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了
都為自己的皮膚狀況而苦
雖症狀不是很嚴重但還是滿困擾的

我記得初期是有意識到自己的皮膚好像變得粗躁(不是乾燥 是表面的毛細孔變粗吧)
尤其是手腳的某些部位較明顯
自己是不以為意
想說是不是年紀大了自然皮膚狀況變差了吧
想說會不會是跟媽媽一樣
皮膚看起來很像雞皮
毛細孔的地方有點隆起
後來越來越覺得不對勁是因為三不五時皮膚會癢
癢的症狀不是很嚴重  可就是會想去抓
一去抓表面的毛細孔隆起得更明顯
手一摸就是有一粒一粒的觸感
有時還很奇怪 看起來是一片像被蟲子咬過一包一包的
這些症狀沒很嚴重 就是一陣一陣範圍都沒很大
且過個一兩個小時自己就又會消失
像是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
發生的地方卻是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都可能發生
但以手腳部位居多
總覺得自己像隻猴子一樣
三不五時就是在搔癢
哀  哀   哀..........................

這陣子的症狀又有些變化了
在脖子靠近髮線的地方
長了一堆痘子
像青春痘一樣
會癢會去抓
而且症狀是持續的
一直都有痘子冒出來
有時情形嚴重一點就會覺得脖子很不舒服
感覺快被這些紅腫豆子煩死了
很奇怪
這些症狀別的地方不會出現
只出現在脖子的部分讓我很不解
想說會不會是火氣大貿豆子
有煮綠豆湯來喝但好像沒什用
症狀就是沒有消失就對了


其實心裡一直不時冒出一些想法
想說是不是自己飲食習慣不好?
還是生活作息不好?
還是飲水水質有問題?
還是火氣大?
還是皮膚沒保養好?
一堆疑問在心裡真是煩



說實在這種皮膚狀況沒有影響到生活多大
但就是感到困擾
自己覺得這種狀況是屬於身體的體質關係
看西醫應該是沒什用
再來就算跟水老公提看皮膚科他依定又覺得我在無病申冤
(我自己也不想浪費錢在美國看皮膚科 不覺得這種會幫助我多少)
如果能看中醫調養就好了
(自從去去年回台灣用中藥調理後真的覺得中醫真的很神奇 真的能改善身體的狀況很多)
也相信這樣對皮膚的狀況一定會有改善
但想歸想也沒辦法了
哪來的中醫看呢

真的好想要中醫喔
這是我這陣子思思念念的
真的不像在當隻猴子了
搔癢搔不停
吃那也癢吃這也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