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天水老公的奶奶在聚會上跟婆婆聊天時
就提到要把所有的照片件檔成光碟
婆婆就很""熱心"""的說我可以幫他做
當他們聊得正高興時
不知情的我坐下後
婆婆整個人很高興的問我說 我會幫奶奶的照片掃描建檔吧??
我心裡其實有的OS: 她們都決定好這樣認為 叫我怎麼說不呢?
我只能勉為其難說OK
誰知道我一說OK
他們就非常高興的談論到有爆多照片 說得有夠興奮
當下聽到我臉都綠了
可能他們覺得我閒閒在家沒事做吧
讓我""做點事""才不會無聊
但天曉得""掃描""這件事是有多耗費時間的事
而且又聽她們說照片超多
所以我接下來的日子都要看這些舊照片為五??

前陣子回婆婆家看到舊照片的數量我真的沒昏倒
整整三四箱的照片 多到真的連箱子都要爆了
真的看到照片都快吐了
真想離這些照片遠遠的

後來我左思右想總是覺得這樣不行
我的生活肯定會被這些照片拖著走
光想到掃描這件事就會讓我倒退百步
還好某天晚上我想到一個妙招
照片用相機翻拍
這樣一來應該可省事很多(事實證明真的也是省下很多時間)
至少不用看到照片就一直想吐血

對於好好的相本我也不解為什麼要這樣大費昭彰的件檔
他們年紀都很大了
難道是想將這些照片流傳給後人???
哀 可苦了我了

昨天發憤圖強將第一箱的照片拍了起來

(我想以這種量 加起來的照片應該少說有幾千張吧)
拍到我腰差點沒斷掉
接下來就是用電腦修一下再建檔了
還好用拍的
要不然光第一箱如用掃描的可能要一整年吧
量爆多的

 

janeausten2.jpg

第一箱舊照片

 

 

janeausten4.jpg

在整理照片時發現了一個爆帥的帥哥
感覺好像電影裡的主角
這個側臉真的帥到爆點
就問水老公這人他認識嗎??
水老公居然說這是他爺爺
WOW  WOW 爺爺年輕真帥
我就虧水老公說 為什麼你沒有長這樣帥 哀.......................

 

 

janeausten3.jpg

爺爺的沙龍照?? 呵

 

 

janeausten5.jpg

不知名的小孩
好像是彩繪的 又好像是攝影作品
真的很有古早的FU

這次整理的照片裡真的有大量的黑白照
其實看到黑白照片就很有古早的FU

 

 

janeausten1.jpg

整理到一張大張的水老公與小叔的合照
水老公這時看到就問我說你看則長得像不像我小時候
我猛一看
WOW 真的有很像耶
忍不住拿起照片跟則對照一下
我就一直狂指著穿紅衣服的那個小孩跟水老公說: 好像  好像 真的好像喔
水老公就問我說你知道那是誰嗎?
我回說: 當然 你看真的跟你很像耶
(平常我都覺得兩個小孩看起來就是跟水老公差得十萬八千里)
我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整個人很興份吃驚
結果過一下子水老公再問一次 我真的知道那個小孩是誰嗎?
後來水老公就潑了冷水跟我說":
穿紅衣的事他弟  藍衣服的才是他(每次我都是水老公和小叔傻傻分不清)
所以則其實跟小叔比較像
呵呵
大家覺得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