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現在是一歲四個月
已經知道很多事
更會開始表達自己的情緒
很多事都開始學著姐姐一起做
姐姐要上沙發他也一定要
姐姐有東西吃他也一定要
姐姐在床上跳他也要爬上去跳
姐姐笑呵呵 他也要跟著笑呵呵
姐姐要跟他搶媽媽 他也要跟著搶媽媽
姐姐要挑DVD 他也要挑DVD
現在什麼事都沒有辦法再含糊帶過 乎嚨過去
則都知道
知道你在騙他
明明他要的是那個 他要吃的是那個  我卻拿另外一個給他
則馬上就知道 開始老大不爽起來
他的這反應與過程跟絮在那時期是一樣的
因為帶絮有經驗了 更開始了解這時期的他們開始反叛了
開始在測試我的底線再哪
開始在測試那些方式會讓他得到他所想要的
以前不懂 都會順著絮結果後來絮的任性反而讓我更難教
這次一樣的狀況發生了
我希望自己能不要再跟小孩輕易妥協
不能如此心軟順著他們的意下去

每次小孩不順他們意時就會開始哭鬧
為的就是能得到他們所想要的
有時甚至會賴到地上不起來
或甚至用腳狂踢
或甚至將所以東西推倒
小孩真正發起脾氣來真的很忸 很讓人受不了
這些都還在可接受範圍
但則現在的一些反應真的讓我很頭痛
是他太了解大人的心理? 還是覺得這好玩?
每次只要將他不該玩的東西從他手上拿走或不順他意
他居然老大不爽的跑去給我撞牆
他就是一臉不爽
撞完再回頭看我一下 見我沒要妥協就又再撞一次
撞牆耶  ...................有沒有搞錯
有誰家的小孩也來這招的嗎??
才幾歲就懂得拿自己的身體來威脅我

本來我以為這行為可能是他覺得好玩的反應
可能是偶然的 不會是慣例
但最近實在是發現發生了很多次這種情形
只要他開始氣到不行他就會有這種行為
尤其如我就是那讓他生氣的原兇他更會這樣做
(絮就算惹他生氣他就不會這樣 好像他這招是從著我來的)

以前在高腳椅上餵他吃飯時 他偶爾會拿後腦杓往後頂去撞椅背
但從他表情可以發現他只是覺得這樣好玩
他邊敲邊笑還會觀察我的反應
跟他說NO NO NO 他還會笑笑的繼續表演給我看
後來過陣子他可能忘了就沒在表演這招給我看
一直到最近發現他居然拿這招來威脅我
要我退讓
他就是要拿自己的身體來開我玩笑就對了啦
實在想不透他怎麼會如此知道人的心裡
知道這招一使出來真的就是絕招
我真的真的很不想妥協
真的真的很不想看到他耍任性
尤其現在是他性格養成的重要時期
只要我一妥協他就更有任性的條件
好不容易絮現在有較懂事了 開始能跟她溝通
她的難搞我真的不想到了則還要再經歷一次
如果則真的要拿撞牆來出氣讓我妥協
我...................還是不能有所退讓
我............................我要想個法子來對付他的這招式

撞牆是吧
那就讓他直接去坐牢(放到PACKING PLAY裡)好了
這樣他頭也撞不了
哭的話 讓他發洩一下也是老
來吧
兵來將檔 水來土淹
這小子 最近不順他意就脾氣這樣大 要改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