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拿拿剩下的另一半絞肉趕緊來做餛飩
希望趁肉還新鮮趕快包一包送冷凍
這樣肉才能保鮮

這餛飩做起來比三角圓簡單多了
很快速方便
我都會包很多冰冷凍
要吃就可以直接下來吃

說到這餛飩
是來美國後才詢著以前奶奶或媽媽阿姨們在包時的動作和配料自己試出來的
應該口味八久不離十吧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加油蔥酥了
還記得媽媽以前常跟我說
每到她煮菜我都喜歡跟著她到廚房炒菜
看ㄚ看的 果然還是有用啦
雖以前在台灣因工作都是外食 根本就沒下廚
又因很早就在外讀書工作 根本就沒有跟媽媽學到什絕活
沒想到來到美國後才後悔怎麼自己都沒從媽媽那學會怎麼煮菜
害我很悔恨說
還好以前就是個愛看媽媽做菜的小孩
有時還是可憑著一些印象去試出來
真的還滿感激自己以前對做菜的好齊心的



好啦 不多說 來看準備的材料:<約可包60~70個左右>

1 豬絞肉1磅

2 餛飩皮兩包

3 油蔥酥一大把(約3~4大匙)

4 太白粉1大匙

5 白胡椒粉0.5大匙

6 黑胡椒少許

7 米酒1大匙

8 雞粉0.5小匙

9 鹽1小匙

10. 蔥四支切成蔥花(我的冰箱剛好沒蔥所以這次沒加 但加了味道更好)
 

 


作法如下:

janeausten1.jpg

一是將肉與所有調味料均勻混合(我用手抓勻的)
之後就像步驟二這樣的餡料

 

 

janeausten5.jpg

準備包餛飩囉

 

 

janeausten4.jpg

一是準備一雙筷子 夾適當餡料於餛飩皮中央(自己吃當然我會包多點 呵)
二是將筷子壓住肉餡後餛飩皮翻過來(如箭頭畫的)
三是將肉餡往虎口推 虎口收緊將餛飩輕捏一下定型(不用捏很緊喔)
四就是捏好的型 如果怕煮時開掉 可再用兩隻大姆指壓一下收緊部位

 

 

 

janeausten.jpg

噹噹
簡單就是一整盤的餛飩了
有沒有個個碩大豐滿ㄚ
根一般小吃店小不龍東的餛飩比 我這算巨無霸吧 呵呵

 

 

janeausten2.jpg

煮好的餛飩加上昨天三角圓剩下的湯頭就變成餛飩湯囉

 

 

janeausten3.jpg

趕緊咬一口讓大家瞧瞧內餡
真的很香很好吃喔



ps 最近發現怎麼上傳之後的圖解析度都很差
如果做成分解圖 那個圖更是不能看
連數字都胡掉了呢
明明原圖的品質很好ㄚ 但一po上網就差到不行
是怎樣ㄚ?
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