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五月初又再度造訪了sterling state park

想說帶水老公來拍鴨子

但哪知四月時那時湖面上有超多的鴨子的

可到了五月整個湖面靜悄悄鴨子都不見了

好像都回到她們的棲息地了還是怎樣的

水面只剩下海鷗的蹤跡

好吧 沒鴨子可看那就看有沒有鳥的蹤跡囉

 

 

15

是說四月在這裡的步道看到最多的是 金冠戴菊雀 Golden-crowned Kinglet

沒想到到了五月初卻沒看到它們的身影反而是到處都看得到 北美黃林鶯 Northern yellow warbler的身影

 

13

白喉麻雀 White-throated sparrow

 

 

12

黃腰柳鶯 Yellow-rumped warbler

 

 

16

藍頭鶯雀 Blue-headed Vireo

 

 

19

這天也很幸運看到隻鵜鶘在天空中盤旋

 

 

6

小黑頭鷗 Bonaparte's gull

 

 

16-4

這天最神奇的是在延著湖岸的步道走時

觀察道靠近湖岸邊有不少水花的出現

出現這現象一兩次我還沒覺得有什麼不對

直到幾乎整個湖岸的的淺水區的岸邊都出現這現象我才覺得不對勁

怎麼這湖的岸邊水域到處都是各個肥大粗壯的魚兒所濺起的水花

 

 

 

17

這些魚兒各個都很肥大

看身形和鱗片我覺得像是鯉魚之類的

 

 

21

最誇張誇張的是這片長滿植物的淺水區

一大片的水草淺水區佈滿了無數的魚在那裡踴動

翻動的水花讓這個區域熱鬧非凡

水淺道大概只有十幾二十公分深左右

簡直就是你只要下水走下去你就能隨便抓到一隻肥美的魚兒

這樣多同種類的魚同時都聚集到岸邊來的這些行為的確很反常

一般是不可能會這樣的

我直接就聯想到會不會是繁殖期的特定行為

事後我回家對這些魚兒的行為實在太好奇了

就上網查了下關於sterling state park湖裡的魚兒資料

我才確認這天看到這些聚集在岸邊翻滾噪動的魚真的是鯉魚Carp

然後我也查了相關鯉魚的繁殖期行為

鯉魚產卵通常發生在春季和夏季。

產卵魚聚集在淺水區,產卵時通常伴隨著大量的追逐和飛濺,因為魚用它們的背部和尾巴衝破水面。

各處的淺水區真的是萬頭鑽動好不誇張,各式各樣的衝撞追逐好不手軟。

鯉魚在植物上產卵。 這是因為它們具有粘性質地,會粘在植被上。

以上這些出現在裡魚的繁殖期現象也真的是呼應了為什麼這天我會看到這樣多鯉魚在岸邊翻滾追逐了

尤其是水草區裡魚的聚集更是密集的原因

這真是個有趣的現象很幸運也讓我遇到了

也長知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