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人家的油飯圖片讓我看了直流口水
就想到家裡之前買來放的一包糯米剛好可來做這道料理
網上查了下資料發現原來油飯的做法有兩種
下列是我覺得還不錯的資料順便分享一下

1 生的糯米拌入調味料和炒好的配料再下去蒸
   生糯米的作法影片 

2 蒸熟的糯米扮入煮好的所有配料(感覺有點像滷肉魯汁) 拌勻就完成了
  熟糯米的作法圖片


研究了一下後覺得第一種生糯米的作法感覺較簡單也較不費力
(光想到熟的糯米要充分跟配料魯汁扮勻就很費力)
而且還有教學影片講解的超詳細 要不會也真難 呵
今天就採用了生糯米的方式做我的油飯

 

ap_F23_20100204101754917.jpg

看看這圖 是不是很美味ㄚ
我自己試過之後真的覺得粉簡單
做好的油飯吃起來還超美味的
唯一擔心的一點是 因糯米不好消化
每次一吃多胃就會漲氣不舒服
之前芋粿巧就是一次吃太多就這樣
這次晚餐吃的有較節制但還是後來有點反胃不舒服
覺得做了好吃的料理又不能吃太多也是很美中不足

則是個超愛吃飯的小孩 平常都會捏小飯糰讓他吃
他每次都興奮到狂吃 吃的份量每次都比挑食的絮多超多
今天給他吃這油飯他也是很愛
可是也怕糯米不好消化對則的胃不太好
也就不敢給他吃多
ㄚ絮呢  就一整個不給我賞臉 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一整天下來她都沒吃什東西 就只知道要喝
真是挑食挑到快讓我翻白眼了
真是有夠難養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