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好久沒PO文了

越來越感覺寫部落格還滿需要毅力的

常常有拍了照片但卻懶得寫文章

不像FB一張照片加上幾句註記就是一篇了

部落格感覺較像日記與生活紀錄

會想將過程與心境做很完整的紀錄

有時很懶 但想想卻不想放棄

因為我個人很喜歡某天想要查詢或看看過往的紀錄時

我都無比慶幸我都有繼續將部落格寫下去

雖然文章越來越少但有總比沒有好

 

最近真的覺得照片積的有點多了

應該要來消化一下PO些文

 

 

 

48

以往我都沒再過農曆年

今年不知怎麼的就想要來過農曆年

準備好好來煮一餐

說來汗顏

這次八成是我來美國後第二次真正認真過農曆年 呵呵

今年農曆年邀請公婆來家裡一起過節吃飯

開的菜單就想準備些傳統的過年菜餚但又要考慮美國人可能能接受的口味

(好吧 基本上只有我一人是正宗的亞洲口味 其它的小孩和大人都是美國口味)

今年準備的菜有:

1. 蘿蔔糕

2. 黑糖年糕+紅豆年糕(之後沾粉做驢打滾)

3. 牛肉煎餃

4. 五香肉卷

5. 煎小黃魚

6. 玉米濃湯

7. 涼拌黃瓜

PS. 本來還想做珍珠丸子 但感覺東西太多怕吃不完 臨時取消這一項

 

今年第一年自己試做黑糖年糕

算成功吧

但做大敗筆是因為買不到日正出產的粉

只能買東南亞產的糯米粉和再來米粉

可是東南亞產的粉類味道都像放了陳年的有種米臭味

所以做出來的成品味道就是有種怪味

不能說好吃但也還不至於吃不下去 呵呵

但因為沒得挑就只能接受啦

 

因為第一次做

出來的年糕整個很軟Q

完全跟以前記憶裡家中做的年糕那種硬梆梆又放很久的年糕是天差地別

我還以為我做錯或比例出問題

原來是年糕放個幾天才會變得越來越硬

(記得以前家裡都拿來拜神明放個一兩個月上層都發霉了

之後上層切掉後 就將硬梆梆的年糕切成片照樣下去煎來吃)

到是剛做好的年糕很軟Q

放個一兩天口感是最佳的

 

 

 

47

隔幾天再接再厲又做了蘿蔔糕和紅豆年糕

紅豆年糕也是第一次做

做的也是很成功

而且吃過後欲罷不能

覺得口味遠遠大勝黑糖年糕

而且紅豆熬出來的紅豆湯一起跟糯米粉拌再一起

之後蒸出來的紅豆年糕有濃濃的紅豆湯味道

這個可蓋過東南亞粉類的米臭味

所以成品吃起來很軟Q又有紅豆香

我個人超喜歡

吃到有點欲罷不能還嫌做太少

 

 

18

這次準備大家一起來包水餃

還準備一些錢當作玩桌遊的獎金

和旺旺米餅希望大家都有個旺旺旺的新年

 

 

21

準備的差不多了要開動囉

 

 

20

不得不說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做的五香肉捲真是大成功

我自己超級喜歡的

原來肉捲這樣好吃

我想我從此愛上這味了

而且公婆也非常喜歡這道菜(不過我家兩隻小的卻不喜歡)

尤其公公就吃了好幾條

 

 

22

最後當然要拍張合照做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