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jpg 

又好一陣子沒PO文了

今天來PO一下高麗菜煎餃

 

以前我做餃子都喜歡做韭菜豬肉口味

因為剛來美國時就做高麗菜豬肉口味

可我覺得沒這樣好吃

總覺得是美國的豬肉腥味重所以餃子的口味我不太愛

後來都做韭菜口味

因為韭菜味道重可蓋過豬肉的味道 呵

 

但前陣子去網友家做了許久沒做的高麗菜豬肉口味後

又讓我重新愛上高麗菜豬肉口味(八成剛來美國食廚藝還沒有很好所以做的餃子當然就沒這樣好吃吧)

可能是因為美國的高麗菜口感跟台灣差很多

但我覺得甜度算滿高的

所以做出來的餃子吃起來還滿甜的

美國高麗菜拿來做餃子真的很不錯吃

而且高麗菜在美國四季都有買得到也還算便宜

是比韭菜好買很多(韭菜要看季節)

 

我的高麗菜餃子口味是照著記憶裡媽媽的做法和味道

雖不能說跟媽媽的味道相同但也相去不遠吧

以前媽媽有包餃子時也都是包高麗菜水餃(沒看過媽媽做過其他口味 也沒有用煎的 所以我煎的做法是自己後來找資料學會的)

只要有包水餃我一定會幫忙包

所以也練就我包的餃子外觀還不錯看

 

 

現在就來看看高麗菜豬肉煎餃怎麼做.................

準備的食材有:

1 豬絞肉1磅

2 小顆高麗菜2/3顆(美國的高麗菜真的都不大 大概比半顆足球還小吧)

3 兩盒水餃皮(一盒約40個左右)

4 五六片薑片切小細末

5 鹽約一大匙

6 烹大師一小匙(可省)

 

 

 

blogk.jpg 

餡料做法:

步驟1>>高麗菜切細末 越細越好

            之後均勻灑上鹽 靜置一小時等出水

 

步驟2>>出水後的高麗菜用手再加以用力抓捏一陣子 讓水分更加釋出

            之後用雙手將高麗菜的水分擠壓出來後備用

         

步驟3>>將擠乾水分的高麗菜與薑末加上點烹大師後拌勻(之前的高麗菜已有加鹽所以不用再加鹽了)

 

步驟4>>混合均勻後就是高麗菜豬肉餃子的包餡了

 

我覺得豬肉的比例不宜太高 高麗菜多一點吃起來較爽口好吃 甜度也高點

再來媽媽包的水餃都習慣加些薑末 以前會覺得有必要嗎?

後來遇到美國腥味重的豬肉後覺得有沒有加薑末就會差很多

薑末不一定要多 但卻可以讓餃子吃起來更爽口

淡化了豬肉味腥

 

 

 

 

c3.jpg 

餡料做好後就來準備包餃子了

先將裝餃子的容器盤子灑上些麵粉(防餃子沾黏 容器以可放置到冷凍庫為佳)

加上一杯水(黏合餃子皮用的)

 

 

 

c4.jpg 

餃子包法

1 餡料放中間 手指沾水在餃皮邊緣畫個半圓

2 下方半圓中央往上方半圓中央上黏

         右邊下圓的餃皮黏出皺褶(左邊一樣步驟)

        最後用雙手手指將左右兩邊的皺褶往內壓

        並以拇指和食指按壓上方餃皮的接合處 以確保餃皮有黏合完全

3 餃子的背面是呈沒有皺摺的狀態(意思就是只有下半圓的餃皮在做出皺摺的效果 上半圓都不需動)

4 包好的餃子完成圖

 

PS 包餃子的做法真的很難以文字形容 大家就加剪看拉

餃子包的好不好看是其次拉 只要餃子好吃煮了不會破就好

 

 

 

 

 

candy.jpg 

包好的餃子放在盤中可推只兩層沒問題

包好現煮的餃子最好吃

但很多時後我都會包很多然後放冷凍

懶得煮菜時就最好用

要剪要煮馬上拿出來就可以了

 

然要冷凍的餃子要說的是

放滿盤子的餃子要放進冷凍先冰個半小時以上讓餃子型體變硬

之後在將盤子上的餃子一顆顆放進夾鏈袋裡

這樣以後拿出來的餃子才不會黏在一起

(千萬不可包好的餃子直接軟趴趴的就裝帶進冷凍 這樣一年會全都黏在一起

到時要拿出來煮時就會頭大 餃子都會變連體嬰)

 

 

 

 

ch0.jpg 

煎餃的做法:

步驟1>> 一杯水+兩大匙麵粉 調和成麵包水備用

步驟2>> 該中大火 大的平底鍋(一定要有蓋子喔)內倒些油讓鍋底都均勻淋上油

             之後將餃子擺到鍋內

步驟3>> 餃子擺好就將約半杯的水均勻倒到鍋中 之後馬上蓋上鍋蓋悶煮

步驟4>>約五分鐘後(或等飄散出一點點麵粉的焦香味時)可開蓋查看一下

            如果底部的麵粉水已被煎至微黃色後就代表快好了

            在蓋上鍋蓋再等個一兩分鐘麵粉水被煎至金黃酥脆後就可起鍋了

           

注意事項:

1 如果喜歡吃酥酥脆脆脆的麵皮脆片 那餃子就不要放這樣多 間距拉大一點這樣麵皮脆片就自然會多了

   (我家兩隻小的很愛吃那個麵皮脆片 香香脆脆的很好吃)

  

2 如果是現包的餃子幾乎很容易就會熟了 需要注意的是冷凍的餃子一樣是直接放到鍋裡煎

只是火可能要開中火 烹煮的時間拉長一點也盡量不要開蓋 這樣大部分都可以煮熟

 

 

 

 

ch01.jpg  

通常我都要間兩鍋才夠我家四人吃(主要是我和則食量大 呵)

這是第二鍋 數量擺少一點 所以麵衣脆皮就自然多了點

(通常第一鍋為了大家都有份夠吃 餃子和餃子間幾乎沒甚麼間距 因此也就沒甚麼麵衣脆片)

香香脆脆真的好吃

呈盤時也漂亮許多

非常吸引人想要一口

用煎的真的比用水煮的.............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