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之前波蘭朋友一直邀我說去滑雪skiing

她所謂的skiing嚴格來說其實是cross country skiing

中文翻成越野滑雪

跟一般從山上往下滑的滑雪是不同的

越野滑雪有點算是在步道上行走滑雪

越野滑雪的滑板較瘦長型

雪鞋只有前頭是卡住的(一般滑雪的雪鞋是整個前後都跟滑板卡住)

因朋友說越野滑雪很簡單就像快走不需要很多技巧也很好玩

被他說得很心動

所以我就找到二手的一整組越野滑雪裝備

這價格我很能接受

一整組滑板+雪杖+雪鞋才$US25

因為是一整組剛好鞋子SIZE正好是我的尺寸

滑板的話一般是根據體重下去換算成適合自己的尺寸

但因為我個人體重實在不輕

我照著網上的公式換算下來這滑板180~190cm的也算是符合我的體重

因為是一整組的又剛好和我SIZE

要不然很麻煩的是越野滑雪器材我其實不太懂

滑板和雪鞋的有好幾種不懂版本

買錯還可能不能用

所以整組買就少了出錯的可能

 

我的這組越野滑雪格式算是比較舊型一點

是3 pin ski boots (how to choose cross-country skiiing gear)

雪鞋前頭底下有三個孔洞可卡在滑板上

一般比較流行比較新一點的的是雪鞋上前頭是有一橫鐵條可卡住雪板

 

 

 

4

前陣子下雪天

想說先到後院試看看新買的二手裝備

前晚還到youtu上惡補了下怎樣滑越野滑雪

滑法有好幾種方式

最入門簡易的就是如朋友說得有點像快走的方式

哪知真的上場試了才知道其實沒這樣簡單

可能我還沒抓到要領吧

覺得走起來還真不簡單

而且最重要的我才走出去沒幾分鐘雪鞋出狀況了><

 

 

5

這二手的雪鞋可能幾百年都沒用了

整個膠都不黏了

我走沒幾分鐘

一隻腳的雪鞋整個跟底板分離><

當下看到整個傻眼

走回屋裡連水老公都訝異

後來我將另一支鞋也檢查了一下

果然整個膠也不怎麼黏

最後也整個扒下來跟另一支一起重新黏過

還好水老公有強效黏鞋底的

整個就給這雙鞋黏好黏滿

還好我有先自己上場試了下裝備

要不然等真正跟朋友出去用這些裝備的話可能就出大糗了 呵呵

 

本來想說將鞋黏好了趁有雪時再多練練

但沒想到雪就融了

只能等下在朋友度假回來有雪時再說囉

而且等朋友請他親自教親自示範還是比較能夠快理解到底要怎麼滑

因為看影片我還是真的很不得要領

一般來說我的運動細胞算不錯

但人生要40了才開始第一次學著在雪上走跳

好像也讓我對自己的運動細胞產生懷疑

希望之後能夠盡快上手啦

這樣冬天就有個不錯的運動

要不然幾乎我冬天都不出門的

感覺大半年都悶在家

有了這新運動和新玩具希望能讓冬天增色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