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的懷孕症狀:

--------------------------------------------------------------------------------------------------------------------------------------

>初期想吐(但沒有真正吐過) 但不嚴重 空腹時感覺更強烈 直至第二三月才漸和緩 可吃些餅乾來和緩一些

>初期常心悸 尤其是晚上因此而常失眠 那種感覺會想讓你想搥胸盾足 但你一點辦法都沒有 情緒也會變得焦躁 這感覺初期很嚴重約持續四五個月後較合緩

>懷孕期特別可感覺自己的血液流動速度與血管擴張 有時都可感覺你的身體整個在跳動 連手都會抖

>懷孕 身分急需葉酸和B群與鈣 你能感覺身體流失很多這些原素 因為Baby靠這些在你身體成長 尤其是前三四個月一定要常吃綠色蔬菜水果

>初期前兩三個月 耳朵會耳鳴 失去部份聽力 或感覺耳朵有東西塞住 到了第四個月耳朵又恢復正常了

>懷孕有多吃水果 勤喝牛奶 和BABY維他命 也可補充鈣片

>懷孕超級怕熱 因孕婦本身的體溫會提高之故

>會嗜睡也易感到疲憊

>刷牙牙齦常流血

>並不會特別想吃酸的東西 到是我都不忌口 辛辣和冰照吃 hahaha

>特別會想喝熱湯

>四個月開始明顯很多裙褲都不能穿了 因腰圍變大 胸圍也變大

>我大肚子時肚子是尖的所以很多人都說是男的第四個月產檢醫生也說是男的 結果全都錯 直到baby出來那刻才知是女的 嚇死大家

>懷孕沒明顯長痘痘或變美變醜

>前四個月在臺灣做產檢 每次都做了很多檢測並照超音波 (HIV 糖氏兒 血糖值等約五六種吧) 四個月後都在美做產檢 但我只能說美的產檢有做跟沒做差不多 每次就是量體重血壓 然後問問題 然後就結束 也沒有每次都照超音波(從四個月到生只照過一次 而且還是我們提出要才有) 我想她們也不重優生學吧 所以美國真的有很多BABY出生就有問題 就算有問題很多人還是會生下來自己照顧

>鼻孔常會有些微的出血 懷孕期一直都會

>懷孕後期肚子有時會奇癢無比 癢到連覺都睡不好 抹乳液也沒用

>懷孕期我都有擦乳液 但好像沒用 第五個月開始就有些微的妊娠紋出現 是暗紅色的 後來越來越多

>懷孕後期開始腰酸背痛 一種姿態都不能維持太久 彎腰穿鞋都很困難

>約從第二個月開始就會頻尿 但還不是很嚴重 到了中後期開始很頻繁甚至有時會控制不住 尤其是在我打喷涕的時候 糟的是在美國好像過敏一樣還常打喷涕 所以可想而知我有多沒法控制

>約中後期開始有便秘現像出現 後期更是要努力使力才大得出來 但就是因這樣每次都很怕把BABY生在馬桶裡

>感覺自己的視力是有衰退一點

>約中後期胸部除之前就變大外還會變結實

>約中期肚子中線開始明顯和肚臍開始撐大外翻 這可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我肚臍的全貌

>懷孕其無明顯的水腫 但走路無法走遠會易腳酸並有疲勞感

>懷孕期會嗜睡 還好不用工作 所以想睡就睡 睡到自然醒 所以不會感到疲累 反而精力旺盛

>初期感覺胎動是打小物件放在自己的肚皮 然後你就可看到小物件自己在動 很可愛的感覺 我一直到中後期才感覺到BABY在踢我 有時還很頻繁 和又會像恐怖片一樣踢我來嚇我 我想她可能是從恐怖片學來的吧 因我懷孕還是常看恐怖片

>聽人說孕婦不宜仰睡對BABY不好 我是不知對不對啦 有時我仰睡會較易入睡 她也不較不會狂踢我讓我睡不著 旦後期我就採側睡(右側 書上說較好也較舒適) 因肚子太大了

-------------------------------------------------------------------------------------------------------------------------------------

生產與生產後:

>開始的陣痛沒有很明顯 我還以為只是一般的肚子痛或拉肚子 後來是查覺約三四十分鐘就會小小痛一次 才開始覺得可能是陣痛
而已肚子可以感覺不太一樣的感覺 有總好像月事要來的感覺 肚子溫溫似有東西快要流逝 開始會有深褐色的分秘物流出有血的成份吧 這是重要的生產訊息

>陣痛初期 我們只是在家等 等到陣痛頻繁我們才到醫院掛急診 因如還不到真正要生產 在美國她會叫你回家等真正要生再來 真的很誇張 而且叫一次救護車居然要價一千美金 有沒有稿錯 再台灣是免費耶 真的有如天嚷之別

>我零晨兩點掛急診 我一直陣痛等到早上八點左右(中間我有打止痛麻醉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無痛分娩吧) 才開始真正生產

>我是自然產 生產的感覺和痛 我只能用便秘來形容 是很嚴重的便秘 一直想大出來可又大不出來 就是一直卡在那我用了一個小才把這個大便秘給解決 沒騙大家就是這感覺 雖然人家說這樣形容baby不好但這是真的

>BABY一出生就很有活力 狂哭不止 頭髮還超級的給他多又長 還以為她會沒頭髮勒(因外國BABY出生大多沒頭髮 我老公出生時也沒頭髮) 所以她一出生就感覺像我吧

>一出生我想BABY像我黑眼黑髮的 但誰知過兩三禮拜後眼睛開始變深藍 (五個月有點深藍或像深灰色) 頭髮變深咖啡色 九個月後眼睛看起來要藍不藍要灰不灰又像帶點綠 也點奇怪的顏色 髮色整體看起來是深咖啡但近看或翻開上層看到的金色頭髮散佈其中 尤其在太陽底下看更明顯 我覺得不可思義 因亞洲BABY是不太會變的 我老公說外國的BABY是會變的(我老公小時候是金髮 等約青年就變咖啡色) 真是第一次奇怪的體驗

>產後 真的肚皮皺得跟什麼似的 像.........沙皮狗吧 約三四個月會漸恢復彈性

>產前約162磅我用了三個月就減回原體重約125磅(約七十幾公斤瘦回約五十六吧) 並沒有很刻意減肥就瘦了 聽人說跟哺乳有一點關係會瘦較快 人家說要減重就要趁這黃金三個月喔

>傷口約會痛個兩個月左右 一開始坐姿是最痛的時候 可在屁股下墊游泳圈讓傷口不受壓迫 就會減輕疼痛

>第一個月月經有點可怕像蒟酪

>一直都會腰酸背動 到現在五個月還是一樣 只是情況有減輕一些 不知是不是月子沒做好(在美沒人幫我做 我就自己做囉 應該是沒做好吧 )

>鼻孔還是仍會些微流鼻血 約過幾個月就會好了

>產後牙齒嚴重有問題 蛀牙的蛀牙 崩塌的崩潰 真的很糟糕 因我在懷孕期沒做好口腔保建 在加上懷孕會有鈣質嚴重流失的問題才會造成這樣

>視力到現在也沒有恢復成以前這樣

>產後 性致缺缺 那差別十再差太大 我不知原因為何 不過聽人說很的女生生完都會這樣 這十在很困擾我

>產後的妊娠紋頭三個月還是暗紅色的 約在過後會漸漸淡化成膚色(比自己的膚色還白) 但紋路還在 我老公都說我像隻tiger

>月子我是自己做 先在生產前料理好月子餐 然後分裝一份一份放入冷凍 產後要吃時只須拿出來解凍即可很方便 我約料理了麻油雞 醉雞 紅豆紫米粥 意芢芝麻粥 花生燉豬腳等

>我媽說做月子盡量不洗頭 就算洗也一定要將頭髮擦乾 而且不能用吹風機 還有不能吃淡水魚 深水魚就可多吃 約快一個月我才洗澡 這對外國人說真的很奇怪他們沒法理解 一洗 wow自己累積的垢還真是可怕 要用刷的吧 都是屑屑

>產後第一天就開始用擠奶器擠奶 很難擠到奶的 擠個半小時可能才兩三西西而已 (奶水是呈像膠水狀無色 這時期的奶水很少但卻是最營養的 能給baby較強的抵抗力) 但還是得擠 因擠的動作就是告訴大腦你需要開始分祕乳汁了 約至真正漲奶奶色就會變為正常的乳白色

>產後前三個月約三四個小時漲一次奶(漲時還是會痛 但跟第一次漲奶比這痛算還好啦)第四個月約五六小時漲一次(也開始試著斷奶)第五個月約一天漲一次 奶水分秘的週期和長短 跟baby的需求量有關 如你要給baby喝較長時間也可(有聽說厲害的奶水可供baby一年) 如想縮短時間就要自己靠飲食或退奶針或綁胸來達到退奶

>我退奶一開始是用我老公他媽教我的 用長條布緊緊將自己的胸部勒住 聽說外國人都這樣做 後來自己試了兩次之後打死我都不想再試 因痛的要命呼吸還很困難奶水還狂流不止結果床上都我的奶水 可怕的是他媽說約要勒幾個禮拜才會有效果 我只能說這方法真是糟 所以上網找了一下中國傳統的退奶法 我就喝人參茶(聽說韭菜 麥芽糖水也很有效) 約喝個幾次 就漸漸有效果了 約一個月後就快退了

>不知是我乳頭太小還是baby太笨 學不會吸奶 所以漲奶時我都用吸奶器吸再裝到奶瓶裡 這做法好處是不用怕baby會咬破你的乳頭 和吸奶的時間你自己可掌控和給baby的奶量也可掌控(不會忽多忽少)和吸多的奶水就放冷凍(約可放三四個月)一包一包的 等你沒奶時或奶不夠時就可拿出來退冰baby要吃時隨時都有 壞處是沒法享受baby吸你乳頭的感覺 外國人很享受這親子間的互動

>奶水冰在冷藏是約三天 冰冷凍約可放三四個月(要喝要先放至冷藏退冰喔)

>產後約四五天後開始漲奶 晚上完全睡不著 漲得跟石頭沒兩樣 就算用吸奶器吸奶後還是很痛 產後傷口的痛和漲奶的痛讓我痛不欲生 baby又不停哭 當場受不了大哭了起來 大約會大痛兩天 之後痛會較和緩

>人家說產後少喝水 我不知為什麼要少喝 我到後來是狂喝 因為為了要分秘奶水所以你總是覺得水份永遠喝得不夠 嘴巴一直都很乾想喝水

>產後不知為何頭皮變得很脆弱 綁個頭髮幾小時後整個頭皮就會很痛 之後也掉很多髮 整個家到處都是我的頭髮

>產後身體體需是正常約須半個月會較和緩 而且會覺得身體較怕冷 有風吹到就會特別有感覺 人家說是因產後毛細孔是擴張的 所以人家說做月子千萬不能吹到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