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桃園回家的路途說遠不遠說近不近
但我卻覺得倍感艱辛與驚險

短短到火車站的路途
中間約需轉兩三個路口
但這段路卻 讓我深深  深深的感覺台灣的是個很不適合帶小孩出門的地方
很多的公共設施一點都沒有為媽媽或小孩著想
我和水老公兩個要帶了個小小孩和推 著一大堆行李
當我手要推推車 另一手又要推行李
說有多 狼狽就多狼狽
兩隻手根本就不太夠用
我只能龜速前進
但才走多遠挫折就有多少
台灣的騎樓一下高一下低
這 是要叫我怎麼推推車  推行李?
好不容易走到路口要過馬路
居然發現前方的騎樓出口被一個個的ㄇ型鐵桿圍起來
而ㄇ型鐵桿的間距是根 本就連推車也無法通過
這下好了  哪我是要怎麼出騎樓呢????
水老公都已過馬路了  我卻還在騎樓裡騎虎難下
能怎麼辦? 再難的路還是要想辦法
就只能往回走再將推車和行李抬起來到馬路上去了
一整個就是快瘋了  心裡面不停os想這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狀況ㄚ
結 果推車和行李都抬到馬路上後遇到的卻是車水馬龍的狀況
我只能盡量往邊邊走
但好死不死剛好有台龐然大物的公車正要轉進我的這條巷口
路 就已不大了  對向車道又有很多車
當公車轉進來時我一整個就是快傻住
看到這樣大的東西往我和小孩駛過來 我和推車行李裡真的不知要退到哪裡去
是要叫我再將推車和行李抬近騎樓嗎?
有試著後退一點但真的活動困難ㄚ
最後是台灣厲害的開車技 術讓公車就距離我們才幾公分擦身而過
快可怕太驚險
可能是美國住一段時間了一回來很難適應(以前住台灣可能就會覺得稀疏平常)
又加 上有小孩所以到哪裡都很不便
台灣只是和自己逛街  絕對不適合帶小孩出門
尤其是有推車的狀況
像這次帶小孩出門
要逛街真的 超不方便
隨時要找廁所外(有廁所卻沒也尿布檯 哀)  推著推車根本就很難進店裡逛
一是空間小以外
最大的就是上樓時只有樓梯沒也 電梯(大概只有百貨公司和大賣場有吧)
我和水老公要逛時都只能用抬的抬上樓  之後在抬下樓
哀  真的很累


除了 上訴的驚險
第二個驚險就是從桃園坐車遇到的驚險
真的嚇死我了
本來是要坐火車回去的
但從走到火車站這短短路成這樣辛苦
心 裡就很懷疑到時我們這一行人和行李到時要怎麼上火車
而且火車停的時間都很短  到時一定很多人 快可怕了
很想坐客運 但桃園沒有客運到我要到的地方ㄚ
最後是剛好在火車站遇到有計程車在攬客要回台中
就問我800要不要 
水老公是一定不要的  因他很省 覺得坐計程車太花錢
其實我心裡已打算要坐計程車了  因實在不想再這樣勞累
心裡最害的打算是 打不了我自己費錢嘛
後來 我跟司機殺到700 
再跟水老公說坐火車的錢跟這差不了多少又不用在等一小時
最後水老公才同意坐計程車的

我們一家大小 還有一位中年的小姐一同搭上這輛計程車
跟一往一樣 在車上司機都會跟你閒話家常的
東聊聊西聊聊說些在美國生活的不同
開到三分之一 也聊得差不多時沒什好聊時 就安靜了下來
這時可怕的來了
司機一直往座位旁的置物槽拿零錢
我以為是到了收費站
但看了很久 都沒有收費站的影子ㄚ
後來就看到司機將零錢拿到手上把玩
把玩個幾分鐘又放回置物槽
過沒多久有從置物槽裡拿零錢
就看這樣 開開關關的動作不下二三十次吧
而且有時司機嘴裡還念念有詞的
心裡面真的毛起來了
最後這情形越來越嚴重
司機的喃喃自語居然開始變成夾雜許多髒話起來
現在到底是甚麼情形?  我們到底坐上了甚麼車了?
明明前方的車也沒超他車或蛇行
但司 機就是對 前面的車罵髒話
搞覺好像任何一輛載他前面的車都讓他很不爽
會部會他就這樣突然不爽拿出甚麼""家私""出來開扁?
(好啦 我知道我想太多  但感覺就是有那種氣氛)
搞得 坐在前座的那位小姐也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但都上了賊車了 還在高速公路上 總不能叫我門跳車吧
我心裡面也開始在想為什麼司機剛老是"""一 直""要問我水老公的薪水到底是多少?
買房子了沒?  開甚麼車?  美國一個月花費要多少?
他部會想謀財害我們的命吧
還跟我說絮真的長得很漂亮
他...................部會想對絮心懷不軌吧
就 是因為一堆司機奇怪的行為讓我不得不想些有的沒的
說老實話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怪的司機
說真的我也會不知怎麼反應了
還好車上還有 別人和水老公旁  要不然我可能會瘋了吧
而水老公遇到這狀況居然沒嚇個半死 而是用眼神跟我說誰叫我要坐計程車
後來開到一半 司機下交流道買檳榔和蠻牛
看他好像一直要提神似的
心裡面就又在禱告我們回家可要平平安安的阿
希望一切都是我多想
還好最後 我們是安全到達目的地
上帝 佛祖有保佑ㄚ
真的是坐到提心吊膽的  太可怕


第 三個驚險的是
當我門從台北坐統聯回台中時 我居然將我的包包遺留在車上了
(我這一生已不知第幾次掉錢包了  連水老公都知道我的迷糊)
車子雖開 走沒多久就發現 但走都走了還能怎麼辦
心裡當下超擔心遭難過的 裏頭一堆證件和錢ㄚ
本來還在擔心等下怎ˋ麼付飯店的錢ㄚ和今天聚餐的錢  完了
還好水老公都會隨身攜帶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現在終於用上了
之後我馬上到統聯火車站點去問
但它們正忙 說沒法幫我只給我電話叫我打電話自己去問
我打了好幾通根本沒人接 
不知道是給錯號碼還是真的都沒人接(分了很多時段打了好幾次都沒人 接)
很萬幸的是我機車鑰匙和護照都在另外一個包包(機車差點不能領 還好有護照)
要不然我真的完了  哪都去不了
再 看完牙後  突然想到我好像連手機都放在那不見的包包裡
就馬上停下車去打打看
心裡真的超希望有人接的
沒想到真的有人接耶  他說他是司機 他有撿到包包
還跟我確認包包裡的東西和金額喔
(有誰可以這樣好心還幫我卻認包包裡的東西都沒遺失ㄚ  這好人卡要發百張給ˋ他了)
說他現在在員林 如我趕著要他可以約下午回台中時約下午兩三點放在朝馬站 
我就可去拿了
一整個感動到快哭了 
怎麼會有這樣 好的司機阿
司機你真好
後來去招領時哪裡的服務人員都說我很幸運
我要說:""""統聯的 張俊傑先生   因為你的無私  幫了我很大很大的忙  謝謝你"""""


 
另外一個應該不算驚險兒算是倒楣吧
因為要省錢不敢住太好  都住算不起眼便宜一點的
後來我們隨便選了離火車站最近的一家飯店住
因 為剛掉包包心裡很煩 也空比價 只要最近的價錢可接受就好
這個""" 王冠大飯店"""一個晚上只要八百 算很便宜了
沒多想就住進去了
但一進去房間一整個就想搖頭
因有很重的霉味 
ㄚ 錢都付了 就住吧
光這點我就被水老公瞪了很久  哀
還好我們一直都很忙  幾乎都沒待在飯店裡
都是在外面 只有晚上很晚回去睡覺時待在裡頭
精彩的來了
我們在外面忙了很晚才回到飯店
回到飯店則早就睡死了
水老公也馬上往床上睡死
我 吃了整晚 馬上就是廁所跑
誰知道大號完才發現馬桶不通  氣死了
想想等下再想辦法 先洗澡吧
結果洗阿洗 覺得水有點太熱要調冷一點時居然水就會出不來
意思就是沒法調水溫拉  氣死了
算了  等洗完再說吧
後來好ˋ 不容易洗完 想想問題還是要解決 要不然早上水老公怎麼上廁所洗澡?
後來去櫃檯反應  他就說在請人去幫我們看一下
結果來的卻是個一點都 不懂水電的打掃阿桑
這一看就像是找ˋ人來搪塞我們嗎? 哪有心要幫我們解決問題
ㄚ桑看了後跟我說他沒辦法(我當然知道她沒辦法ㄚ)
水 溫的部分很傻眼的居然跟我說叫我在洗手台放冷水 
如果水溫過高的話搖些洗手台的冷水"""勉強用一下"""
wow 靠  住飯店付錢還要這樣克難  氣死了
再到櫃檯去反應  結果服務員說他才剛工作沒多久他也不清楚狀況
後來她說老闆回來了 請他處理
老闆就說他再去修修看
看到他們處理的態度和老闆的嘴臉
其 實心裡面已有吃虧自認倒楣的準備
後來老闆是有把馬桶修好了
但水的問題他一樣就是叫我們免牆的用吧
說到就很氣  我說有這樣多問題得房間怎麼還給人住
沒想到那個老闆就嗆說
"" 要馬就幫你換房間  不要的話ㄚ你是想要怎樣?"""
wow 靠 現在是什情形? 房客還要被嗆聲的喔?
都這樣晚了  難道叫我要挖小孩和老公起來
要叫我半夜 整理好一堆的東西換房間
更何況我們一大早就要退房出門了
但人家就是兩手一攤  告訴我要馬就換 不換就勉強用 二選一
雖然被老闆嗆到氣一整個上來
因不想在爭執下去把一大一小吵醒
都這麼晚了我再不睡明天真 的會很慘
算了 就自認倒楣吧
這樣爛的飯店  下次絕不會再進去了
因以前就算住平價住宿但服務人員都還滿好的
生平還沒遇到 過這樣爛的服務和人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