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4 

許久前學會做肉羹後就愛上了這料理

試了幾次方法和味道後今天將覺得OK的做法PO出來分享

 

我每次都是做都是一大堆

然後直接冷凍

要吃什不管是煮湯煮粥下麵就喜歡把肉羹當成配料加進去

真的很方便又好吃

兩隻小的也很愛吃呢

每次都是叉子叉了一口接一口

是老少皆宜的料理(水老公除外 因肉羹算半海鮮製品 他沒辦法接受)

 

先來看準備的食材:

1. 2磅豬肉切成細條狀 (豬肉以瘦的為佳,肉條勿切過長 約5cm內 較易捏形)

2. 2磅魚漿

3. 油蔥酥1~ 1.5cup剁細

4. 地瓜粉1cup

 

醃肉調味料:

1. 香菇蠔油或醬油膏一大匙

2. 米酒4大匙

3. 黑胡椒粉2小匙

4. 白胡椒粉2小匙

5. 糖半大匙

6. 鹽一小匙

7. 麻油一小匙

8. 烹大師半小匙

 

其他配料,用於煮肉羹時去腥用(可省):

1. 半cup米酒

2. 一小塊薑拍碎

3. 兩支蔥切段

 

 

halloween3in1 

我們這的中國超市看到的魚漿有兩個牌子

一個是金星 另一個是味全

都是一盒1磅裝

兩個牌子我都做過

覺得金星做出來的肉羹較好吃所以較推薦

金星價格只貴一點點 約不到一塊錢

 

 

 

以下式做法:

halloween3  

步驟1.>>豬肉切細條後加入調味料醃個1~2小時

 

步驟2.>>醃好的肉加入油蔥酥和地瓜粉拌勻

 

步驟3.>>之後再扮入魚漿

 

步驟4.>>所有配料都拌勻後就可準備製作肉羹了

 

 

 

 

halloween4 

因為美國豬肉腥味重再來我覺得魚漿也是

所以醃肉時我米酒就會放多一點去腥

要製作肉羹時的水裡也加了米酒+薑+蔥段也是為了去腥

 

熱一鍋水 但不要滾

在水未滾前將肉羹捏形下鍋

等肉羹自動浮起來一陣子後就代表熟了

即可撈起

 

 

 

ch2 

煮熟的肉羹放在大平盤上讓他冷卻

等都涼了後就可放到容器或夾鏈袋裡直接冷凍

要吃時直接從冷凍拿出來下鍋煮很方便

 

 

 

ch3 

燙肉羹剩下的高湯很多人認為很鮮甜

都會直接拿這高湯來做成肉羹湯

但我覺得我這裡製作完的高湯腥味滿重的

但又不想太浪費

所以我都是兩三碗清水再加一杯高湯下去煮成肉羹清湯

湯內我會再加些鹽 一點烹大師 一點蒜酥

有青菜的話會順便加些青菜

就變成可口的肉羹清湯了

如果要更有飽足感的話我就會在加入冬粉或米粉

把它變成肉羹冬粉或米粉 真的很不錯

 

之前第一次做肉羹時覺得我的肉條都肉的吃起來的肉羹部會很乾查嗎?

後來等肉羹製作好後吃了一口發現

完全沒有乾澀之類的問題

反而覺得裡頭的豬肉每一口都好嫩好多汁呢

我想是因為包裹了魚漿的關係吧

 

這個羹肉真的很讚

非常的台灣味

愛死了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