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austen3  

以往豆芽菜我都喜歡加韭菜炒來吃

光韭菜豆芽菜這一道我就可配飯吃吃得很過癮

前幾天突然腦袋晃過韓式小菜裡常見的涼拌豆芽

就想試試將豆芽菜拿來涼拌

結果試過之後覺得味道還滿棒的

不錯吃

沒兩三下就會被我當零食吃掉

 

不過這次做的涼拌豆芽口味不是韓式的味道

較偏台式

因為有香菜 呵

以前對香菜是沒很愛但也還可接受

因為香菜味道很重

常蓋過食物本身的味道

吃得滿嘴都是香菜味

不過這次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吃到香菜了

這道涼拌豆芽加了香菜後味道更好吃起來很香更順口呢 呵

不過不喜歡香菜的人可加一點點提味就好

當然不加也行

只是好像為少了那麼一味似的

 

準備的材料有:

1. 豆芽1~1.5磅
2. 香菜一支
3. 白開水50g
4. 雞粉一小匙
5. 鹽一小匙
6. 糖兩大匙
7. 香油一大匙
8. 醋兩小匙
9. 胡椒少許

 

 

FOREVER-21

開水加上所有調味料調勻

 

 

halloween3

豆芽菜燙一下瀝乾放涼備用

香菜切小段

 

 

halloween3in1

將所有所有食材加再一起拌勻

拌勻後試一下味道

有時我會覺得不夠鹹就會再加一點鹽

或者我覺得香油味道要再重點就會在一加一點

口味真的是靠自己的喜好下去調

像我的味道的確是香油和香菜這兩者味道重了點

大家可適度調整

 

扮好的涼拌豆芽放置冷藏後幾小時更入味更好吃

 

 

 

DSCN2674

簡單的一道涼拌就完成了

最近還滿愛涼拌菜的

像韓國也都喜歡做很多的涼拌小菜配菜吃

我覺得蔬菜就很適合拿來做涼拌

做好放冰箱想吃隨時有滿方便的

 

 

 

janeausten2

同場我還燙了秋葵來吃

我都喜歡將秋葵用燙的

沾蒜味香菇蠔油膏一整個就是絕配

則和我都很愛吃

 

PS. 絮和愛吃豆芽 不過這次這道加了香菜的涼拌豆芽被他嫌得要命

他吃了後給我吐了出來

說香菜的味道真噁心

居然說他吃到了""雜草""真惡心

 

 

 

halloween1  

昨天還第一次正式做了韓式泡菜

不知會不會成功

味道好不好

希望能成功拉

因我很愛韓式泡菜

外面買的味道我都不愛

不知自己做的口味o不OK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