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們家的絮感冒發燒的很厲害
病毒來的很快
下午有輕微的發燒
到了晚上鼻子就嚴重鼻塞兼流鼻水 聽得出來她都用嘴巴呼吸
高燒更是燒到快40度
一整天更是眼淚一直不自覺得流下來 流到眼睛都腫腫的
像看電視她怎麼都要賴在我懷裡
當她過一會爬起來時我的衣服都濕了 我真的看了超難過的
看她整個人極度的不舒服 整個人就是很沒精神
後來在她睡前幫她洗澡 希望她會舒服點
看她躺在澡盆裡整個人都快昏過去了 真的很替她難過
到了晚上 絮是說也睡不好
燒還是一樣沒退 越睡越燒的樣子
讓我和水老公都很擔心
這時水老公就開始碎碎唸
説什麼誰叫我前陣子(三週前吧)帶絮去打預防針時醫生問我們要不要給絮打流感疫苗(非H1N1)
我就是一直說要給絮打
現在可好了 害絮感冒了
如果當時我沒說要打 絮現在就不會感冒了
還說什麼他以前打疫苗也是這樣(奇怪 他這種死都不打針看病的人什麼時候會去打疫苗??騙誰)
還說什麼同事的媽媽打完疫苗就死了 什麼拉里拉紮的一堆例子都出來了
說時在我都不太想聽
因為每次只要遇到他覺得不對的事或他不喜歡的事都會隨便亂唬我 以為我笨什麼都不知
就是因為我不笨所以沒在信他的
我都自己找答案求證 不懂問人也ok
反正這件事他就是怪我就對了
怪就怪 我覺得就算時間倒回之前我的決定還是會一樣
後來婆婆知道絮感冒也覺得是打疫苗的關係
說什麼疫苗是病毒做的 所以因此感冒也是有道理的(但我查了資料 這病毒是非活性的ㄚ)

我知道有些人在打完疫苗後是會有些許不適或過敏的產生
但看絮的症狀並非如此
而已我並非是那種因為世上有幾個案例是這樣就絕不給小孩打的人
該打的就打 並不能因有風險就不打(但做任何事或決定哪個不是有風險呢?)
同時這也是醫生建議的不是我的個人堅持而已

說到這我又不得不說一下我真的覺得美國和臺灣對流感或H1N1的態度和做法真的差很多
話說美國是H1N1的重災區可我自己身在這卻一點都感覺不太強烈
去mall 去機場 去任何公共場所 去診所 都沒看到有人帶口罩
連去醫院看到的也是少數(像之前我們全家感冒掛急診 我們就是那少數裡帶口罩幾個)
每天新聞都有報導 可我覺得大部份的人卻沒很在意似的
像我們去掛急診也沒有做所謂的快篩就讓我們回家了
總覺得好似非要真的病到很嚴重才有可能是H1N1
後來看了新聞有專題報導H1N1
有個一向很健康的年輕人一開始看醫生就以為是感冒 拿藥回家吃後來沒好卻更嚴重
最後呼吸不順送醫院 確認是H1N1後沒多久就過世了
我覺得真的很可怕
美國一般都是要先給一般的醫生診所看 之後有需要才到醫院
如一般醫師沒很慎重去看待很可能真的是要病到嚴重才到醫院
我覺得美國的體制和態度跟台灣就差很多
也許台灣是屬於緊張型的 人民緊張 政府緊張 醫生也緊張
一有疫情擴散大家政府醫院就嚴鎮已待 口罩是到處都看得到
只要感冒的人不要輕乎 一般診所醫院都可接受檢驗不像在美國連掛個號都要排日期

另外一個話題是之前也是看報導美國有提供H1N1的疫苗給學生打
但很多的美國家長反對給小孩打
他們覺得在他們那區都沒這病例小孩也很健康根本不需要打
(但誰知道之後會不會有呢??? 再健康的人都難保證會不會就沒事)
我是不知是不是還有其他原因啦
但這種情況應該在台灣很少發生吧
有些時候我真的覺得正因為自己是在台灣生長的
我接觸的醫療 態度 觀念
到了美國真的有時衝突很大
我有些事我沒辦法裡解他們美國的做法和觀念
當然也許美國人也沒法裡解我的觀念吧(所以我和水老公就常為這些爭吵)
我寧願花錢看醫生確認身體沒事 就算是心安也好過延誤就醫好
我寧願將病看得重一點也好過輕忽病情好
我寧願為看病抗拒也好過自己小孩在那一直難過
我寧靜冒險讓孩子打疫苗也好過真的得了流感或H1N1之後再來後悔

後來跟水老公爭執了一陣後不理他我自己就上網爬了一下文
覺得這篇還滿能解釋我的疑惑的漫談流行性感冒及流感疫苗
以下是我覺得一些重點的地方

"", 大家可能沒有辦法了解到為什麼這麼多的衛生及公衛專家,會孜孜不倦的一再提醒民眾流行性感冒疫苗注射的重要,腦袋中浮起 〝我需不需要接受疫苗注射〞、〝注射了還不是會感冒〞、〝注射了反而多感冒一次〞等等的疑問,總是讓人理不清頭緒,最後的結論往往就是「反正別人都打了, 感冒病毒就不會有機會傳到我身上了」的如意算盤了。

流行性感冒疫苗是什麼做的?
  流行性感冒疫苗根據疫苗中病毒成分,視其由非活性病毒或是經過減毒的活性病毒,可分為〝流感預防針〞(包含已殺死的病毒),或〝鼻部噴霧流感疫 苗〞(有時被稱為LAIV,即「活性減毒流感疫苗」)。台灣目前使用的是前者,即〝流感預防針〞,而後者目前在本地尚未引進。

注射流行性感冒疫苗會不會就得到流行性感冒呢?
  由於〝流感預防針〞的成分是已經被殺死的非活性病毒,所以接種流感預防接種病不會引起流行性感冒,但是就像大部分的疫苗一樣,因為疫苗的有效作用所產 生的免疫反應,的確可能發生一些局部或全身性的輕微副作用,包括有注射部位的疼痛或紅腫,輕度的體溫上升及些許的肌肉酸痛,這些症狀一般都可以在一天到兩 天中緩解。這些正常的疫苗注射反應其實不應該被誤認為是因為接種了流感疫苗而得到流行性感冒的。
 
另一方面,〝鼻部噴霧流感疫苗〞確實可以產生輕微的流感症狀,只是在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的民眾身上不會產生真正流感感染的嚴重症狀或後續的併發症。


流行性感冒疫苗注射會不會有副作用
  相對於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所產生的正常的輕微免疫反應,極少部分的民眾可能(尤其是對雞蛋蛋白)因為疫苗注射而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因此建議民眾接受流感預防針後最好留在醫療院所觀察半小時後後再離開。
 

  一旦於接種後迅速產生的持續高燒、眼眶周圍組織水腫、氣喘或呼吸困難、心跳加快等特殊反應,應立即就醫尋求醫療評估及處置。大多數的過敏反應,在即時的醫療處置下,都可以安全的度過嚴重的過敏反應期。
 

  另外在學理上,疫苗的注射也有可能產生神經系統的副作用,其中被報告過的包括視神經炎、顱神經麻痺、急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炎(Guillain- Barre syndrome)等。然而大規模的流行病學調查,這些神經學副作用發生的機率,並未能達到統計學上的意義,因此一般認為流行性感冒疫苗發生神經病變的機 會還是極其微小的。""

 

 




這兩三天絮就是一直高燒不斷
到了晚上怎樣就是難過哭鬧
就算我抱她或讓她跟我們睡她還是睡不好
甚至昨天她居然半夜又哭醒居然吵著要看Geroge
最後沒辦法就開電視讓她看 她居然就這樣在搖椅上睡著了
可過沒多久她又難過的醒了
還好雖然昨晚真的對絮和我們都是艱辛的一晚和至少今天下午終於退燒了
只是現在喉嚨整個沙啞和一直咳嗽
但至少不用一直擔心她的高燒就放心不少
 

我知道打這流感疫苗不見得就不會感冒
因感冒病毒百百種 再加上我家絮超級會感冒的
我真的希望她真的能快快好
真的很不想看她這樣難過下去了

再過一陣子我們還要回診再補打另一劑的流感
我想到時水老公又要開始碎碎唸了
很怕我們會在醫生面前爭論起來


PS 晚上才po這篇 沒想到隔天早上換則開始發燒流鼻水
哀 可怕的夢魘又要來了 
要顧兩個都想黏我的小孩到時又是抱一個另一個又哭的局面
會不會到時大小老婆一起哭ㄚ? 那我也會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