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0214104038143.jpg

四菜一湯的韓式年夜飯
本來想說只是準備給自己吃
沒想到一做出來感覺是可三四個人吃的份量
我家是四個人沒錯 但兩個小的根本吃不多 水老公就更不可能吃啦
結果和我一個人吃到快撐爆

 

 

今年的年夜飯本來不太想過的 因很懶得煮菜
想說隨便吃吃就好
後來是前陣子想去另一家不太常去的國際超市買大章魚(記得以前看到很大一隻才十幾塊)
那知道去的幾天前有經過還開著的那知那天我們去才發現整個關門大吉了
傻眼 真傻眼
虧我還一直凹我老工專程開較遠的車程到那 沒想到.............
我的大章魚就這樣泡湯了
還好印象中對街好像有家韓國超市就決定去那逛逛好了
要不然直接回家會很嘔

進去之後看到的商品真的全都是韓文
真是所謂韓國的超市ㄚ 粉正統 粉正港
超市不大 但我覺得跟一般中國超市或越南泰國超市比整個整齊乾淨很多說
後來我就直奔它的海鮮冷凍區去
wow 魚大不份都是真空或密封包裝 而且都是我很愛吃的種類
像白帶魚 鹽漬鯖魚 章魚等
種類不多但都是我愛吃的耶  太驚喜了
本來有看到那種大章魚誰知道去結帳時才知道那種超貴半隻居然要30美金
當然買不下去 馬上跟店員說我換小隻的(中小型類似的兩隻才5塊)
後來還買了一罐韓式類似味增的東西(看起來是可以拿來煮湯)
和一條我超愛吃的鹽漬鯖魚(光買到這個 就一整個讓我期望)
和一盒豆腐(隨便拿一盒 但這盒的豆腐出奇好吃 豆味很香濃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美國買豆腐呢)
因為沒帶多少錢 又被之前那貴得嚇人的章魚嚇到
所以買得東西不多(其實是逛到一整個很想將整家店搬回家)
買了這些後就讓我想在今年的年夜飯來做一桌的韓式料理嘗嘗

我買的這些都海鮮 再加上韓式料理都是重口味又辣辣的
因此我還特別告知水老公說
今天的過年我是為我自己而煮的 他的話我再隨便弄給他囉
反正他也沒在在意中國年 他也就沒意見啦
反正年是我在過 我高興就好不是嗎?
一個人過就已夠心酸了 不煮些自己愛吃的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在這裡一點年味也沒有
到了除夕那天我還迷迷糊糊的想說明天要來煮年夜飯了
後來水老公問怎麼不是今天
? 對喔 年夜飯不是在除夕嗎? 不是在新年吃的
糟糕 現在都幾點了 現在才突然恍然大悟
都快五點了什麼都沒有準備耶
後來為了趕上吃我的年夜飯
一整個像在打仗一樣迅速的居然在一個小時初內將這四菜一湯做了出來
因為太趕 所以魚煎點沒很漂亮 皮都破了
連煎餅糊也調得有點過稀以至煎出來的餅也是力力拉拉的
不管了 等全部弄上桌後 快速拍完照就開始吃了起來
...................
這魚也太好吃了吧 
可能因為我有幾千年沒吃到鹽漬鯖魚
現在一吃到整個就是感動耶 我的媽ㄚ
我決定了下次要去韓國超市買大包裝的回來
因為有這條美味的魚就算這個年又是心酸年但嘴巴卻是吃得很爽 哈


再來介紹一下我2010年的菜色吧........

ap_F23_20100214104309935.jpg

這條鯖魚超大一隻 我拿我家最大得鍋子來煎魚感覺都快擺不下去說
這魚是真空包裝 都處理好了
一打開稍為擦乾水份就可直接煎了超方便
這肉質超飽滿的 真的吃起來很物超所值(一條五美金而已喔)
唯一的缺點是為了煎這條魚把家裡搞得都是魚臭味久久不散
以前煎小魚時味道不會這樣持久
但第一次煎這樣大條的真的是味道很重ㄚ
因為美國都沒有所謂的抽油煙機所以很難避免這味道出現
(我廚房是有很小的抽風扇但跟本起不了作用 難怪美國人都很不愛煎魚 都是用炸的較多)

 

 

ap_F23_20100214104033622.jpg

韓式涼拌章魚
燙熟的章魚用韓式味增醬和一點韓式烤肉醬扮一扮再灑上一些白芝麻就超好吃的
看起來很正統喔 跟章魚的外包裝上的圖看起來很像

 

 

ap_F23_20100214104035327.jpg

韓式涼扮海帶
這道是我平常會去吃的韓國餐廳每次都會有的一道小菜
吃過後知道口味覺得不難就自己做
用醋和糖調味再加一點香油扮勻
之後加入發泡煮好的海帶和梢燙過的洋蔥絲(洋蔥燙一下才不會太辛辣)
最後灑上些白芝麻就ok了 好吃

 

 

ap_F23_20100214104039772.jpg

韓式蔬菜煎餅
這道我最百吃不厭又很健康的一道菜
今天當然也要上桌囉
我道則和絮超捧場 吃的超多的
所以的菜就這道水老公可接受所以我做的份量很多
水老公就不用另外準備 他吃這個就ok了

 

 

ap_F23_20100214104036312.jpg

韓式蔬菜辣湯
用了大白菜+洋蔥+蔥+紅蘿蔔+綠辣椒+泡菜素+韓式味增+白醋下去煮
喝起來超好喝 很像我去韓國餐館買的泡菜鍋
可惜豆腐和豬肉片用完了沒得加
但光喝湯頭和蔬菜很是很過癮



ps 在此祝大家虎年虎虎生威  把壞運都嚇跑
剛看了些新聞 一開春就有憾事發生
看到勇敢的父母為就bb命在旦夕 希望他們都能平安度過
對於自己一家能在一起吃飯也已是種幸福
甚至我們還有四菜一湯已是垓滿足的菜色
所以我們更應該為這種種的一切而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