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5.jpg 

我很愛吃飯糰

飯糰常常都是我早餐中的首選

(我喜歡中式早餐 尤以炒麵配豬血湯為首選 飯糰次之)

每次去各家的早餐店都會想品嘗看看各家的飯糰好不好吃

如果有好吃的店就常會變成我固定光顧的早餐店

 

來到美國後幾乎就是跟我所謂的美食隔緣

很痛苦但也沒辦法

只能自己試著做做看找出屬於自己心中的台灣味

但在這裡能買到的食材有限

品質也真的差很多

做出來的味道真的沒法跟真正的台灣味比

但真的沒魚蝦也好

這句真的變成在這裡的至理名言

 

好久沒PO料理了

真的是自已太懶

懶得做新料理

每天感覺吃來吃去都那幾樣 極度很不想自己做料理

真的每天都懷念在台灣時每天當個外食族的日子

好幸福

為什麼我每天都要想做甚麼菜來吃 好累又好煩人

(自己以前對做菜的狂熱完全消思吳宗><)

最近真的有點免強記錄下一些菜

勉勉強強PO一下拉

(我都懶得做菜了 叫我要一邊做菜一邊做記錄我又更懶了)

 

今天就來PO我很愛的飯糰

每次一次我做我都覺得光這一道料理我就不知要胖多少

因為自己真的太愛吃這個了

每次一次都吃個兩三顆不罷休

連連好幾餐都吃這樣也很高興

 

準備的食材:

1 酸菜

2 菜圃

3 魚鬆或肉鬆

4 蔥蛋

5 三四瓣蒜末

6 豆鼓少許

7 辣椒視個人口味

8 適量的塑膠袋或夾鏈袋

 

 

以下是做法

ch01.jpg  

<炒酸菜>

酸菜泡水瀝乾切末

用點油炒香

期間加些鹽 糖 和 醋

調出微酸微甜的味道

 

PS這裡要說的是這裡買到的酸菜都一小包的包裝(約巴賞大)

不管哪個牌的聞起來都是有很重的藥水味

為了讓濃重的藥水味脫去點所以我泡久一點

泡了一夜味道是有淡去點可相對的酸菜就變得不酸也不太鹹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炒時要加鹽和醋的緣故

如果是台灣買的酸菜本身不會有這種濃重的藥水味

也不用砲多久的水就可直接使用

夠酸夠鹹味道也好

真的沒得比

 

 

 

 

ch1.jpg 

<炒菜圃>

用油將豆鼓和蒜末和辣椒爆香(喜歡吃辣的可將菜圃炒辣辣的包飯糰真的很過癮)

之後下菜圃末(菜圃末泡個半小時左右瀝乾)炒香

最後快起鍋前道一些香菇素蠔油進去扮一下即可

 

PS信虧菜圃的藥水味沒有很重還能接受

所以泡水就可以不用泡這樣久要不然又會變沒鹹味的菜圃

不過其實菜圃或酸菜其實我覺得本身的防腐劑都是嚇得滿重的食材

所以也不太能常吃

偶而解解饞還OK拉

 

 

 

ch2.jpg 

<飯團配料>

菜圃

酸菜

魚鬆

蔥蛋

配料備好後就可來包飯糰囉

 

PS飯糰是個甚麼都可包的東西

包甚麼變甚麼

配料隨意

豪華點還可煎個豬排便豬排飯糰呢

這次可惜沒有油條可包

要不然吃起來更香

 

 

 

 

ch3.jpg  

飯裝到塑膠袋裡用飯勺壓平

將配料一樣一樣的適量放置中間

好了之後兩邊往中間壓成團即可

 

 

 

 

ch4.jpg

我家兩隻超愛吃飯糰

不過他們只愛吃單純包了魚鬆的飯糰

這種包了菜圃和酸菜的她們都沒給我吃完

真是浪費了我準備的台灣味

虧則還笑得這樣開心

可能他也沒料到這顆飯糰是<包藏禍心>跟他想的不一樣 呵

 

 

 

 

ch6.jpg 

這種有菜圃又酸菜的台灣味本來以為會被水老公嫌到不行

沒想到他會願意吃下肚(嫌的話本來事要叫他白飯配蔥蛋的 呵)

不過機車的是

就用塑膠袋包好好的方便食用

他就是偏偏要給我整顆拿在手上吃

 

 

 

DSCN2674.jpg 

飯糰吃沒兩三下就破得掉渣

最後水老公受不了直接放在碗裡吃

他就覺得幹嘛這樣麻煩包來包去

阿不就跟所有配料放到碗裡吃是一樣的嗎

還要這樣麻煩抓著塑膠袋吃

哀 不懂的人就是不懂

對我這種正港台灣人可試吃起來差很多的

飯糰還是要包著吃才夠味

才過癮

 

厚 飯糰實在太對我的口味

沒兩三下我居然包了三顆全吃下肚

夭壽

太對胃的東西真的很可怕

整個人簡直變成飯桶了

飯糰一個一個包

一個一個吃下肚

餐餐都吃飯糰吃到欲罷不能

好可怕

都我全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