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一月時剛好遇到大雪天學校放雪假兩天

那週兒子確診武漢肺炎

這是是第二次得但一樣但狀況輕微只有喉嚨痛和流鼻水一天

他就好好在家隔離五天

而我們全家都有打兩劑疫苗,我個人是打了三劑

因有有打疫苗所我們其他人沒有症狀的話就不需要隔離

所以那一兩周我和水老公就照常上班女兒也照常上課

不過還好一週過後我們都沒被兒子傳染

雪假放完我喉嚨有點不舒服跑去檢測還好是陰性就又回去上班
 

 

 

12

雪假第一天早上地面沒有太多雪也沒辦法出門滑雪

下午才開始下雪

我就閒閒難得睡到自然醒

然後看到大雪紛飛就很興奮

之後看到隔壁鄰居的bird feeder超級熱鬧

非常多鳥兒們出現

我就忍不住拿起相機捕捉一些畫面

雪天拍照真的超有FU的畫面我非常喜歡

 

 

5

House Finch (male) 家朱雀是體型較小的雀類,具有相當大的喙和長而扁平的頭部。

圖中為雄性家朱雀,紅色的羽毛來自於它們飲食中所含的色素,這些色素由堅果和種子組成。

雌性也更喜歡與最明亮、最紅的雄性交配。

雌性不太顯眼,整體呈灰褐色,條紋不明顯。

常與紫家雀(臉和胸上的紅色比家雀多 )和一般麻雀(體型較小,背部和翅膀的棕色更深,黑色更深,側腹和腹部也沒有明顯的棕色條紋)搞混

 

 

 

6

Female American goldfinch,北美金翅雀是一種小雀類,喙短而呈圓錐形,頭部小,翅膀長,尾巴短而有缺口.

成年雌性下面是暗黃色,上面是橄欖色。

冬季鳥類是單調的,沒有條紋的棕色,有黑色的翅膀和兩個蒼白的翼條。

 

 

 

10

House Finch (male) 雄性家朱雀

 

 

 

11

Mourning Dove 稱為哀鴿或洋斑鳩 身體豐滿,尾巴長,腿短,喙小,頭部與身體相比顯得特別小。

整體呈精緻的棕色至棕褐色,翅膀上有黑色斑點,尾羽有黑色邊緣的白色尖端。

與zenaida dove非常相似(zenaida dove體型略小尾巴較短且圓).

成年雄性在頸部兩側有明亮的紫粉色斑塊,淺粉色到達胸部。

成年雄性的皇冠是明顯的藍灰色。 雌性整體呈棕色,比雄性小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水老公的水某之美國生活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