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看到一篇網友的文章  說很多美國鄉下地方的人大多不吃魚
看到這我可是舉雙手贊成的 為什麼勒? 因我老公的家族就是這樣
他們到底有多不喜歡魚勒? 真的.........真的很不喜歡
光聽到魚就倒彈想吐的樣子 在餐桌上更是從沒出現過

昨天我料理了我愛吃的青辣椒炒小魚干 我老公看到就開始幾里瓜拉起來
說可不可以拿走那盤有魚的東西不要讓它看到 要不也遮一下
他覺得那些魚眼睛總是瞪著他看 他覺得很恐怖耶 他怎吃得下飯阿
厚 每次我只要有料理魚 他就是這種反應 有這樣可怕嗎?
我才不管勒 我繼續吃我的魚

很奇怪我不能裡解為什麼他們這樣不喜歡魚
密西根位於五大湖區 要吃到魚不難ㄚ 不過魚多是淡水魚到是真的(湖裡的)
我也不喜歡湖魚耶(不好吃) 還是海裡來的好吃許多 所以我都到中國超市買冷凍的海魚回來料理
而且我每次經過美國一般超市的海鮮販賣區 就有一股很腥臭的味道 臭到會想吐耶
所以完全對這裡的海鮮不太感興趣 不知他們是不是也因為這樣不喜歡魚?
其實他家族的應該是要說不喜歡海鮮啦 只是完全無法接受魚
我想這跟婆婆的喜好有關吧 連帶的家族的飲食習慣也會類似(公公除外 因他不挑食 什麼都吃)
像我就完全無法接受婆婆的料理方式和飲食習慣 也是讓我倒彈三分 是我的夢魘
可怕的是她自己卻很愛料理給別人吃

這裡料理魚的方式大多是拿來炸 很少看到其他的料理方式(除非到高級餐廳)
唯一的一次看到另一種料理方式是在我老公姪女的生日party上
姪女的奶奶特地帶了她料理的魚來跟大家分享
我想說 wow 有魚耶 心裡就有點期待 但當我看到時我的食慾就沒了
怎說勒? 那條魚簡單到就是煮熟罷了 頂多加了鹽 可怕的是 是冷的吃
光想到冷的吃就能想像有多腥 我不用吃就聞到腥味了 當天我根本就不敢碰它
我老公家的人還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有魚耶 想說我應該很高興 誰知是讓我倒彈ㄚ

再來談談他家族的其他飲食怪闢好了:

1.不太吃蔬菜水果  頂多偶爾餐桌會出現一些蔬菜沙拉水果  連代我老公也不喜歡吃 幾乎完全不吃喔 難怪他身體一堆毛病

2.超簡易的料理方式 大多是食材煮熟不加任何調味 (如雞肉 馬玲薯 磨菇 玉米 等很多很多) 食用時多是直接吃或沾番茄醬 美乃茲 奶油或其他醬料

3.很多的食材都是冷凍食物 只要加熱後就可食用(感到奇怪 婆婆愛料理 卻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料理上 料理只求簡單快速)

4.各種水果總喜歡先老早就切好(有多早?可能昨天就切好) 然後混在一起 然後放冰箱冷藏  可這樣美次吃到的水果都是爛爛的 各種水果的味道都加在一起 感覺很惡心 我只喜歡現切的水果 不喜歡爛爛的感覺

5.喜歡先煮好放冰箱 要吃在拿來微波 我不知道為什麼婆婆這樣喜歡 不知是不是方便 可身為台灣人的我 我只喜歡吃新鮮的料理 冰箱冰過的料理通過就不可口了 讓我也沒了食慾 但他家的傳統習慣就是這樣 之前每次回去他媽就會準備一包一包的冷藏料理要我們代回去 可我老公又不吃(我更不可能吃) 每次都是冰到壞了才丟掉 最後我老公才忍不住跟她說別在給我們一大推冷凍料理了

6.雞肉沾蜂蜜 這真是一絕 雞肉完全不加任何調為味 水煮熟後直接沾蜂蜜吃(連吃肯德雞也是這樣)

7.每天早餐是喜瑞爾+牛奶 中餐就是三明治 百吃不厭  這點我就很能接受 因這讓我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 完全不用幫老公準備什麼 他自己就可搞定 哈哈哈  像如叫我吃一禮拜一樣的食物我就受不了了 更何況是天天一樣

8.喝汽水當水喝  不道不得已才會喝水 所以美國超是一大推各式各樣顏色的汽水飲料 很多看起來就像洗廁劑 而且各種螢光的顏色都有 真的很誇張 難怪她們有一大推胖子

9.他們不太喝湯的 很少在參桌上出現 就算有也是濃湯那種 台式的湯對她們外國人來說像水  而我老公不管那種形式的湯更是不太喝 因他很討厭湯湯水水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