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4  

這陣子天氣終於變暖了

趕緊趁天氣暖和不太冷不太熱

加緊趕工將今年打算好好整頓的花園弄得順眼點

尤其前院的工程不小

真的要花了很大心力

 

前院前置作業做得差不多後

也順道將後院也一起整頓一遍

因為之前後院用得較隨便一點

再加上蓋的黑膠布可能太便宜品質太差

還是一直會冒出雜草出來

所以這次買品質好的黑膠布後又重新翻修一下

希望別又給我長雜草出來

這樣我可能會抓狂(翻修也要花不少力氣精力的)

 

春天真的來了

天氣真的很棒

這幾天天天都到後院享受暖風美景

新鮮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

一切舒服的令人快昏睡在躺椅上

而兩隻小的每天也在後院公園玩得不亦樂乎

 

後院裡的花也一起在這暖和的氣候裡慢慢綻放著

今天就來拍拍它們的美姿吧.......

 

首先登場的就是番紅花(Crocus)>>>

 

ch5

這是我第一次親手栽種的花

因為我對花並沒有特別喜好

喜歡但嫌麻煩所以也沒有想要花心思去栽種

只想種些長青植物不用特別照顧就會每年長得很好 呵

這次特地買花栽種其實是為了絮

因為絮性格很女孩

對花也滿熱中的

好幾次都叫我種花

所以就規劃在前院門口處留置一小區來種花

本來打定主意要買風信子

但到了賣場看到上圖美到冒泡的花

淡藍紫色一整個看了讓人很舒服又優雅

馬上改變主意就種它了

 

根本不知他是甚麼花

回來一查才知道原來他叫番紅花

原來番紅花不是紅的(有不少不同的色系)

香料裡的女王就是指它

不過番紅花也有分香料用和觀賞用的

香料用的花期好像在十月

觀賞用的卻是在春天(有報春花之稱)

 

這款品種與這色系的番紅花真的很美

看了心情就好了不少

不過不知是不是太嬌貴

我種到土裡沒幾天花就幾乎全枯了

是花期本來就只有幾天呢?

還是被我種到快陣亡??

哀 才每個兩三天就不見了會不會太短命

 

 

 

 

DSCN2674

串鈴花

是在後院的草地裡發現的零星幾株

在賣場時也是跟番紅花與風信子放在一堆一起賣

沒想到之後會在後院的某個角落發現它的蹤跡

整支花的長度只比一根指頭長一點點而已

所以花苞真的非常小

小巧可愛呢

 

 

 

 

FOREVER-21

去年種的櫻桃樹也開白花了

再加上前陣子在旁邊加種的兩棵小水蜜桃樹

(根櫻桃比一整個苗小到不行 真懷疑何時才可能會結果??)

 

 

 

halloween1

可愛的白櫻花也是粉美的

不過會不會結果就真的是未知數了

因為之前查資料說有些櫻桃樹要種幾棵才可以授粉

我這孤單的一棵

不知這品種可不可以單獨一顆授粉

結不了果了的就當觀賞用櫻桃樹吧

 

 

 

halloween3

去年在圍籬門兩旁種的連翹也開花了

雖然樹苗很小無法達到我想要的數大便是美

但也是小巧的美拉

 

 

 

 

halloween3in1

鮮黃色正好跟遍地的蒲公英黃花做呼應

 

 

 

janeausten2

我家後院與公園都是遍地蒲公英黃花

其實我覺得美漂亮的

不過蒲公英在這裡算雜草

很多人為了草皮好看都有施藥杜絕這滿地的黃花景象

所以在家家都有草皮的情形下

有再照顧草皮顧門面的就可看到綠油油的一片無雜色的綠草皮

而沒有再顧門面的就可看到草皮雜色雜色一堆

我家就屬這類的

我家草皮真的長得不怎麼樣都沒再照顧

一來是不想花這錢二來也懶

三來試我覺得遍地黃花其實滿美的 呵

那就這樣吧

只是不知會不會被其他鄰居唾棄

不過還好也有看到一些鄰居家也是遍地黃花

有人一起不顧門面就好多了

要不然只有我們我就怕會被抗議

 

 

 

janeausten3

後院不知名的灌木叢桃紅花

今年覺得這花開的色系比去年來的紅也開得比往年晚

去年印象中天氣還冷時花就開了(比其他花早開)

是粉紅色

今年覺得沒有很美

一來是顏色居然變偏紅色

二來是可能花期晚所以葉子和花是一起開(以往事先開花在有葉子的)

在色系與整體上就沒有這樣出色與好看

 

 

 

 

janeausten4

這棵日本楓樹是從前院移植到後院來的

本來我因為懶沒打算留他下來的

後來在水老公的絕對堅持下

花費了很大的力氣挖根才移植到後院來

看起來沒有很大一棵但移植確也一點都不容易

根扎得很深呢

後來真的不行受不了有鋸斷一兩支根

不知道在移植後會不會影響存活

 

 

 

janeausten5

這陣子看到之前只有小花包的楓樹

現在都冒出無數的小紅葉來

我想它是還可以再存活一陣子了

至於更久就要由時間來考驗

因為之前我也移植過這大小的灌木

初期都還長得好

但到一年後就慢慢出現問題直到冬天時整棵就枯死了

所以移植後的植物真的很難說

希望這棵日本楓樹能好好存活

才不枉我這樣努力的幫它移植過來

 

 

 

 

janeausten6  

我的四顆藍莓樹也看到小小的花苞了

也許到五月底就可以看到小小像鈴蘭的小白花了

 

 

 

janeausten9

後院裡唯一哀悼的

是我那棵多災多難的無花果樹

第一年被動物啃到攔腰折半

第二年好不容易從新發芽存活下來

哪知道今年一整個都是枯枝狀態

連個花苞葉子的蹤影都沒有

我想它陣亡了

哀 去年的冬天他沒熬過來.......

 

 

 

 

janeausten8

後院另一小工程就是將sand box好好又整修了一次

因為去年覺得sand box周圍都長滿了雜草

還越長越高

感覺很煩人

所以這次就將sand box的位置一右一點不要這樣靠近藍莓樹

並且規畫一塊區域將它改成鋪石子

跟雜草區隔開來

石子也跟沙的屬性親近多合多了

這樣一來就舒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