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1016100453498.jpg

之前看到有一款indoor grill的爐子也是跟照片這款一樣只是不同廠牌
看了很心動想買這樣我就能吃烤肉了
後來因那週沒時間去買之後去想買已沒有了
因我真的很想買又不貴(約美金$35)
雖沒買到我們還去很多家店找呢
沒想到超難找的啦 都沒看到這款
後來看了一下包裝 我想這款應該是亞洲人才用的吧
上面還有在電視上曾看到過的名中國廚師推薦呢
難怪不普遍 這樣難找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在AMAZON有就訂了一個
上禮拜去拜訪公婆時順便將它帶回家

今天就拿出來試試
昨天用"李錦記韓式烤肉醬"先將肉醃了一晚
(我從台灣帶回的味全烤肉醬還有但捨不得用)
再準備一些蔬菜(玉米 西芹 綠豆 地瓜)
試了的結果我沒很滿意說
因我之前從沒用過這種算電烤盤類的用具
真的不知到底好不好用 或烤出來的東西效果如何
又有什麼後果
現在用了就知道了
就來說說我的試用心得吧

1 烤盤多少都有油煙 加上我還有刷沾醬就更會有煙產生
害我很怕我家的警報器響 再來因沒抽風機 害我家一整晚到現在都是很難聞的韓式烤肉醬味
(因我很不喜歡我買的這罐韓式醬的味道 所以又要聞一整晚很難受)

2 烤盤雖可控制溫度 但熱度僅存在於鐵盤表面
不像一般烤肉那樣是整個周圍都有熱度
這就造成烤東西都烤得超慢 這次我的肉不是切得很薄
往往中間都很難熟 所以我不得不拿刀切開肉讓它快熟一點
我只開中度火力 食物熟就在慢了 但其表面卻很容易燒焦
尤其有沾醬黏到鐵盤上變黑得跟什麼似就又黏到肉上了

3 因是電烤盤 所以吃起來的食物完全沒碳烤味 整個味道在自己的心目中就是沒很優
讓我沒很想再烤一次說

4 因底盤可拆 下面加水後 爐上滴下來的油漬就不回黏盤底
之後拆下來洗還滿簡單的 至於烤盤清洗也不難算簡單

 

ap_F23_20091016100454421.jpg

再來說說我所準備的食材部份:

1 首先得說 我買的這罐韓式燒烤醬"李錦記韓式烤肉醬"我真的超不喜歡它的味道的
光聞到我就有點想吐 但買都買了還是用吧
難聞歸難聞 烤出來的肉還不錯吃啦 但光那味道我覺得還是大打折扣
而且更害得現在家裡都那燒烤醬的味道就更教人惡心
打死我都絕不會再買那牌子了

2 西芹的話 要烤很久才會有點軟 但可能是我準備的西芹太老
吃起來超粗糙又多絲 吃起來味道不優 所以烤了幾根就不烤了 因家裡除我吃外
水老公和絮是絕對不吃西芹的

3 本想說這綠豆烤起來應該不錯 後來烤了很久 看起來都乾扁了 應該是熟了
可水老公吃後跟我說吃起來像沒熟 後來我吃也有這樣的感覺
但再烤下去整個感覺更難吃 後來也是不想再多烤了

4 地瓜是我認為今天烤得最成功最好吃的食材
雖然也是要烤很久 但烤好吃起來就是超好吃 鬆軟香甜呢
連不喜歡吃地瓜的水老公也都覺得還不錯吃
(起先他以為是胡蘿蔔 但我不跟他說是地瓜 他才吃下去的
如我先讓他知道是地瓜 那他可能連嘗都不會嘗吧)
而絮也是超愛地瓜的 每次我
好不容易烤好想自己吃 她的手就會伸過來
地瓜還沒到我嘴巴就被她攔截了

5 玉米是我每次烤肉的最愛 怎麼烤怎麼好吃 但用在這台機器上就真的有點氣人
烤到天荒地老都不會熟 烤了至少半小時以上 表面都有點乾了
一吃裡面還是沒熟  我想要烤到一兩個小時裡面才會真正熟吧
我想原因出了烤盤的原因外 另一個最大原因也是玉米是圓的
跟烤盤的接觸面就那麼一小點 要熟才有鬼呢 真的是要等到天荒地老了
但最後受不了 不熟還是照啃了啦
要不然真不知要等到民國幾百年了

 

ap_F23_20100203112856709.jpg

我才要剛烤
絮肚子太餓受不了 居然偷偷拿起生的玉米就這樣給我啃起來了
還啃得很高興
看她將預米啃得跟什麼似的
以為她是老鼠嗎??? 她明明就是豬 裝什麼老鼠勒
弟弟才是老鼠ㄚ


 

ap_F23_20100203112855697.jpg

好啦 烤到天荒地老的第一隻玉米沒辦法就只能先給絮吃囉
對你夠好了吧
我們只能等下一倫的天荒地老玉米了
看她吃得跟什麼似的
可見玉米真的很好吃

ps 我的玉米是沾台灣來的味全烤肉醬 當然會好吃得不得了啦

 

 

以上就是我試用這款電烤盤的感覺
後來想想美國人都馬有台烤肉機 隨時隨地想烤就烤了
誰會想買電烤磐呢 ??
應該就我們這種家裡沒烤肉爐老公又不愛烤肉的我才會想買
就是過一下烤肉癮囉
雖然真的感覺沒很好 但有總比沒有好
有了上次露營烤肉經驗
我想我們也不太可能去park烤啦
一來老公不喜歡二來要顧兩個小的
那生得出來第三隻手烤肉
現在勉強就用這種indoor grill電烤盤吧
雖不會想常拿出來搞得家裡都是烤肉味
但有總比沒有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