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上學期中學校就讓家長選擇接下來的課程是要完全線上課程(Virtual )還是綜合課程( Virtual +in-person)

我都幫兩隻選了綜合課程

星期一和星期四到學校上課

其餘的天數就是線上課

但我家兩隻並不喜歡遠距學習而且我覺得只到校兩天真的太少

可是也沒辦法

遠距教學真的是很考驗學生的自律問題

而且在家越久學生越變得懶散

我極度討厭變成每天都要盯孩子作業的媽媽

尤其中學了不是小學

自己的課業就是要自己釘自己對自己的課業負責

以前上學兩隻的成績都不錯

但一改成線上我兒子成績就整個起起伏伏完全看他心情

不是他"不會"是他"不願意做"

我時我真的是氣到非常受不了他

覺得面對我兒子的冷漠與狠

有時真的心很涼

 

絮雖不聰明但她很努力是那種乖學生勤能補拙的人

個性是非常自律的人

不管去學校上課還是遠距都沒有問題

我也從不會過問他的課業

她自己都會努力拿到A(即使我從沒要求一定要A 只要她們努力盡本分就好)

 

學校的田徑並不是學校的必修科目

是屬於自由選擇參加的課外運動

下學期萬幸有這各戶萬的運動可參加

絮雖然不算是很愛或很會運動的人

但有機會可參加道是可以多到外面透透氣也是好的

比兒子現在每天只想宅在家打電動好

每天接送絮到校練習個兩三個小時

我看她也非常樂在其中

然後五月有兩場跟別校的比賽

這道是我頭一次看到孩子跟別學校的比賽活動

在高中的田徑場出賽(這的高中才有田徑場)

和說實話這比賽跟我想像得有點不同

基本上來的家長沒很多

完全感受不到熱鬧的運動會的感覺

說真的感覺滿冷場的

除了有幾個特定的家長會為她們的小孩呼喊加油外

幾乎沒什麼任何比賽緊張的感覺

然後另一個讓我覺得很不專業的地方是

幾乎各式的賽跑比賽項目完全沒有蹲下起跑的準備動作

完全就是隨意站著

聽到鳴槍後就開始跑

我傻眼了也太隨性了吧

這感覺想是單純來練跑步的完全沒有比賽的氣氛與正式

絮說學校有教也有用過起跑架可是很少會出現

感覺就是簡單就好

這場跟別校的較量整場讓我感覺就是很隨性非常不正式

大家就是彼此出來陪練跑的

完全沒什麼競爭比賽的刺激感

這跟我從小到大參加的每一場運動會都熱鬧滾滾緊張刺激感完全不同

我感覺這真的也是算種文化差異

因為水老公說阿就跑個步而已這樣正式幹嘛

沒人蹲下起跑的又不是參加奧運><

這只是學區比賽大家隨性玩玩就好

可能上高中或比賽是州或全國比賽層級才會嚴肅正式點

 

 

26

絮雖不是跑得很快

平常也沒在運動基本上就是肉雞一枚

常常練完就是那裏痛這裡痠

但還好每天都很認真享受的練習

第一場比賽成績不太好

但第二場進步一名她自己就很高興

感覺下學期過得無比的快

馬上田徑的運動也在月底結束

感覺也才一個半月而已

絮到有種一遊未盡的感覺

希望明年還可報名參加啦

 

 

24

隔週是絮樂團的成果發表會

還好今年沒像去年一樣是線上音樂會

去年的線上音樂會時再成果不怎麼好

因為是遠距的結果就是大家各彈各的完全不同調

完全有種大雜燴的感覺

今年也因疫情改成戶外音樂會

雖當天風非常大譜架紙張到處亂飛

樂器的音效也因風效果沒這樣好

但只少比線上好太多啦

 

雖在戶外但還是要控管人數

所以學校是要求只有兩個大人可出席

然後還要列印或拍QRcode做入場卷才能出席

不過好像也只是各形式

不少人是全家出動都來了

我問絮你的音樂會有什麼dress code嗎?或穿什麼正式一點的衣服?

絮說老師說簡單素面的衣服就好

結果當天我看學生都是完全按照自己想穿什就穿什

穿破牛仔褲的一堆

我怎麼記得一進中學發給家中的服裝規定是禁止有洞或透視的衣服

尤其破牛仔褲更是如此

怎麼這天這樣多人穿破牛仔褲來表演

還是因為音樂會所以就穿自己愛穿的來

 

雖然這天風真的很大

紙張樂譜到處飛大家顯得有點手忙腳亂

不過天氣不錯

沒下雨溫度也不太熱

整體進行得還不錯

絮也吹得很認真

插曲是樂團的表演道具斷腳差點砸到我

然後我和絮就出名了

那位差點被假腳砸到原來就是絮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