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這週學校放寒假一周

所以有機會就說服絮出門走走

這天絮要求先到高中的田徑場跑步(美國只有高中大學有田徑場 小學中學沒有)

之後再到公園晃晃

 

 

 

23

這個寒假絮終於第二次出門晃晃呼吸新鮮空氣

 

 

21

會想來St. clair這公園是因為看到有人PO今年鐵桶內已經有看到貓頭鷹媽媽的身影

並且還有在附近的公貓頭鷹身影也現身了

這些訊息也代表今年鐵桶內不久會有貓頭鷹寶寶的誕生

 

這鐵桶已有許久的歷史

開始是因為有年貓頭鷹鳥巢掉下來

公園的人員為了這也發想在原地點以鐵桶來模擬替代鳥巢

沒想到這想法是成功的

幾乎每年都可能會有貓頭鷹回到這鐵桶內孕育下一代

會知道關於這鐵桶的歷史是兩隻小的時候有來這參加貓頭鷹節所知道的

上禮拜有去另一metropark參加活動

解說員也有指出她們也有仿效St. clair的鐵桶做法

在樹上安置一個一樣的鐵桶希望有貓頭鷹在此出現

但卻始終沒有貓頭鷹造訪這鐵桶

 

這的自然步道滿短的

但卻有許多自然生態

一般來這的人都是帶者望遠鏡或者專業長距鏡頭來觀察或拍鳥類的身影

果然我們走沒多久就到達鐵桶所在地的步道觀察點

很清楚地可以看到貓頭鷹媽媽的一對可愛有明顯的耳毛露出鐵桶外

去年相機等級不夠只能拍到模糊身影

今年相機和鏡頭升等

終於可拍出較清楚的畫面了

這各有特殊明顯耳毛的貓頭鷹是Great horned owl大角貓頭鷹

大角貓頭鷹在繁殖季節大多不親自築巢的

都是以別的大型鳥類(鷹雕鶴之類的)的巢穴當作自己的巢穴孕育下一代

我想這也許就是為什麼鐵桶會成功取代鳥巢的另一大原因

有個舒適的鳥巢在同一地點貓頭鷹媽媽當然願意省事地每年都這產子啦

鐵桶裡的通常是雌鳥 雄鳥會在附近覓食餵養雌鳥直至幼鳥獨立

 

 

20

一般來說三四月是密西根貓頭鷹的繁殖季節

這時期才會看到雄雌同在一區域出現

一旦大角貓頭鷹找到了配偶,它們通常會停留在 . 25-5平方英里。

如果冬天食物匱乏,貓頭鷹會暫時離開自己的領地,前往獵物較多的地區。

雌鳥一直待在鐵桶裡 雄鳥負責獵食

通常可在附近找到它的蹤跡

因為看到有人已PO出貓頭鷹爸爸的蹤跡所以我們也想在附近找找

看能不能發現它的蹤跡

但走了一圈快結束時還是沒發現它的蹤影

回程時遇到剛剛在貓頭鷹媽媽觀察點的有短暫交談的先生

隨口就問他他可有發現另一貓頭鷹的蹤跡

沒想到他居然回答說有 還跟我說在哪發現的

然後還非常好心地怕我找不到願意帶我他發現的地點

之後還非常努力試著解說貓頭鷹的說在位置

說真的如果沒有那位先生的熱心講解我可以肯定我鐵定找不到

因為即使經過的講解我還是用相機搜尋了半天才終於發現

說真的雄貓頭鷹體形並不大又加上有點距離

然後顏色又是灰褐色跟樹幹差不多色系

要發現它要真的非常仔細才看得出來有隻貓頭鷹在那裏

真的非常感謝那位熱心的先生我才能這對貓頭鷹愛侶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