胡椒粉 洋蔥粉  糖)

三到四瓣的蒜頭拍碎去皮備用

 

 

c3.jpg

乾鍋直接用中小火煎雞皮與肥肉
直到有些許由出現
皮也有些微焦黃就可下奶油
之後就可煎雞肉了

PS利用雞皮是想煎出 雞皮的油香味 
一是廢物利用 
二是煎出來的雞排也叫香

 

 

 

c4.jpg

火轉成中大火
下雞排與蒜頭

PS 因雞肉很快就熟了 在加上我喜歡吃有點脆脆焦焦的表面
所以開中大火可快速將表面煎出焦脆 感 肉也不用怕會不熟

 

 

m1.jpg

煎成如上圖這樣金黃焦脆就可翻面
另一面也如法庖製 就可上桌囉

PS 鍋裡的雞皮也是可吃拉  只是吃起來較油
我是雞肉吃 不夠才會拿來吃 
吃起來很香 很不錯吃  只是會胖阿

 

 

m2.jpg

上桌囉

 

 

 

m3.jpg

這個香煎雞排實在太美味了
單吃不過癮
跟飯一起吃真是爽快ㄚ

因為太好料理 太好吃了
居然讓我連吃了三四餐呢
餐餐都 出現水老公居然沒抗議(通常連兩天都出現一樣的餐點水老公就會有意見)
可見他真的是很好吃
這樣簡單的料理大家不做看看會可惜的




PS 說也奇怪
屋子裡只要有做這道料理
居然整屋子聞起來就是有麵店淋了肉燥的切仔麵味道耶
真是太神奇了
害我好懷念台灣麵店喔
"""""老闆  切仔麵 請來三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